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勝亭附近有幾處店家,除了黃瓜蘋果,還有賣泡麵,泡麵的香味一陣陣,感覺還真誘人,不過我們揹著小孩期盼已久的自熱米飯,是以不受泡麵香味誘惑。店家還有賣紀念品,招呼著走黃山拿個金牌刻名字,小店叫價RMB15元,隔幾公尺的攤販叫的更大聲:我們只要賣RMB10元,也會免費刻名字。
 
小孩想看看紀念品,我們還是勸小孩趁沒下雨快走,此時登山路上坡階梯變很少,我心中正誇獎著後山果然是緩坡,平路的盡頭是個山澗,然後就是階梯盤旋向上看不到盡頭。我把脖子拉直,拉到脖子整個很緊,還是看不到盡頭。接下來是場硬仗,老公慫恿大家先吃午餐吧,我看看錶:10:50,這時間吃午餐好像太早。老公說自熱飯盒要自己熱十五分鐘,因此開動時間是十一點五分,是午餐時間沒錯。而且自熱飯盒真的很重,我們先吃掉他吧。 

就是這段階梯開始前,老公決定要先減輕重量。老公表示一盒自熱米飯的重量應該有700公克。


 
我跟老公認真的閱讀盒上說明,打開包裝後第一層是一盒米飯還有配菜調理包,撕去米飯膠膜,用所附的叉子將米飯翻鬆,把米飯這一層拿起來,下方便是加熱裝置:有一個棉紙包,還有一袋水,將水袋撕開倒水在棉紙包上,把第一層米飯盒放回去,蓋上蓋子(上方的通氣孔要掀開),配菜調理包置於飯盒下方,我記得廣告上飯盒整個咕嚕咕嚕大冒熱氣,因此加熱時一定不可捧著,我們找了平面放著比較安全。照說明操作後,等了一兩分鐘,果然開始大冒蒸氣,小孩覺得超級神奇,二十年十九年前理工科系畢業生表示應該是用石灰遇水發熱的原理,接著十九年前的理工科系畢業生擔心塑膠餐盒會不會釋放毒素?事到如今,難道不吃自己辛苦揹上來的飯盒嗎?我安慰十九年前的理工科系畢業生:反正我們也不會常吃吧。
 
飯盒冒著蒸氣,我們的兩盒飯分別是梅干扣肉與紅燒牛肉。 



小孩來檢查蒸氣是否是熱的?我的相機不太照的出來蒸氣,小孩手的高度位置都有蒸氣。 



自熱飯盒要等十五分鐘,小孩等了一下子之後,就跑去山澗處玩跳石頭,老公陪小孩,我坐在路邊顧飯盒。 

IMG_5912 IMG_5913

IMG_5914 IMG_5915

兩盒午餐四人分食,我覺得吃飯的飽足感還是比吃麵包強很多。 



IMG_5917 IMG_5918

路過的遊客被大冒蒸氣的飯盒吸引,很多人詢問這是什麼?我回答自熱米飯,穩穩接住羨慕的眼光,沒吃到沒帶到就會稀奇,事實上這個自熱飯盒的重量讓老公抱怨很久,明明老娘也分配了揹一盒說。還有旅行團經過,前一位團員覺得登山吃這個午餐真是好主意,詢問我買入價錢,我告知是RMB12元,另一位團員表示黃山山頂上有賣,價錢好像是RMB50還是60元。廷小孩覺得說不定可以揹上去賣錢,我們問小孩:那你願不願意揹一盒上黃山,到了之後我花RMB60元跟妳買?小孩惦惦飯盒重量自己斤兩,還是揹泡麵當晚餐就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