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九月一日開學,因為新學校較遠,我跟Christine考慮自己接送,週一報到試開,感覺可以勝任,我本來對在蘇州上路有點忐忑,轉念一想,老娘當年混台北市時,也常開車上班啊!只要不要意氣用事,基本上應該是沒問題的。
 
Monday
B:牛奶泡穀片
L:三絲炒麵/味增湯 

你拍攝的 0831a。

D:蔥燒排骨/莧菜/四季豆/白蘿蔔雞湯 

你拍攝的 0831。

Tuesday
B:花生土司
L:蘿蔔雞湯粥
D:蕃茄洋蔥炒牛肉/韭菜煎蛋/培根炒捲心菜/鮮香菇排骨湯 

你拍攝的 0901。

週一晚上,可能因為緊張,我反反覆覆的睡不好。早上送小孩算順利,路況雖然雍塞我們也沒遲到;下午我先預約煮飯,並且準備好湯跟一道主菜,然後出門接小孩。下午回到新區約是五點多,可能選擇的路不好,電瓶車腳踏車傾巢而出,大量二輪車橫行馬路,剛剛這句是寫實語不是抱怨語,我遇到五輛腳踏車並排在汽車車道上。我衡量了一下情勢,沒有按喇叭也沒衝撞人家,默默的跟了一段後,小心翼翼的超車;開車費點心神,我可以負荷。回到家後才感受到壓力,我在廚房手腳一點都不俐落,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!也是我自己想不開,硬要端上三菜一湯,湯要濾油菜要撿過。晚上我看到地板上飄落的短頭髮們,馬上決定自己陣亡。隔天決定到學校洽詢校車事宜。 

Wednesday
B:菠羅麵包
L:蕃茄洋蔥牛肉飯
D:紅燜苦瓜/炒空心菜/滷蛋與滷豆腐/肉羹湯,吃到一半才想起來還沒照相。

你拍攝的 0902。

小孩希望我們接送,因為她們表示不想早讀遲到。我很猶豫:一方面心疼髮絲,一方面又希望達成小孩的心願。到學校詢問校車時,發現可以選擇單趟,收費是一半。瞬間豁然開朗,因此我們決定早上送小孩上學,下午讓小孩搭校車回家。我準備晚餐的壓力也不至於讓我掉頭髮了。 

Thursday
B:花生土司
L:外帶麻辣燙
D:九層塔蕃茄雞湯/烤香魚/蒜泥白肉/紅蘿蔔炒捲心菜,其中蒜泥白肉的醬料是參考小惠惠的網誌
提到的五味醬。 

你拍攝的 0903。

Friday
B:吐司麵包
L:外食九號公館,我們的午餐,一人RMB39元吃到飽。

你拍攝的 0904a。

蘿蔔糕與蘿蔔絲餅的表現很不錯

0904b 0904c
 
為了慶祝開學第一週,我們中午出去吃飯,PS媽介紹了我們一家很優惠的港式飲茶吃到飽的店。而且,我逼大家要搭我開的車。我還記得小Sunny上車時,眼中透露出驚惶不安的情緒,S媽更是一整個想搭後座;其實我車齡很久耶,而且開過很多地方啊;S媽下車後有感而發:讓妳在蘇州開一個月,應該會露出你的飆女本性來。我強調:應該是台客飆女,因為我開車愛聽伍佰的音樂,要開很大聲還要跟著唱。不過有小孩後,我開車的速度就不會超速。載小孩開車還是安全第一。
 
D:陳皮牛腩/炒銀芽/炒小黃瓜/紅蘿蔔鮮香菇雞湯 

你拍攝的 0904。

Saturday
B:牛奶泡穀片
L:外食香宮
D:外食神座拉麵 

Sunday
B:吐司麵包
L:外食維多利亞花園
D:外食寸瞳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