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的第一週有小學家長日,第二週是幼稚園家長日,比較辛苦的是惠惠,她家還有小孩上國中,因此惠惠要連續報到三週。
 
幼稚園國際班觀摩八點半開始,我們送小孩到校是七點半,一個鐘頭的空檔,外面低溫零度附近,我備好熱咖啡與玩火的女孩,重看第二遍。時間一下就過去了,冷颼颼的天氣裡,窩在車裡看書喝咖啡,有一種氣氛超棒的浪漫。 

八點二十分,我跟惠惠一同進入教室,幼稚園的教室是獨棟別墅,一樓有洗手間,還有用餐區,上課區與遊戲區;二樓有課桌椅,三樓有睡午覺的床鋪。我們進來時還是小孩的遊戲時間,翔自己用積木做東西,老師召喚小朋友集合,同時請小朋友要把剛剛的玩具收好。老師請小朋友排好隊,男生一組女生一組,用提供的材料做出隧道來,限制條件是穿過隧道時,雙手與雙膝不能觸地。男生組女生組很快的出現領導者,不過一開始搭出的隧道沒有符合老師的限定條件,老師提醒之後,男生組順利搭出隧道來,接著老師讓小孩玩鑽隧道的遊戲。我很喜歡這種鼓勵小孩創作的方法。 

小孩子在玩玩具 



小朋友排好隊伍聽候老師的指示 



老師請小朋友發揮創意搭隧道,限制條件是穿過隧道時,雙手與雙膝不能觸地。 



翔跟小朋友試著搭搭看隧道 



老師指導小朋友可能的修正方式 



小朋友開始玩穿過隧道 



隧道遊戲之後小朋友來到二樓,今天的主題是液體。老師發給小朋友每人一杯水,請小朋友觀察水的特質,接著又一人發一小杯油,將油倒進去水裡面,實際操作發現油水不能混合,最後老師還說了小故事:包公運用著個小常識,判出了誰偷了賣油條老婆婆的錢。活動終了之後是課間點心時間,這是早上的點心,到了中午還有午餐。 

小孩排隊走上二樓上課 



二樓有課桌椅



小孩看到媽媽坐在後面都很興奮 




小孩回到一樓坐好,一人有一杯熱飲。 



還有一份點心。 



吃完點心之後老師彈鋼琴讓小朋友唱唱歌還有抓拍子。接著是美術課時間,美術老師指導小朋友用大圓圈小圓圈可以組合成一隻雞,接著讓小孩發揮想像力完成一幅跟雞有關的圖畫。美術課之後小朋友回到一樓上英文課,老師跟家長有討論的時間,大致上老師希望我們讓小孩盡量獨立完成作業,至此約早上11點,我覺得讓翔在這裡上課有安心的感覺。要回家時小孩有些都哭了,翔本來忍住淚水,可是有位混血兒哭到整個抱住媽媽的大腿,翔也受到感染大哭起來,翔的右邊是偉偉,左邊是婕婕,兩個人一起安慰翔不要哭,我現在有經驗了,快走就對了,當我離開翔的視線時,他就馬上會止住淚水了。當天翔下校車回家時也是開開心心的。 

吃完點心後唱唱歌



小朋友上美術課 



翔畫的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