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聚餐,我們剩週六來運動。約老公照上週一樣,先去吃早餐然後爬山。吃早餐前發生心算實作訓練,早餐後天色整個陰暗了,進肯德基時只有刮風,點好餐後雲層厚疊,隱隱要打雷的樣子,因此我有反省剛剛對服務員是不是太兇,不過最後我們沒有聽到雷聲。早餐後上車,豆大的雨滴打下,老公說看來只好去採買生活用品了。我心中覺得有點可惜,才九點多耶。老公開車開始兜圈子,嘴巴說著要去Metro,方向盤卻轉往Tesco,快到Tesco時又一個右轉,不如我們去西山看梅花。老公把責任推給我:不然妳想去哪裡?我的訴求就是大家要運動一下啊。此時又沒下雨,不然我們去靈巖山好了,到選擇的路口,右轉天平山還是左轉靈巖山?我說:隨便你啦。老公回答去靈巖山,車子就開始切右車道,選擇右轉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,從認識他開始,每次他說要往左,結局大部份自然往右。今天再次得要驗證。
 
進入天平山景區時,老公提醒我們要把翔圍在中間,同時提醒翔:你不要強調自己長高了。順利進去景區後,我們才鬆口氣。老公知道我上回有記錄時間,整個爬山過程約是一小時多一些,他跟小孩說明後,我看到他們三人眼中燃起熊熊的火炬,覺得今天可以打破上禮拜的紀錄的。 

登天平山路入口,此時是十點零一分。 



翔說爬山後用這個松果往下丟,我腦中突然浮現山中的猴子喜歡拿東西丟遊客的新聞,不只小猴子愛丟東西,屬猴的小男孩也是。翔最後沒有丟人,松果被丟到草地上了。 



翔後來將松果丟到這片開滿紫色花朵的草地上 



兩個小孩跟玉筍合照,主題是廷背負著玉筍與弟弟。 



小孩試著自己爬上大石頭,高度有一個大人高,爬上去沒問題,下來需要老公幫忙。 

IMG_5378 IMG_5379

IMG_5380 IMG_5381

老公今天要帶我們走捷徑,路程短但是路況不好,隨時會出現很高的石頭,這種高度的石頭,小孩只需要推一把就可以自己上去。 



然後沿路都是這樣,頂上的綠色縫隙裡隱約可見小孩的衣服。 



小孩身手矯健 



三個人在靠近天平山頂的附近等我,我一樣是走最後的。 



終於回平地了



我在落後的時候,腦中一直出現自作孽這三個字,我上次量了時間,結果我家另外三個滿腔熱血要破紀錄。下山時路過涼亭也都不休息,老公跟廷一路用跑的,翔有點良心,過來牽我一起走,他表示:萬一媽媽走太累滑倒,滾下去會撞到爸爸跟姊姊,這樣剩下我一個人誰要照顧我?我安慰他阿姨會照顧你啊。翔更擔心了:可是我不會回家。終於看到在石馬上歇息的老公跟廷,此時也變成平路,翔跑過去覺得把拔佔了他想騎的馬。不管老公與廷多早到,時間要以全家會合為準,下到平地後跟老公會合,此時是十點五十八分,因此我們今天的登天平山共花了五十七分鐘。 

石馬處歇息 

IMG_5389 IMG_5393

從2006年開始到天平山,小孩就很愛這兩匹石馬。 



連續運動還是有好處的,上週回家後我的小腿,肌肉緊繃很多天,今次爬山,休息時間更少,當天晚上小腿肌肉就復原了,我還是有乖乖按摩一下,很擔心自己的小腿變成肌肉太發達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