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觀賞福州雜技團的表演,我們在福州的最後一晚過的很充實,晚上十一點全家才就寢。隔天我們要開始往回走,中間想停一個景點;我們記得第一天在高速公路上,看到南雁蕩的出口指示,我家去過北雁蕩,西雁蕩,中雁蕩,希望能再多個南雁蕩,至於東雁蕩要過海就算了。晚上搜尋南雁蕩的資料,相關文章是零,老公開始懷疑這個地方存不存在,或是根本不好玩,害大家寫不出遊記來。可是我想將雁蕩系列蒐集好;出現這個念頭時自己也嚇了一跳,平常我真的沒有蒐集系列的嗜好。 

一排文章都是雁蕩

因為有著雁蕩的心願,隔天我們七點半就起床早餐,八點四十五分啟程,今天預定開個四百公里,中間停雁蕩山散散步。可是我們還沒離開福建,一下子就堵車了,公安人員當機立斷的封住高速公路,要求大家下交流道,雖然堵了一陣子,我覺得這樣是對的,乾脆整個清空車道讓救援車輛進去,這裡的車主駕駛技術太好,只要留一個車道通行,一定是擠到全部都過不去。我們終於出收費站時,老公表示:收費站的人可能很不習慣,一年的收入都沒有今天這麼多。 

從這個收費站出去,收費人員可能覺得今天生意真是太好了。 



小孩搭車搭的也會累的 

IMG_3270  IMG_3269

要下交流道時我便攤開地圖,要在高速公路上找到收費站地名,看清楚相應北方的城市是哪座,因為交錢之後進入一般道路,馬上會出現往不同城市的指標,沒關係,我跟地圖是熟人,因此可以迅速判斷左轉還是右轉,萬一判斷錯誤我也會立刻承認,絕不會死要面子。本來預計兩個小時會抵達南雁蕩山,因為高速公路事故的緣故,我們在一般道路繞來繞去,還經過一段漫著石灰的迂迴山路,終於又回到高速公路時,老公長長的吐出一口烏氣,下交流道時已經快十二點了,根據蒐狗的指示,就是找不到往南雁蕩要右轉的地方,我們都迴轉重新看了一遍,最後決定進去加油站,加油順便問路。很幸運的,加油站的年輕人表示自己最近剛去過南雁蕩:南雁蕩一點都不好玩,而且路程又遙遠,倒不如去附近的玉蒼山。我們當下就跟南雁蕩說無緣了。
 
順著指標開往玉蒼山,老公還停在路邊問路,可是還是找不到路人說右轉的地方,我們又迴轉,重新問了一下路人,吼,指標就在眼前,可是畫的很潦草,難怪我們會錯過。經過一處古民宅區,終於開始出現青山綠水,還有醒目的指標:往玉蒼山距離28公里;我提醒老公:今天必須在天黑前抵達住宿地,預估還有三百公里,山路可能超極耗時。老公仍不死心的開上山路,才一小段他也承認路況不好,這樣下去山路車程來回是額外的兩個小時,我們打算改去剛剛指標指示的一個什麼湖走一走,很神奇的順著指標走,竟然是到民宅區,根本沒有湖的可能;我們已經放棄要回高速公路時,突然有個水庫的鐵門是開的,而且有外地車進入,我慫恿老公去散散步,小孩搭車真的搭的很疲倦了。我們從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出發,下午兩點半終於下車散散步,也真是夠漫長的車程了,地圖上來說,竟然才往回走了一百多公里而已。 

小孩搭車搭很久了 



我們進入的水庫原來是水源保護區,有些工程在進行,現場還有個水壩在修築,山清水秀的,太陽閃亮,涼風習習,散散步很舒服,小孩一踏上土地馬上恢復精神,老公覺得這地方的景色真是開闊美麗,而且不用門票,真是很舒服的休息場地。 

翔踏上土地後有精神了,他指著小花說要照相 



我們散步的地方是取水口 



現場有些水泥塊 



水壩前方 



水壩的另一方景色 



開闊的景色很舒服 



下午三點,我們回到車上,要趕往台州,估計還有三百公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