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我們共喝了三回鳳梨苦瓜XX湯;週三苦瓜鳳梨雞湯,自己覺得真是太可口了,隔天還想喝,可是我又不想連續兩天端出同樣的湯,會覺得沒面子;因此,隔天改成苦瓜鳳梨排骨湯。週日我們去鄉親鵝肉城吃晚餐,老公說想喝苦瓜鳳梨雞湯,我很驕傲的說:我煮給你喝!不過老公回答:可是這裡煮的很好吃;您想喝我不會阻止的,湯品端上來後,我喝了一口後真心的眉開眼笑,老公後來也說:還是家裡煮的比較有味道。湯要好喝,只要材料對,燉煮的時間夠,是不會失敗的。以下介紹鳳梨苦瓜雞湯,若是用排骨代替雞肉,口味也很不錯。 

材料:
~雞肉(需有骨頭)約五百公克,我這次用了一包雞腿加四隻雞翅,根據標示總重量是487公克。
~苦瓜一條
~蔭鳳梨;標示是370公克,我大約用了3/1。這一罐我是在佳思多買到的。
~小魚乾約10小條,小魚乾是向廚娘代工坊訂購的。
~冰糖一小塊,料理酒一大匙。 

鳳梨苦瓜雞湯好喝的兩大功臣 

你拍攝的 IMG_0585。

作法:

~苦瓜切片,刮去中央的白膜,用沸水燙過瀝乾。蘇州這裡的苦瓜苦味很重,所以需要先燙過一次。
~雞肉沸水燙過洗淨。
~將苦瓜、雞腿肉、蔭鳳梨(連湯汁)、小魚乾,冰糖、料理酒,就是全部的材料一起放入湯鍋中,加水至鍋子八分滿,水沸後轉小火燉煮一個半鐘頭,我家的鍋子跟瓦斯爐合作之下,湯煮好時,水會消失三分之ㄧ左右。

準備好即將加水燉煮的材料

你拍攝的 IMG_0586。
 
~蔭鳳梨跟小魚乾本身就帶鹹味了,因此湯煮好後再視個人口味,可以加點鹽巴。
 
這裡提供的比例煮起來不少,我家可以一餐喝完的分量是一隻切塊雞腿,半條苦瓜,三分之ㄧ不到的蔭鳳梨。至於我今天煮的一大鍋雞湯,最後剩下一大碗,正好可以當我午餐的備品。鳳梨苦瓜的組合,真是適合夏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