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點五十五分離開太姥山,秋天天黑的速度很快,當我們進入高速公路發卡站時,天色已經灰濛濛了。今晚住宿的飯店在寧德,距離太姥山約100公里,聽說一出交流道就會看到飯店,因此應該沒有鬼打牆的潛在危機。夕陽西下開在高速公路上,其實還蠻愜意的,正慶幸一路沒再遇到任何事故,就在下交流道時,出現排隊車龍,我們在高速公路奔馳約一個鐘頭,下交流道至出收費站,也等了快一個鐘頭,還好小孩半路就睡著了,我跟老公對鄰居車品頭論足打發時間,要付錢之前,來猜收費多少?里程數上顯示109公里,老公猜頂多RMB50元,我猜RMB40元。然而,高速公路服務人員告知是RMB60元,老公對這個數字唸了很久,這樣算下來不到兩公里就要繳RMB1元。 

太姥山高速公路入口 

你拍攝的 IMG_2523。

美倫飯店的位置很好找,一出收費站就可以看到,嗯,本人有點滄桑感,我已做好心理準備,寧德地區也沒有其他選擇,另一家評價比較好的飯店客滿。我們今天訂了套房,就是有客廳的房間,我想套房的設備與維護應該都會比較好些。我們辦好手續進入房間,一進去窗戶是開的,房間充滿了馬路的空氣,一開燈,客廳映入眼簾,嗯,是蒼白的日光燈,我看到沙發上面鋪著的白色蕾絲布,整個無言。進入臥室區,也是蒼白的日光燈,房間算乾淨,我先把窗戶關上冷氣打開,看清楚燈光控制鈕,原來房間還是有一般飯店的黃色照明燈光,我關掉白色日光燈,換成黃色燈光後,整個的感覺比較好了。 

無言的客廳 

你拍攝的 IMG_2524。

換成黃燈之後感覺比較好 

你拍攝的 IMG_2529。

浴室 

你拍攝的 IMG_2526。

乾溼分離 

你拍攝的 IMG_2525。

老公發現客廳桌上的泡茶組,可惜腳痛要休養無緣使用 

你拍攝的 IMG_2534。

其實這個房間只是第一印象無言,整體乾淨設備都會動,冷氣吹出循環掉馬路廢氣後,房間裡的味道也對了。而且電視頻道還頗有誠意。只是在飯店吃過晚餐後,隔天我根本不想吃飯店的早餐,老公吃早餐覺得還可以,我還是吃自備的吐司與咖啡比較安全。 

我的安全早餐 

你拍攝的 IMG_2535。

這家飯店的房費是我們十一期間裡最貴的一家,雖然我有點小嘟噥,不過當天一定需要在寧德過夜;基本上,這家飯店只是一開始無言而已,後面還會住到讓我想認真抱怨的飯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