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抵達龍首崖時約下午兩點,早上到現在走了三個鐘頭,由其剛剛又是一陣急驟的石階,我們開始考慮回程,選項一是走原路回去,我攤開地圖,發現還有選項二,我們若一路繼續走到懸索橋,有一條神龍宮路可以接回環山路,看起來路程稍長些,不過,坡度應該比較平緩。
 
我們繼續邁開腳步,小孩沿路有點擔心,廷不住的詢問:待會兒該不會要走原路回去吧?我保證是走另一條路,待會兒不用爬這陡急的階梯。龍首崖到懸索橋這段路的風景很好,霧氣又往後飄了些,近些的山景看的真實,稍遠處的山景又像飄著似的,有種虛實交錯的美感。 

虛實交錯的景色 

你拍攝的 IMG_0211。

山路旁出現的遊客 

你拍攝的 IMG_0213。

Claire(小可) 說:
這張相片翔是在哭嗎 

May~~ 說:
對,翔以為別人是我,開心的跑過去拉她說話,羞極反怒,開始在路邊生氣,我對他講道理,請他要冷靜。 

May~~ 說:
整個羞極反怒,訴求是你們都笑我,後來變成爸爸笑我。 

May~~ 說:
明明被拉的那位小姐看到可愛的小孩還覺得不錯說 

Claire(小可) 說:
是旁邊那位小姐嗎? 

May~~ 說:
不是 

Claire(小可) 說:
想必是個不怎樣的小姐 

May~~ 說:
是一群大學生吧,短頭髮的小姐,翔拉到人家的手,還跟著下了兩個階梯,被我叫到:翔你要去哪裡?  

Claire(小可) 說:
旁邊那個還不錯 

May~~ 說:
至少翔認錯的那位是年輕人 

Claire(小可) 說:
短頭髮 是關鍵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噗噗 

May~~ 說:
對,短頭髮的年輕小姐。 

翔先在原地生氣,我跟他講道理,沒有人嘲笑你,我們只是擔心你跟別人走掉而已。後來他很不甘願的邁開腳步,一路還氣鼓鼓的,訴求變成爸爸剛剛笑的太大聲,再此當中,廷一直發現厲害的地方要照相,翔後來訴求腳酸了要我抱一下,我坐在路旁石階抱著他,後來終於要求要照相,然後心情才慢慢變好。
 
翔在生氣的途中,廷一直發現厲害的地方照相,警語:這張照片看起來小孩身處險境,其實只是角度問題,小孩即使跌倒也不會摔下去。出門在外安全第一。 

你拍攝的 IMG_0216。

翔要我抱一下 

你拍攝的 IMG_0217。

景色還是很美 

你拍攝的 IMG_0215。

廷又發現厲害的地方想照相。警語:這張照片看起來小孩身處險境,其實只是角度問題,小孩即使跌倒也不會摔下去。出門在外安全第一。 

你拍攝的 IMG_0219。

翔也想照相。警語:這張照片看起來小孩身處險境,其實只是角度問題,小孩即使跌倒也不會摔下去。出門在外安全第一。 

你拍攝的 IMG_0220。

翔也肯跟老公照相了,不過還是鬧彆扭的躲在廷後面。警語:這張照片看起來小孩身處險境,其實只是角度問題,小孩即使跌倒也不會摔下去。出門在外安全第一。 

你拍攝的 IMG_0221。

自龍首崖走到懸索橋還是下坡多,我們約走了五十分鐘,雖然地圖有標示,為求安心起見,我們還是沿路請問路過的遊客,但是收穫不大,我們有一張廬山大地圖,一般遊客身上僅有門票背後附贈的小地圖。同方向的遊客跟我們走同樣的路徑到這裡,反方向的遊客是才從山下慢慢走上來,正打算爬上我們剛剛經歷過很陡峭的階梯。 

一般遊客的地圖/我們的大地圖 

你拍攝的 IMG_0589。

心頭懸著不安的情況下,我們抵達懸索橋;這是個橫在峽谷中間的大吊橋,橋面鋪著石板,可是因為峽谷風勢強勁,雖然橋身很堅固,走在上面還是會覺得晃動,往峽谷的上方看去,我們一路走了這麼遠的距離,往峽谷的下方看去,是另一個景色很棒的地方,老公說那裡是石門峽,是個要加收門票錢的景點。下午三點了,該要認真決定怎麼回去山上的牯嶺街。 

厲害的懸索橋

你拍攝的 IMG_0223。

懸索橋往峽谷上方看去

你拍攝的 IMG_0228。

懸索橋往峽谷下方看去

你拍攝的 IMG_0227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