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氣中的驚蟄是國曆三月五日或六日,我讀了驚蟄的解釋後,感覺是驚醒蟄伏的農夫,可以起來插秧了。蘇州三月九日的晚報,頭版標題是驚蟄過後,蘇州大雪。最近蘇州七日天氣預報真讓人著迷,氣溫上上下下的超刺激,氣溫才回暖幾日,三月九日氣溫驟降,當天下雪,我心想乖乖按照節氣工作的農夫應該會想罵髒話吧。
 
因為預期週二氣溫驟降,週一晚上我備好薑汁地瓜湯,想說離開溫暖被窩後,用薑湯暖身。不過小孩總有新招,一向不肯穿襪子睡覺的翔,半夜哭腳酸,我ㄧ開始本以為是生長痛,貼了痛貼貼加上按摩,他還是起來哭了兩次。晚上冰雹敲擊二樓的窗戶,迷迷糊糊間我又被驚醒了兩次;早上起床時,老公福至心靈:啊應該是晚上氣溫降太低,我的腳也隱隱酸痛著。真希望老公的真知灼見早幾小時開示。晚上沒睡好,送小孩上學前我先喝了咖啡,抖擻精神上路,回家後氣溫果如預報所示,冰冰冷冷風勢強勁,我早早開始熱湯煮麵當午餐,昨天沒睡好,待會兒要瞇一下。這種天氣在沙發上睡午覺最舒服了。 

午餐湯還沒熱好,電話響起,老公表示他接到通知:車險即將到期,因為本週比較忙,問我要不要待會兒出門去辦一下續保?妳認識路嗎?會不會有問題啊?老娘一股你不要看不起我的硬頸果然受到啟動。掛下電話後才想起:今天很冷耶。不過看看天氣,整個晴朗起來了,還微微露出陽光,我心中複習了一下開車路線,路線沒問題,只是第一次自己在這裡辦理車險還是有點緊張。辦理車險是去保險公司,選擇想要的保險付錢,將車子交給他們的師傅開去驗車,累積的罰單要順便繳清。老公預計整個過程約需要兩個多小時。 

我致電保險公司,約下午一點半附近。吃過午餐後,我開車出發,我想現場應該是要等的,因此抓了本書還帶了水壺。一開始出發時天氣晴朗,陽光暖暖的,開沒五分鐘突然整個天色陰霾,突然飄起小雪來,開上快速道路之後更誇張,整路飄雪,是沒有美感的一堆白色頭皮屑亂飛的感覺,因為風勢很大,快速道路上面路面形成多處電影中絕世高手出場時的氣旋。此時我真的捫心自問:真的有必要趕今天辦保險嗎?可是我已經開過一半的路程了。沿路是沒有積雪啦,我更小心的開車,沿路對自己說不要怕,今天過後我的功力一定升級。 

自保險公司窗戶往外看下起大雪 



保險公司在東方大道上,別克車展場的三樓,要自己走樓梯上去,而且我當天上上下下的走了好幾趟,還好平常有練。實際車程約半個鐘頭,我感覺渡過了大考驗。跟承辦人員會面後,老公交代只保基本的ㄐㄧㄠㄑㄧㄤˊ險(應該是交通強制險的簡稱),竊盜險他研讀過,有條但書:若是車子在有管理員的路邊或是停車場遭竊是免責事項。因此他萬分交代不要保這個險種;後來我跟承辦人員討論過後,還加保了一條若是過失在我們,可以賠給對方的保險,用不到當然是最好。以上這些保險加計驗車的相關費用,呃,還有交通違規罰單RMB100元,我們大致付了RMB2500元有找(強制險保費約RMB1000元,額外加保的保險也約RMB1000元,驗車相關費用加上罰單約RMB500元)。
查詢在蘇州地區是否有違規罰單的網站:http://58.210.126.206:9091/QueryVD/


下午兩點鐘,師傅將車子開去驗車,我就待在保險公司等待,還好有帶本書殺時間。下午四點鐘,我開始有點擔心:等待沒關係,小孩放學時間快到了。若是趕不及回去怎麼辦?請保險公司人員請問師傅?還好已經辦妥回來了。四點十分,我離開保險公司,ㄧ度考慮乾脆彎去學校接他們一起回家,小孩一定很開心,可是到家之後,是我苦難的開始,我一定會忙不過來的。因此還是決定直接回家好了。到家後離小孩校車抵達還有半個多小時,有充裕的時間展開晚餐準備工作。
 
瑪姬她們覺得很不可思議,因為在台灣是等於進去便利商店就可以搞定的事情。我記得以前混美國時,辦保險也是很要請假才能辦妥的事情啊,因此台灣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處理的機制,實在是太幸福便利了。打到這裡好想親吻台灣的土地啊,剛剛那句只是說說而已,實際上我應該會用飛吻。 

回家後天色將暗之前又有一陣雪 

IMG_5241 IMG_5240

小孩看到很開心

IMG_5245 IMG_524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