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熱愛太魯閣號,還幫人家取了小名太魯,甜膩的口氣讓廷聽了很不舒服。不知老爹是心有靈犀,還是受到翔的唆使,老爹也說想搭太魯閣號,於是乎,我們約好出遊時間,我便開始訂票。 

我先查好太魯閣號有哪些班次,訂票是兩週前的清晨六點開始起跑。ㄧ開始有點苦惱:怎麼辦?我家沒有網路,莫非要前一晚住老爹家然後早起搶票嗎?因緣際會下,我發現台鐵有電話訂票,起跑時間跟網路訂票一樣。因此,我前天晚上先試打電話,熟悉訂票按鑑過程,順便練一下速度,當天五點半起床,要先喝咖啡,以免待會兒手指頭不靈活,五點五十九分三十秒,我開始打電話,噹噹噹,順利訂到去程車票六張。當天跟妹妹碰面時,我馬上報告自己如何孝順慈愛,努力想達成老爹小孩的願望;妹妹有誇獎我:阿姊做事真是頂針(全國電子電視廣告的口氣)。請猜猜這是幾號正妹? 

答案是三號瑪姬。隔天早上,我如法炮製,在我周密策劃與飛快速度下,語音竟然傳來票已售罄的惡耗!我無奈改訂自強號回程車票。取票時,我對著售票人員抱怨好一陣子:怎麼可能這樣還訂不到票?該不會台鐵根本沒有釋出車票吧?售票人員應該也被我的執念驚嚇到,安慰我說,過兩天會有一些沒取票的車票釋出,你再試試吧。只是我還是沒訂到回程的太魯閣票。覺得有點小小的不完美啦。 

太魯閣號就是自強號的票價,我共訂了六張車票,四大兩小,小孩車票半價,我覺得很划算。我們十點半上車明明在家裡就吃過早餐,小孩還是想買個銅鑼燒,也好,我順便買水果日報上車看。 

小孩兩個在樹林車站準備出發 

你拍攝的 IMG_1517。

而且要跟車頭合照。 

你拍攝的 IMG_1519。

坐位安排老爹跟老媽坐,小弟跟廷坐,翔跟我坐,翔太開心,想在太魯閣號的每一處都留下紀念,所以我照哪裡,他就跑去哪裡。 

IMG_1521 IMG_1523

IMG_1526 IMG_1530

平常桌子是收在扶手處 

你拍攝的 IMG_1528。

老媽帶的這個牛肉角超級好吃的。 

你拍攝的 IMG_1529。

午餐我們在車上解決,廷唸了好久想吃吃看火車上販賣的便當,今天我們就來吃吃看。太魯閣號上面的排骨便當一個台幣八十元,另有櫻花蝦便當一個台幣六十元。我們另搭過自強號,我記得一般自強號上面賣的便當好像便宜一些。太魯閣號上面的便當不算難吃,可是因為在樹林常吃到好吃的福隆便當
,所以沒有很驚艷的感覺。總歸在火車上吃便當體驗感比較重要。 

台鐵便當的排骨便當,售價一個台幣八十元。 

你拍攝的 IMG_1535。

排骨便當內容 

你拍攝的 IMG_1536。

翔與太魯閣號的便當 

你拍攝的 IMG_1534。

櫻花蝦便當,這是老媽點的,我們覺得櫻花蝦便當感覺比較好吃。 

你拍攝的 IMG_1533。

翔跑去玩遊戲,正妹看到這相片都會質問翔:你明明有自己的位置不坐,為什麼要坐我弟弟的腿上? 

你拍攝的 IMG_1538。

廷與翔玩照顧寶寶遊戲,翔瞬間出現老嬰的Fu 

你拍攝的 IMG_1543。

車程很快,兩個半小時多一點,一點出頭就到花蓮了。小弟表示座位的材質很舒服,有通風不會悶熱。廁所堪用,清潔度還是比不上高鐵,不過裡面較寬敞。車身行進中很晃,連我號稱以前搭火車因此平衡感不錯的人,在車廂移動時都需要扶住兩側坐椅,因此,搭車看報紙容易頭暈。我覺得太魯閣號搭過就可以了,以後不必強求,我比較喜歡平穩些的自強號,可是翔整個熱愛太魯閣,覺得搭個不夠過癮,下車時還依依不捨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