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苦惱多日的腳痛大致復原,在福州的第三個晚上,老公認真的在網路上閱讀福州附近的山,最後選定永泰青雲山,老公表示:開去青雲山可能要一個鐘頭多,但是網友說哪裡蠻厲害的。我拿出福州的地圖,發現永泰不在福州市區的範圍內,因此可靠的賢妻馬上用地圖查出路線,請寫字很漂亮的老公抄下路線圖,根據資料顯示,路程約80公里一個多小時的車程。
 
我們隔天早上起床後,大家用過早餐都去過洗手間,九點十分起程,老公想應該十點半可以抵達青雲山,然後在那裡渡過一整天。就在要上車的時候,我突然覺得有股寒氣自肚臍竄進去,肚子有點酸酸的,我考慮要不要再拜訪一下洗手間,可是我出門前才順利的跟洗手間搏感情,應該沒關係吧,我上車後用外套蓋住肚子,應該是有點著涼的徵兆。
 
今天的光線很好,我終於清楚拍到福州市厲害的榕樹。路邊有樹根超大的榕樹,路中央的圓環榕樹也終於被拍到全貌。我還是覺得肚子有點怪怪的,而且開始從酸酸變成咕咕,我已經覺得不妙,上高架橋後一小段路,我覺需要家人的協助了,我自齒縫蹦出:老公,我想上廁所,是肚子很痛的那種。老公有點為難:可是我們已經在高架橋上了,那我找賣場或速食店下去好了。我知道老公會努力的,因此我也努力的分散自己的注意力。 

樹根巨大的路樹 



當圓環用的榕樹 



用路邊的建築物分散注意力,這兩棟相對的建築物好像兩隻對望的雞,呃,說不定人家原來的訴求是對望的孔雀。 



明明福州的麥當勞肯德基很多,但是緊急的時候,速食店就失蹤了。我的狀況從緊抿雙唇到咬緊牙根,到咬太緊牙齒吱吱作響,要死了,都沒有交流道可以下去,也沒有可以去的速食店;只好一路繼續往青雲山開,我在牙齒緊咬吱吱磨中,疼痛感逐漸淹沒理智,目光開始在搜尋路邊有沒有樹叢掩映處,只是路邊越來越荒涼,該死的是樹叢也越來越稀疏;老公突然看到有個家具展,那裏應該會有洗手間,因此當下一個右轉,可是建築物遠在天邊,想想這樣不行,老公又迴轉了,我吃力的眼光瞥到有公園,馬上叫老公快迴轉停進去,人在緊急的時候會有莫名的感應力,我馬上知道左手邊那棟建築物一定是廁所,車還沒停妥,我已經將衛生紙拿好,車子一停,我ㄧ面開門一邊丟下一句:妳們要乖乖聽把拔的話;我馬上相準建築物衝過去,丟下老公小孩在身後。
 
這種偏僻地方的洗手間,是沒有完整的牆壁或完整的門,不過這裡維護的很乾淨,我感謝老天賜給我的好運,可以遇到乾淨的廁所,還可以沖水,真的要做好事感謝老天的厚愛。我終於神態輕鬆的走出來時,遇到一位帶著小孩的媽媽,她問我:小姑娘,你有帶紙嗎?當然有!我慷慨的拿給了那位媽媽。我找到老公小孩會合,我想老公一定熱切的想朝青雲山出發,老公說要逛逛公園,怎麼有如此興致?公園免費可是老公剛剛付了RMB5元的停車費,因此想要值回票價一下。
 
感謝解救我的公園 



小孩與公園合影 

IMG_3055 IMG_3054

我們九點十分啟程,十點在公園輕鬆一下,重新出發時已經是十點多了。老公有點擔心這樣去青雲山不知道幾點才會到,一個轉彎後進入省道,路況不佳,因此他更憂心了。此時,突然出現一個大大的指標:旗山森林國家公園右轉。老公心動了,昨天好像有瞥到這裡的介紹,不然先去繞繞看好了。可是他嘴巴說:這樣時間可能會不夠耶,一邊說不妥,一邊還是右轉了。進入往旗山的山路後就沒機會迴轉出來了。因此我們的目的地,從青雲山變成旗山了。
 
老公納悶問:妳早上有沒有上廁所?還是咖啡喝太多嗎?我早上有良好的習慣,而且咖啡跟平常一樣只喝一杯。我想應該是旗山對我發出神祕的呼喚,我肚子痛在公園耗去一些時間,因此老公會擔心到齊雲山時間不夠,所以看到旗山的指標時就會心動右轉;所以說旗山行程是我們註定好要去的。
 
不過老公前一晚手寫的開車路線圖就無用武之地了,老公寫的辛苦,至少要照相留念。



請期待本次十一行程中,我們覺得最厲害的旗山森林國家公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