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許願廬山,自然作了一些功課:廬山海拔1474公尺,不用自己爬上去,搭車上去再開始走路。老公提到:廬山各景區要搭接駁車移動。接駁巴士一人RMB65元。到廬山感覺要準備很多銀兩:門票一人180元,一些特定景點還要另外收費RMB幾十元,加上接駁巴士的費用,還有餐費也很可觀,著名的三石一茶,石雞石魚石耳雲霧茶,有網友提到點了三個菜也沒怎麼吃飽,就花了將近RMB300元了。

以上事項中,我最關心車子可以開到哪裡?好像在山腳就要停好車,然後搭大巴士上山。我出發前先打電話給鑫締賓館,原來付了入山費RMB45元之後,車子還是可以開到住宿的地方,自己開進去的車,可以在牯嶺街附近一帶移動,不過各個景點要觀光巴士才能進去。我們只停留兩天一夜,因此想主攻不用另外付錢的景點,至於接駁巴士,暫訂先不花這筆費用。吃飯的話,行前教育先敎好小孩:點菜的服務生告訴你什麼好吃,千萬要問過媽媽,不然會吃到青蛙。另外我也做足擺臭臉嚇退推銷人員的練習了。謎之聲:根本不用練。 

假期第二天,早上九點五十分出發,回到荷花壠交流道那裡,不上高速公路繼續直走,約20分鐘後出現右轉往廬山的指標,我們車子剛一右轉,馬上四五個導遊衝過來,拍打車子問要不要請導遊,開玩笑,這種氣勢我們哪敢停車?我們快速通過這區,進入環山公路的山北路,聽說山北路有九百多個彎,我想應該是很催吐的一段山路。一路上我呼籲小孩能睡就睡,大家才剛起床自然成效不彰,彎路超級多,幾乎沒有路段是直線的,小孩暈車時我鼓勵他們:想想看這樣我們要爬的坡度就少了,大家撐著吧。環山公路一路的山色很美,雖然是晴天,可是看的出來雲霧繚繞,我想這裡景色值得期待。
 
自九江出發後一個鐘頭抵達景區售票處。里程數約40公里,但因為山路轉彎太多,因此車速緩慢。經過山路後,小孩本要求要下車活動筋骨,我勸小孩外面有鯊魚,留在車裡比較安全;老公在小孩的抱怨聲中下車,我飛快按下中控鎖,馬上有導遊小姐們過來遊說老公請導遊,小孩應該也感受到導遊的氣勢,兩人抱怨聲嘎然而止,一致同意待在車裏。老公邁開快步去買票,導遊小姐沒有放棄,她改繞過車窗來我這頭,拍打我的窗戶:美女,妳聽我說……,我眼睛堅定的望向前方不看她,只是搖搖手,我了解這很不nice,可是nice會被纏到天荒地老。接著又來了兩三個導遊來敲車窗,我擺出臭臉繼續搖手,小孩有點擔心的問我:怎麼一直過來?我告訴小孩別擔心老娘會搞定。老公終於上車,感覺也是一路搖手回來,老公說:出招最厲害的是一位小姐,她拜託老公好心讓她搭便車,還好老娘素來醋勁超強,老公根本沒有考慮這個可能性,同時老公表示:這應該是搭便車後就順便要當導遊了。廬山門票一人RMB180元,小孩140公分以下不用門票,車子的入山票RMB45元,反正是搭車進去,也不會叫小孩下車量身高。因為小孩不用門票,門票錢未若想像中大失血。 

廬山景區的入口,我坐在車裡照相的,導遊群戰鬥力太強,我不想下車。 

你拍攝的 IMG_0046。

我們這一車所需的門票 

你拍攝的 IMG_0047。

雖然導遊群一直帶來震撼感,開車進入景區後,干擾就變少了,我們安心搖下車窗,享受山風與山色,這裡空氣很清新,帶點好聞的霧氣,轉個彎後來到牯嶺街,很多顏色可愛的小房子,廷很驚訝的表示:這是山上嗎?怎麼可愛的店這麼多?我當下很想馬上下來散步,老公勸我們先去check in,他保證牯嶺街到晚上都還會營業。於是我們先找到住宿的地方後,開始走廬山。

景色還是令人神清氣爽的

你拍攝的 IMG_0048。

經過牯嶺街

你拍攝的 IMG_0050。

小孩看到有超市,想到可以補充零食,覺得這山上真是太進步了。

你拍攝的 IMG_0052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