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包餃子時會有焦慮:餃子皮對餡沒辦法剛剛好怎麼辦?終於我鼓起勇氣,問問飯糰們,大家表示:餡多了就蒸一蒸當晚餐菜,皮多了就當蛋餅皮。有問題真的不該害羞,我若是早點問起自己都覺得笨的問題,我就不用焦慮那麼久。由於大家的幫助,我終於克服了心理障礙。小孩熱愛早餐吃蛋餅,後來我也直接買水餃皮,RMB1元的水餃皮約可以做5~6張蛋餅。三張或四張水餃皮是一份蛋餅皮需要的數量。
 
~先在工作檯上面灑點麵粉,三張水餃皮或四張水餃皮疊在一起,用桿麵棍桿開(沒有桿麵棍用玻璃杯也可以),若是桿的過程中,覺得水餃皮會亂動不肯對齊,就用手指在皮與皮之間抹一點水。桿一桿之後,轉個方向繼續桿一桿,讓水餃皮成為一大張圓形皮,不用太圓沒關係,基本上我的水餃蛋餅皮都不太圓。 

IMG_4598 IMG_4599

~水餃皮桿成幾張大圓形皮之後,以塑膠袋或保鮮膜隔在皮與皮的中間,放冷凍庫保存。 

~早上要煎蛋餅的時候再拿出來,即使在蘇州寒冷零度的早晨,自冷凍庫拿出來的水餃皮,等到我熱好鍋,打好蛋之後,硬梆梆的水餃皮就變柔軟了。 

~熱油鍋,蛋與蔥花打勻後下鍋 

~將水餃皮蓋在蛋的上面,用鏟子壓一壓之後略等一下子,等到覺得蛋可以翻面就好了。 

IMG_4284 IMG_4285

~翻面之後再等一下,接著把蛋餅折起來,可以這時候先將醬油膏淋在裡面,或是裝盤後將醬油膏淋在旁邊。 



~蛋餅切不切看妳開心。 

之前我用印度飛餅做蛋餅,吃起來口味真的不壞,然而飛餅含油量高,吃起來有點擔心。還記得以前寫蛋餅時,覺得早餐出蛋餅是項很艱難的任務。如今在廚房,早餐可以端出蛋餅,自己覺得厲害,小孩也吃的開心。以前我覺得很難,如今還可以上手,也是我的廚娘生涯中的進步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