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州左旗右鼓,ctrip的推薦星數差很多:鼓山有五顆星,旗山僅有三顆星;我們實際走訪的結果,旗山更讓人回味。Ctrip 對旗山的介紹,可惜沒有提到天梯瀑布,反倒是下方網友評論的內容比較詳盡。
 
山徑把我們帶到一個山崖邊,前方是水聲轟隆的山崖,右邊是個拱橋,左邊顯示天梯,標註只上不下,現場那頭明明也是上坡,使得語意頗費思量,是要現在就爬上去嗎?後來有遊客從那裡走出來,我們請問應該走哪邊,她告訴我們走右邊拱橋過去。我覺得左邊那個標示應該要改成禁止進入比較對。 

要從這個橋走去才是正確方向 



我們剛剛站的地方下方有一道強勁水流,前方是層層山巒。 

IMG_3147 IMG_3146

通過拱橋後,我突然覺得腳怪怪的,陪伴我多年的登山鞋前方邊緣鬆脫,幾乎要開口笑。雖然這段山路以下坡居多,我沿路擔心鞋子解體。下坡路段會到一處小商舖,地上瓜子殼很多,出現往右或往左的岔路,正好一些遊客正從右邊路上過來,往右是到另一個出口,他們說爬了將近兩個小時,天梯瀑布則在左手邊的方向。過了商舖之後,往上的階梯開始出現,我們也慢慢聽到水聲,接著在樹叢的掩映中,看見騰空吊橋,走到吊橋附近,才能看到天梯瀑布全景,自過拱橋開始到抵達吊橋,我們家連休息時間是40分鐘。

在自然的道路,若是鞋子報廢我該怎麼辦?



看到吊橋了


 
我看到天梯瀑布本人,第一個想法就是超級厲害,橫亙兩邊峭壁的吊橋聽說是80餘米,瀑布高130米。在吊橋上面看到瀑布分作兩段,第一段可能就有130米,以一個水潭作為中繼點,又繼續往下形成另一道強勁的水流。我記得昨天陰雨整日,今日水量豐沛,天梯瀑布整個陡峭,水花奔流撞擊岩石的聲音很是澎湃。

吊橋很高,常有突然出現的強陣風,水聲/高處/強陣風,真是帥到掉渣。 



瀑布太厲害,我的相機拍的很勉強,下面兩張照片是瀑布的全景,上面一張是瀑布第一段,中繼點是下方的水潭,可以見到紅欄杆圍成的一個方形觀景所在,方形紅欄杆觀景台下方還有瀑布第二段。兩張相片接的沒有很完美,不過我盡力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天梯瀑布旁邊紅色的東西就是天梯,天梯的很高很陡,大人爬的時候,必須雙臂與腳同時用力,身體才撐的上去。因為太陡,因此不能緊隨前人的腳步,不然會被踢中臉部。廷與翔看到這麼陡的天梯,整個熱血沸騰,敏捷熱情的一直爬上去。廷是用人類式爬天梯,翔後來發現用猴子式比較輕鬆,因此他不理手抓的欄杆,直接手腳並用的攀住階梯上去。抵達天梯中繼休息站,翔馬上摸一摸老公的臉,老公慘叫,他抱怨翔覺得手髒,因此擦在老公臉上。 

從方型觀景台開始爬天梯,一路爬到瀑布的上方。等於是讓人直接爬上去瀑布。


觀景台很棒,我們眼前望著瀑布,身後是剛剛的懸空吊橋,腳下也是另一道奔流的瀑布。 



請廷站上天梯,天梯很陡 



而且要一路爬上去 



廷走第一個,翔第二個,老公第三個,要拉開距離,不然會踢到臉。 



回頭望我們剛剛駐足的地方,現場看會有一點暈同時覺淂自己很厲害。 



回家後打文章計算時間,爬那個天梯,我們竟然只花了15分鐘,而且要不是老娘說要休息,我家小孩會用更快的速度爬上去。小孩爬完後還說好好玩想再爬一次。我回答:天梯只上不下,剛剛景區的告示有說過。爬到高處陽光出現,瀑布力道撞擊山壁成水花,陽光照射形成彩虹,頭略一偏,眼角出現彩虹,我趕快叫小孩看,一開始小孩沒找到,突然一陣山風吹來,水花被吹的方向偏了,彩虹就出現了。翔覺得很神奇,興奮的在天梯上跳跳蹦蹦,我們一陣緊張,趕忙阻止他不要跳。翔完全不記得他兩歲多的時候,我們在雪竇山
遇到瀑布前方的彩虹,五歲的記憶還是可能會隱沒,不過我已經寫下來,還有照片在。 


天梯瀑布前方的兩道彩虹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