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直航已有一段時間,自2008年七月週末包機開始,我們一直沒搭過,不是對直航不心動,而是直航票價比較貴,公司考慮成本,所訂的機票依舊是轉機機票,雖然也可以補差額改搭直航,但一家四口累積金額很可觀,因此還是勤儉持家的飛.今年年初2月艱苦的飛行後,我心中對直航的吶喊達到歷史新高,感謝大家的助唸,暑假飛回台灣,終於要搭直航班機.改訂直航機票,不是帶小孩辛苦被體諒或自己覺悟補差額,香港成為新流感疫區,大大老闆一聲令下,全面改成直航飛機票.許願果然是有幫助,雖然事情發展的因果大不相同;於是乎,2009年6月27日,我跟小孩直航初體驗.
 
我們搭的是立榮航空的班機,以前申請的長榮會員卡又從櫃中被請出來.我們到達浦東新航廈之後,馬上看機場指標走去航空公司櫃檯,但是櫃檯跟標示不一樣,還好在車上遇到MY.,她帶著兩個小孩,廷跟翔各自有玩伴顯得十分開心.M.Y.聽說浦東機場有Burger King,我們著實認真的找了一下,可惜沒找到,後來才聽老公說在機場二樓美食區,這可以當成下回帶小孩飛行時補充能量的地方.安全檢查時有點尷尬,我帶著小孩的常備藥品,安檢人員特地拿出來檢視過,廷的書包中有把安全剪刀,小女孩忘了拿起來,行李過X光時看到,雖然是圓頭剪刀,刀刃也不鋒利,可是仍被沒收了,廷有點難過,因為她跟這把安全剪刀很有感情.以後小女孩整理行李時,應該會更仔細了. 

小孩在候機區,廷在畫畫,翔自己玩遊戲.

IMG_0835 IMG_0837
 
飛機起飛時間有些延誤,我隨身帶著一些食物,因此小孩也沒餓著.飛機全滿,等起飛時,翔表示要睡一下,廷開始小聲抱怨沒有吃午餐.起飛後氣流很不穩定,空姐發餐到一半時,機長廣播Crew stop service,還好我們已經先發到餐點了.餐點普通:主食/涼菜/甜點/飲料.主食還不錯,涼菜可入口,甜點品質有點不爽口,咖啡的品質不壞.廷小孩比較喜歡港龍航空,因為餐後有送好吃冰淇淋.雖然餐點比較普通,送小孩的禮物很大器,翔拿到一本畫圖本,廷拿到手工縫袋組,可以消耗小孩很多時間.機上娛樂系統很棒,小孩可以玩遊戲,雖然飛行時間只有一小時十五分,還是可以選擇看電影/影集/娛樂節目,選項中不乏好看的節目或影片.
 
主菜是雞肉配麵,冷菜是豆皮一類的東西,小孩不愛,我覺得還不錯.

你拍攝的 IMG_0842。
 
主菜也可選豬肉配飯 

你拍攝的 IMG_0841。

機上娛樂系統,小孩可以玩遊戲 

IMG_0840 IMG_0839
IMG_0844 IMG_0843

登機前MY提到機上購物第二件七折,我上飛機後開始研究購物選項.我先選了四項,另有兩項候補,果然一開始選的四項其中一項沒有,我馬上補上一項,如此才會有兩件打七折.這當然有優惠到,不過,以總金額來看是打幾折?約九折而已.最優惠的情況是選擇兩項商品價格相等,一件原價一件七折,以總金額來看是打八五折;若是所選兩項物品的價格差距越大,總金額折扣數就會越小(兩件物品自然是較便宜者打七折).我選了歐舒丹身體香膏/歐舒丹蠟菊精華/Dior粉餅/安奈曬;雖然安奈曬的價格會讓折扣顯得沒那麼優惠,不過這是切實用的到的物品.兩項七折換算下來後,約是總金額打九折.
 
翔一覺醒過來,發現已經抵達台灣了,有點驚訝的表示﹔怎麼天還沒黑就到?翔本來有點抱怨沒吃到晚餐,廷告訴他這飛機沒有送冰淇淋,所以小男孩就沒有抱怨點了.直航相較於轉機真的輕鬆好多,特別是要帶著小孩子飛行,感受更是深刻.到達台灣天空還是亮的,而且晚餐就可以享受台灣的美食了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