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昨天開始進入福建省,住宿的寧德當然也是福建省,寧德往福州路程110公里,預計兩個小時可以抵達。早上八點起床早餐,雖然我晚上抱怨飯店的照明太蒼白,清晨自然光中的房間感覺還不壞,九點四十分,我們出發往高速公路。飯店就在高速公路附近,可是高速公路入口的標識太任性,看不懂一個入口,我們錯過一次後,迴轉才順利進入高速公路。 

準備出發的小孩 

IMG_2537 IMG_2536

出發時我很關心老公腳痛的狀況,真的我可以也願意開車;老公就是不肯交出車鑰匙,他可能想認真的朝開車鐵人之路邁進。高速公路車子不多,只是偶爾會遇到載貨大卡車,大部分卡車都乖乖的行駛在右線道,可能因為沈海高速的上坡路段較多,卡車的速度都沒過40,一兩次緊急降速後,老公覺得若是煞車不夠犀利,真的會有危險,因此,我們只要遠遠的看到卡車,一定馬上換車道通過。饒是一路行車不多,我們還是遇到事故堵車,還好都沒有堵太久,而且堵車鄰居也沒有太驚世駭俗的行徑,老公正誇獎前面車子的氣質好,是一家中年人帶老年人出來玩,誇獎聲未落,她們把瓜子殼往路邊倒,老公錯愕下補充:嗯,至少是有機物質會分解。 

高速公路上的景色很不錯,小孩如今在後座綁著安全帶會自己玩遊戲或吵架,基本上玩一玩之後一定會吵一吵,吵一吵之後再玩一玩,幾個輪迴後就累了會睡一睡。廷這次也帶了相機,她讓弟弟當模特兒拍照,一邊誇獎弟弟一邊指揮翔擺姿勢,攝影師遊戲佔去不少時間。接著他們又換”猜猜我是誰”的遊戲:
「猜猜我是誰?咩咩咩!」
『羊。』
「猜猜我是誰?啾啾啾!」
『麻雀。』老公也有興趣了。
「猜猜我是誰?弟弟,你這樣太過分了!」
『…………』
「廷,妳是在演我嗎?」
「可是我覺得自己的經典台詞是:造~反~啦!」 

行車不多

你拍攝的 IMG_2538。

小孩玩拍照 

你拍攝的 IMG_2539。

連江休息站,老公本來不想停車,可是我對這名字有好感,因此還是近去買了飲料喝,冰冰涼涼的真順口。 

你拍攝的 IMG_2540。

走過大橋 

你拍攝的 IMG_2541。

抵達福州,老公叫我快拍照 

你拍攝的 IMG_2542。

我打電話請問飯店人員應該選那個交流道,飯店人員建議走福州北,然後接二環,走銅盤路出口轉華林路,這簡單的幾個字我問了很久,那個ㄊㄨㄥ?金銀銅的銅,哪個金銀銅的銅……..,當我寫下正確的字之後,老公突然想起來,好像福州北的出口已經過去了,沒關係,我們走福州出口,老公備有福州市地圖,我很有信心的看地圖,找到二環路,當然有迴轉一次修正錯誤,福州有榕城的稱號,我們在街道上常常看見高大的榕樹,蘇州的圓環中央常是雕塑作品,福州這裡的圓環中央是大榕樹。老公看到榕樹就想笑,因為超偶決賽中,才出現榕樹下之舞蛇演譯版。我們自離開寧德美倫飯店,共花了兩小時,抵達福州的住宿處:最佳西方財富酒店。 

路中央的大榕樹

你拍攝的 IMG_2543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