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回蘇州還有約四百公里,回程我們打算走跨海大橋,因此高速公路先往寧波方向前進。我們以前參加團體旅遊時,曾經搭車經過跨海大橋,可是自己開車經過是頭一回,老公本來有點踟躕,因為他記得過跨海大橋要另外付RMB100元的過橋費。然而,今天是長假收假的日子,我們預期杭州繞城高速公路應該車滿為患,我盤算著:一般人出來玩,應該會選擇出發時走跨海大橋的,因此我們回程走,車輛應該會少很多。事實上,高速公路一路往寧波,車輛真的很少,天空地闊,公路蜿蜒,沒有事故堵車,這樣的歸程開起來還蠻愜意的,我的腳都癢起來了,可是這種路況老公表示一點都不會累,因此沒有我上場的機會。
 
從跨海大橋回家 



我們約花了兩個小時多一點,就抵達跨海大橋附近了,我看到跨海大橋南岸休息站,跨海大橋上面全路禁止停車拍照,不知休息站會不會有可以看到全景的地點,因此我慫恿老公進去吧。事實證明我想太多,景觀瞭望台根本不存在,現場倒是有很多的商家。小孩首先注意到士林夜市烤香腸,他們很有興致,可是我一問,一枝要RMB15元,我的臉上冒出黑氣,馬上溫和的勸小孩再到別處看看吧。二樓有像美食街的地方,我注意到有個攤位標榜是台灣幾十年的美食,攤位看起來很乾淨,因此,我們想試試看這裡的麵,老公則想吃寧波的特色麵。
 
跨海大橋南岸休息站 



小孩點了午餐很開心,餐點很貴。一碗麵約RMB30元 

IMG_3338  IMG_3339

翔吃炸雞塊與蝦餃,廷吃豬排麵 

IMG_3341 IMG_3340

我好像點酸辣麵,老公吃寧波特色麵 

IMG_3342 IMG_3343

我看到我的麵有傻眼,小孩的食物看賣相還可以,可是一入口,大家高興的表情都消失了,湯頭是水,麵煮的太爛,我的心中搖晃著那個標榜台灣老店招牌:這不是台灣食物應有的水準!結果最好吃的反而是老公點的麵,麵條本身煮的好,湯頭也有味道,而且是熱的。我對休息站賣的午餐,又再次失去信心了。我跟老公一致覺得:進入休息站最安全的午餐,還是泡麵跟嘉興粽子。上面的食物漏照"台灣老店"賣的粽子,價錢是嘉興粽子的兩倍,內容與口味,整個讓我們空虛到不行。
 
吃過飯後為了彌補空虛感,我們進入超市買飲料,還好飲料的價錢不誇張。跨海大橋沿路的欄杆會分色,我意思意思的照了幾張相,坐在車裡往左右看,其實看不太出車輛在海灣中行駛,要往前看,有時有幾個巧妙的角度,會知道大橋蜿蜒前進著。
 
不同顏色的欄杆,我沒有把顏色都照齊。 

IMG_3345 IMG_3346

IMG_3350 IMG_3357

跨海大橋 



我們一路等著要付過橋費,可是沒有額外的收費站,一直到要過浙江進入江蘇,我們心想,可能會加在過路費裡,不過也沒負比較多錢啊,老公馬上欣喜的表示:竟然不用額外收錢!我們瞬間有賺到的感覺,我很得意的表示:親愛的,聽我的話沒錯吧!不但路況好,而且感覺還賺到了RMB100元。 

第一次經過收費站覺得很開心 



自賀!09年十一遊記完成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