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蘇州的天氣驟寒,冷到我的膝蓋痠痛,這種天氣很難去爬山;老公提到天平山今年的紅楓節,請來馬戲團表演,小孩應該會喜歡,而且保證當天不爬山。因此,我們週末又到天平山刷園林卡。馬戲團早上表演,我們加入早餐行程,繞道去木瀆吃永和豆漿,老公跟單車社去騎車時,吃到這家的早餐,回來之後一直誇獎。我也想吃ㄧ下單車社社員誇獎的早餐,因為想吃的動力,讓我在寒冷的周末沒有賴床,順利出發。永和豆漿在木瀆的花苑街,有兩家永和豆漿,比較舊的那家比較好吃,生意相差懸殊。
 
我們點了一大堆早餐:蛋餅一份,皮蛋瘦肉粥,豆漿四碗,油條一份,小籠包一份,共計RMB29元。 

IMG_3977 IMG_3978 
IMG_3979 IMG_3980
IMG_3981 IMG_3982 

老實說我覺得不難吃,可是沒有好吃到驚天動地,我想可能老公騎車騎的很耗體力,覺得早餐特別美味。 

吃過早餐後我們來到天平山,每年紅楓節就是天平山人山人海的時候。今年停車的位置比較有規劃,我們停妥車輛後,刷卡進入天平山。天氣驟冷,但是楓葉尚未全數轉紅,有些銀杏金黃色的葉子,紅楓僅有寥寥數棵變成紅色。馬戲團表演是十一點,老公先帶我們去看鬥雞鬥羊。我們抵達時,鬥雞已經結束,現場鬥羊,基本上就是三個男生各牽著三頭山羊,山羊看起來一點都沒有鬥氣,只有在一聲令下,無可奈何的讓頭互撞,我根本看不出來誰撞贏,又不像我們比頭硬互撞時,會用頭暈或好痛來區分輸贏,山羊沒有表情也沒有頭暈,不過我ㄧ向跟動物不熟,可能小孩看的出來誰頭暈誰撞贏也不一定。 

進入天平山 



天平山銀杏葉轉黃 



鬥羊 



這是已經鬥完的雞 



羊兒休息時段 



距離馬戲團表演還有一些時間,我們在天平山散散步,遊客多去佔位置等馬戲團表演,大部分景區的人不見擁擠。我對動物沒有興趣,天平山的自然景色轉變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力,很多攝影愛好者扛著大砲來取景,天平山的綠林開始轉變顏色,呼吸著冷冽的空氣,冰涼入喉有點輕微的刺痛。坐在石椅上看著季節變化風貌,這才是我喜歡天平山的地方。不過,我的天賦缺乏熱情,小孩還是想看馬戲團的,馬戲團的宣傳沒打誑語,動物真的都出現了,我真的不是動物控的,整個在放空,一直到大象出來之前,小孩跟老公宣佈太冷了想離開,不過離開前還是看到大象了。老公很認真的再幫動物照相,老公這麼努力,就把動物的相片放上來。
 
馬戲團猴子騎山羊 



馬戲團黑熊打拳擊 



馬戲團獅子老虎跳火圈 



馬戲團大象 



我覺得還是自然景觀好看 



跟小孩坐在石椅上 



前方是這般的景色 



如今樹葉有很多種顏色 



除了馬戲團的動物之外,小孩依舊熱愛這個石馬 



老公則對魚很有興趣,他表示有條小金魚在岸邊取暖,我想老公應該很想試試圖手抓魚。 



看著我寫蘇州園林的文章,發現我家真是偏愛天平山啊!09年園林卡整個靠天平山在回本。再過一兩週(應該是我PO文的這個時候),我想天平山的紅葉才會滿山遍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