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六我們在印象城逛街,暖氣很強,兩個小孩臉蛋紅噗噗的,經過糖皇,三款椰奶爽有優惠,加價RMB10元可以多一杯椰奶爽與雞蛋仔,我馬上決定四杯椰奶爽加兩份雞蛋仔;因為老娘喜歡算數學,可能逼的工讀生有點慌,我看了細目,先算出共是RMB60元。四杯分別是兩杯芒果椰奶爽,一杯香蕉椰奶爽,一杯木瓜椰奶爽。老公覺淂甜品價錢不斐,鐵面無私的分攤下每件是RMB10元,還好椰奶爽的滋味香濃,因此他不再計較每份將近台幣50元的事實。暖氣環伺下飲料很好喝,可是冬天仍是存在,陽光普照下最高溫沒超過攝氏七度。我家其他三位可能體質比較好,喝椰奶爽沒差;我回家後頭慢慢痛起來,從咩咩咩到憋憋憋到逼逼逼,我馬上喝了板藍根,接著刮沙加小睡,起來後還是劇痛,我終於認輸吞下小普,窩回去小睡第二次。終於頭部清爽不少,晚餐吃羊肉爐後,我想應該要再驅寒,來煮香香姊傳授的紅糖薑汁地瓜。
 
材料:地瓜一顆,薑片4或5片,紅糖適量(依個人口味)。 

作法: 

~薑切薄片,地瓜切塊,放入大碗中加水。 

IMG_4756 IMG_4758

~置入大同電鍋中,外鍋加一杯水,蓋好鍋蓋,按下開關。

IMG_4759 IMG_4760
 
~開關跳起後,檢查地瓜鬆軟度是否滿意,若想更鬆軟些,外鍋再加半杯水,按下開關等跳起。
 
~滿意地瓜的鬆軟度之後再加紅糖,邊加邊試味道,圖中的湯匙我加了三匙。加了紅糖之後攪拌均勻即可。 

IMG_4761 IMG_4762

這道甜湯也可以用瓦斯爐煮,煮滾後轉小火,這個分量約滾15分鐘後就會鬆軟。鬆軟度滿意後,熄火再加紅糖,也是攪拌融化不要再加熱,S媽說加入紅糖後若再加熱的話味道會不可口。
 
加入紅糖後,薑湯的辛辣味會溫和許多,小孩比較容易接受。若追求薑湯的辛辣刺激,可以先加一匙白糖引出辣味後,再加紅糖調味。 

冬天喝這道甜湯,真的很溫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