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想不開要走上黃山啊?其實也算想清楚啦。
 
我家近來籠罩謎之氛圍,氛圍醞釀熱血心願:我們要去黃山,不搭纜車走上去。是怎樣的執念啊?我一直懷疑老公嫌纜車費用太貴,老公振振有辭的分辨:登纜車排隊至少要兩個小時,而爬山上去也不過兩個鐘頭啊。我不用查資料就知道登山一定超過兩個鐘頭,想當年我們登泰山花了多久的時間啊!老公繼續堅持兩個鐘頭兩個鐘頭兩個鐘頭,終於在一次聚餐中,我趁機提出這個問題,現場兩個走過黃山的年輕人表示兩個鐘頭是不可能的任務;
『而且老公,您要考慮年輕人少您有五歲吧。五年前您當然絕對是更快的腳程,甚至一路跑上去黃山,如今還是要顧一下心血管。』這是老婆補上最後一刀。
 
老公終於棄守兩個鐘頭走上去,接著他說纜車排隊超過三個鐘頭,反正黃山比泰山矮!開玩笑,這怎麼可能?用數據來說話,我敲敲鍵盤,報出以下數字:黃山光明頂海拔1860公尺高,黃山蓮花峰海拔1864公尺,黃山天都峰海拔1810公尺;雖然零頭部份各家資料有差,可是絕對超過一千八,而我們爬泰山登上玉皇頂,高度是1560公尺。
「什麼?你說泰山多高?」這時候就聽不清楚啦!
『泰山高一千五百公尺多一點,我還有相片可以佐證。』這是寫Blog的贈品。
「其實也還好啊,就是天平山一次爬五座啦,算輕鬆的。」老公繼續執著於營造輕鬆氣氛。
『天平山標高201公尺,因此是八座天平山還差一點,或是泰山上面再疊一座天平山還不夠高。』不要粉飾太平,要面對現實。

小孩開始有點緊張了,因為她們知道事實上黃山一點都不輕鬆。 

「黃山可能要走很久,而且山上東西貴又難吃,我們還要自己揹泡麵上去。」
『晚餐真的可以吃泡麵嗎?可不可以吃兩碗?』小孩眼睛瞬間亮晶晶。
『行李自己揹沒關係,我願意揹大家的泡麵。』小孩一號難得如此熱心服務。
『走上去會真的會累喔,可是排隊坐纜車排太久,反而會心情不好。』這是老公強調的。
『把拔,很累沒關係,那我晚餐早餐都要吃泡麵。』 

自從鄰居好心太太,大力推崇黃山美景,我也有心動啦。老公與小孩,三人很熱烈的討論起要走上黃山還有吃什麼泡麵。我有點傻眼,老公想走上黃山就算了,怎麼小孩也如此有理想有抱負啊?
「來到這裡怎麼可以沒去過黃山?」這是廷挺起胸膛告訴我的。廷最近照相是玉女,發言是大師,吃飯仍是狠腳色。接著小孩心中繼續被正餐要吃泡麵佔據了。大師開釋後,我再無猶豫,陪大家走上黃山吧。 

下定決心之後開始準備工作,感謝鄰居好心太太的地圖與資訊,我們打算走後山上山,聽說是十五里山路,一里是500公尺,因此上山路是7.5公里,老公估算一小時慢慢走兩公里,因此四小時可以登上山,黃山地區廣大,我想走完這7.5公里後,要抵達住宿的地方還有一大段路。是以之前的週末,我很有毅力的約大家走路爬爬山,我家戰力最弱的一定還是我,因此我在週間加入跑步機行程,有練習有保庇。上回走泰山時,很多老公公老婆婆就是沉著平穩的慢慢走,我想這個步調應該也可以應用在我身上。我對老公說:登山速度請不要太快,我一定會走上去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