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進入景區大門後,會先抵達一處民宅很多的地方,路邊樹上出現幾隻獼猴,是野生猴子,翔看到很興奮,此時馬上有位大叔神秘的冒出來,對著翔兜售:買水果餵猴子。還好我家小孩有練過,他們沒有直接拿過大叔手上的東西。錢是小錢,可是我覺得餵野生猴子有點危險。這裡應該是雙峰村。旗山又名翠旗山,是雙峰村的後山,我看到雙峰想起青春時的記憶,當年的twin peaks,是我首回迷上的影集。剛剛查了一下,播出期間是1990~1991,我還記得那的片頭曲還有一些插曲。可以點這裡回味一下。這一區很多人在招攬生意:客人吃飯?客人住宿?我們充耳不聞,繼續走著路。路徑變成水泥公路,有要價一人RMB3元的接駁車,我們想收3元應該不會太遠,因此沒考慮搭車。水泥公路,沒什麼陰影遮蔽,小孩走的有點抱怨,她們嘟嚷怎麼不搭車,其實若非太陽很曬,這段路走起來並不會累。公路盡頭是一個像水壩的地方,水壩下方踏石過河後,感覺才真正的進入旗山。 

小村落 



我們自己走路,不搭接駁車,老公說太陽這麼大走在水泥路上有種刻苦的Fu。 



抵達一個小水壩 



水壩一頭 



水壩另一頭 



水壩處的景色還不錯,可是廷小孩整個失控。路邊有人賣著蜂蜜,不遠處就有幾個神秘的箱子,我猜可能是蜂箱,水壩附近總有一兩隻亂逛的蜜蜂,而且蜜蜂很愛廷小孩,在她身邊飛來飛去,廷小孩對蜜蜂有種莫名的緊張,看到蜜蜂就想大叫,看不到蜜蜂就懷疑人家停在她的背上,每隔幾分鐘就問:我的背上有沒有蜜蜂?我也被問的緊張兮兮,我一直告訴她鎮定,不要尖叫反而會嚇到蜜蜂,廷雖然沒有大叫,可是還是一直問蜜蜂在哪裡,直到踏石過河後進入林蔭深處,恐懼才慢慢解除。 

路邊的小販 



我覺得這幾個箱子應該養著蜜蜂 



走入林蔭小路後,氣溫舒爽,身邊流水潺潺,開始有舒服的感覺,昨天下雨今天放晴,小溪水量豐沛,山徑乾爽,走這種路徑很舒服,而且沒什麼坡度,步道修築保留一種原始的感覺,偶有路樹長成奇怪的樣子,小孩就想爬上去,還好老公今天可以幫忙,把小孩抱上約當我們胸高的樹幹,小孩坐上去後很開心。步道出現向下的階梯,此時可以聽到水聲,聽真些應該是瀑布,此時從階梯旁樹葉的掩映中,可以看到瀑布的上方,接著完全又看不到瀑布,直到走到下方,這裡是瀑布的底部,是圓弧形的山谷中的瀑布。山谷底部有條小路可以通往瀑布的後方,讓瀑布的水幕遮在面前,水質清冽,小孩開始玩水,老公則是繞著小路走了一圈,小孩一直在拍水、灑水、潑水、舀水、摸水,玩水可以讓廷與翔整個著迷很久。 

感覺旗山從這裡才開始



在老公的幫忙下小孩坐上樹幹 



老公約廷先逃走,看看翔怎麼下來?當然是大聲叫我們幫忙。 



出現向下的階梯 



樹葉掩映中可以看到瀑布 



圓型山谷中的瀑布,後來看介紹,這個可能就是別有洞天瀑布 



小孩玩水,老公要走到瀑布後方 



有條環著山谷的小路 



這樣看就知道瀑布頗高 



小孩熱衷於玩水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