蘇州到廬山約700公里,先估算估算車程時間:高速公路時速一百公里,加計休息時間,於是車程抓八個鐘頭。再來說路線,廬山位於江西省,江西省在安徽省的隔壁,這回的路程,大致上說來,就是上回去屯溪(黃山市)走的高速公路,繼續開下去,兩個鐘頭後到景德鎮,再一個鐘頭到九江,九江是廬山山下的城市,住一晚之後,隔天上廬山。我進入www.sogo.com.cn,輸入出發地與目的地,想找出行車路線圖備用,網站提出不同建議:蘇州接南京走合肥去九江,而不是原先我們想像的杭州接景德,因此路線有兩種選項: 

選項一:蘇州à杭州à黃山市à景德à九江
選項二:蘇州à南京à合肥à九江

選項二的里程總數短一點,可是老公想走選項一,因為路線較為熟悉;有疑問就要發問。我在www.ctrip.com的目的地指南提出問題,好心網友建議走選項一後,老公下班回來告訴我同事建議走選項二;我才轉念要支持你,怎麼你也轉念了!人生就是這般無常,我們最後決定去程走選項一,經過景德鎮的時候可以下去繞繞,回程時,可能試試選項二,用著探險的心情。 

我對選項一沒好感,不是因為里程數較長,是要經過杭州繞程高速,這一段路的車子沒少過,車子一多事故出現機率也高,因此,進入杭徽高速公路之前,相當耗費心神。我家英明神武的老公,提出七點出發的建議,可以享受清爽的高速公路。我想了想決定支持老公,因此勸說小孩在車上睡覺,小孩答應後,壓力集中在我們大人身上,我們六點鐘起床準備,六點半叫醒小孩,正式出門的時間是七點十五分。 

準備出發 

IMG_9871 IMG_9874

IMG_9872 IMG_9873

早一個鐘頭出發,沿路的車流十分輕鬆很多,我們沿路幾乎都沒遇到事故堵車,當然還是有任性的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倒車,不過我們已經不會被嚇到。小孩上車後沒多久便沉沉睡去,我們一路往前開,順利經過杭州繞程高速公路,應該是有史以來最迅速通過的一次,進入杭徽高速公路,沿路景色開闊美麗,我們沿路看著車子,發現也是蘇州的車子就未對方喝采一下:你跟我們一樣的早出門。11點附近,我們已經路過上回黃山市的出口,開始準備找休息站用餐,休息站是很奧妙的,當我們想找他時,偏偏就會很難找,或是找到怪怪的,我們先經過一個小休息站,是一棟小建築,還曬著三長竿的衣服,要不是旁邊有加油站,這裡完全像在高速公路旁邊突兀出現的民房。小孩此時已經醒過來,廷小孩催促著想找休息站用餐,看看此處光景,我們只好繼續往下開,十一點五十分,終於看到一個很新也很寬廣的休息站,而且只有我們一輛車,就是這裡了。我們抵達的是齊雲休息站,聽服務員說才開幕沒幾個月;今天是端午節,早上我蒸好了PS媽送的愛心粽,裝在保溫袋中打算當午餐。老公看到泡麵心動了,請問服務員有熱水嗎?服務員表示:本休息站免費加熱水,可以買了泡麵之後去餐廳吃。老公買了兩碗泡麵,好吧,反正平常很少吃,小孩對於午餐吃泡麵覺得非常開心。餐廳四處看起來乾淨明亮,可是還是有小飛很多隻,於是我將防蟲膏擦在桌子的四周,這樣可以阻止小飛來煩我們。

高速公路沿路車少很多。 

你拍攝的 IMG_9877。

午餐是愛心粽子與泡麵; 

IMG_9881 IMG_9883

IMG_9882 IMG_9879

吃完午餐後去販賣部買飲料 

你拍攝的 IMG_9884。

還有去洗手間,實在嚇人一跳的乾淨,而且只有我跟廷,我忍不住幫洗手間拍照了,很難得遇到這麼乾淨明亮的休息站廁所。 

你拍攝的 IMG_9885。

有小孩在欄杆邊玩的很開心 

你拍攝的 IMG_9886。

是我家的小孩 

你拍攝的 IMG_9888。

我們用餐過後繼續出發,經過一個蘑菇形狀的收費站,開始全新沒走過的高速公路。 

經過蘑菇收費站 

你拍攝的 IMG_9889。

安徽的高速公路通行卡,圖面是黃山,下交流道時或經過省界時,會根據裡面的行車資料要求付費。

你拍攝的 IMG_9890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