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底休閒卡Renew時,老公一度遲疑要不要續卡?休閒卡可以去的地方大幅縮減,但是價錢沒降。我建議老公:回歸基本的園林卡,價錢比休閒卡便宜許多,而且萬一不續卡,往往會突然冒出需要去拙政園的機緣,說不準今年票價又漲價,去兩次就回本了。

老公的顧慮果然有道理,周日刷卡去天平山時,我心中悚然一驚:這該不會是09年園林卡第一刷吧?還好老娘有照相寫網誌的好習慣,一輪查詢下,有照相有證據,二月去了趟天平山,那是第一刷,上半年還有趟上方山,那是第二刷,因此,九月六日的天平山之刷編號第三刷。嗯,就成本管控上,今年辦這張卡一定會回本的。 

因為上了新學校,小孩的作息已經習慣早起,睡到七點多自然醒。吃過早餐,九點半不到我們便抵達天平山。周末應該是賴床的好日子,是以當時天平山遊客稀少,我們刷卡進入天平山,夏天的這裡一片翁翁鬱鬱,等這裡的綠葉轉成紅色,便沒有這等清靜光景了。 

進入天平山 

你拍攝的 IMG_1987。

小孩每次都想跟這四個字合照 

你拍攝的 IMG_1988。

現在翔小孩會自己要求要照相 

你拍攝的 IMG_1991。

廷小孩也有樣學樣 

你拍攝的 IMG_1992。

這張是我要求要照的,可以順便紀錄開始登山的時間。

你拍攝的 IMG_1994。

老公領隊,小孩走在中間,我一樣殿後。翔如今可以一路精神抖擻的往前走去,連很難走的不規則石頭路只要拉一把就可以自己走上去。廷小孩本來就很會走路,如今腳更長了,雖然還是會邊走邊埋怨,可是她了解走路是對自己身體好。我家體力最差的我,在自己例行的運動鍛鍊下,我知道腳步也進步了。周末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,曬曬太陽,感覺會健康。 

我家登山時這三個會一馬當先。

你拍攝的 IMG_1995。
 
翔小孩找著自己喜歡的地方照相 

你拍攝的 IMG_1996。

玉筍是小孩一向愛照相的地方 

你拍攝的 IMG_1999。

經過一線天,小孩很期待爸爸會不會卡住 

你拍攝的 IMG_2001。

翔在大石頭上展現大俠風範,這是翔自己想擺的姿勢,不是我的指示。 

你拍攝的 IMG_2005。

老公的小孩的體力很好,常常在前方等我 

你拍攝的 IMG_2006。

廷自己走山路 

你拍攝的 IMG_2007。

翔想跟這片景色拍照,這是翔自己想擺的姿勢,不是我的指示。 

你拍攝的 IMG_2009。

天平山不算太高,不過已有登高望遠的景色。 

你拍攝的 IMG_2010。

老公跟小孩在山頭對我招手 

你拍攝的 IMG_2011。

廷小孩也加入 

你拍攝的 IMG_2014。

這個山頭不是真正天平山頂,山頂毫無遮蔽,紫外線太強,加以小販眾多,非久留之地;九點二十七分開始登天平山路,十點出頭路過天平山頂,經過山頂時,可能時間尚早,小販大嬸們好幾個躺在竹蓆上曬太陽,根本沒來搶生意,第一次路過天平山有寧靜舒適的感覺。太陽實在很大,我們迅速往石階下山路邁進。我們走天平山是從一線天的那頭上山,走有階梯的另一頭下山,有階梯的這一頭樹蔭濃密,九月走起來感覺清爽。老公邊走邊誇獎小孩:想不到妳們兩個全程都自己走不用抱抱了,而且四十分鐘就走上山頂。天平山雖說不高,可是走這一趟下來,下石階時感覺雙腳還是會隱隱發抖。出現可以休息的涼亭,裡面只有一對夫婦在乘涼,我們也休息一下。老公坐下後,登山終於不用抱的翔,迅速坐上老公的膝蓋,廷看了也跟進,老公不勝其擾,或是不堪其重,跑到我這邊坐,兩個小孩忙不迭的搶了老公的位置,意思是爸爸用褲子擦過的位置,一定很乾淨的。 

兩個小孩都想要人肉坐墊 

你拍攝的 IMG_2015。

然後老公逃走了 

你拍攝的 IMG_2016。

照片太多,分作上下篇,其實我們只在那裡消磨不到兩個小時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