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氣變冷,我已經咳嗽好幾天;白天還好,天一黑就咳個掏心掏肺。晚上會咳醒,因此睡眠品質不太好。除了天色影響我咳嗽之外,心情也會,週五早上我暴怒狂咳,送小孩回來之後,先是乖乖的吞藥,小可還沒上線,瑪姬在線上被我抓來訴苦。
 
May~~ 說:
我要告狀,臭廷害我早上生氣大吼,現在咳的更嚴重
廷早上起來嫌校服醜不肯穿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他怎樣?不是穿很久ㄌ 

May~~ 說:
可以為了這種事情哭,
老公一直耐心勸她,還說不要穿可以嗎?
她說自己穿起來很胖,就這樣哭到六點五十分,我們七點要出門耶!
我大吼:你馬上下來,否則我不幫你綁頭髮!
下來之後,她還一邊哭一邊說沒有早餐;三個我親手作的麵包擺在她面前說。
我告訴她:規定就是規定,校服日就是穿校服。學校很好了,隔天才要穿,妳有很多天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。再為校服哭的話,以後就天天穿到習慣為止。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是起床氣吧,還是在學校有同學說他胖? 

May~~ 說:
根本沒有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搞不好 

May~~ 說:
同學沒機會嫌她胖,廷身高最高可是體重跟大家差不多。廷自己默默注意過同學的體重。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跟他說今年流行長外套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哈哈哈哈哈 

May~~ 說:
因為廷的腳長,老師幫她拿衣服的時候,要拿150以上的褲長才夠,結果外套她穿就稍嫌大,可是也沒大到離譜啊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對對,你跟他說我們說今年要這樣穿才流行。一整套一定要一樣size喔? 

May~~ 說:
對啊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我懂 

May~~ 說:
不能怪學校啦,運動服的校服,當然是一整套一整套的拿的。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像我雪靴,8號太小,9號太大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我也很掙扎阿!那你給他買兩套。
哈哈哈哈 

May~~ 說:
本來就是兩套了,可是冷靜的考慮是不要浪費錢,校服又不是天天穿。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開玩笑啦,叫他自己出錢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他就會退縮ㄌ 

May~~ 說:
好辦法 

張瑪姬~~~unhappy&tired 說:
錢嫂
你就說媽媽答應你再買一套,外套小的,可是你要自己出錢,這樣很好齁
 

May~~ 說:
妳好棒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當天小孩下課老公下班,老公本來憂心忡忡的想在廷冷靜後,找她談談校服的問題;
「廷,早上那個校服~~~」
『老公,你先進來廚房一下!』我打斷老公,告訴老公瑪姬的妙計。
老公眼睛瞬間亮起來,跟廷這樣說之後,廷表示: 

「我才不要浪費錢咧!」廷馬上飄走,不想聊要出錢的話題。 

因此,妹妹的聰明才智真是讓我的生活順遂不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