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西海大峽谷廣被網友盛讚:黃山最美的地方/黃山的祕境/不去實在可惜。連鄰居好心太太都這樣說時,我認真希望要到西海大峽谷。
 
我們看著光明頂上的地圖,考慮接下來的路徑,其實頗費思量的只是老公,我們三個一起造反:好累好累好累啊,好累好累好累啊,好累好累要去旅館房間啦!老公想走去排雲樓,傳說那裡是西海大峽谷的北入口,他想從那裡進入大峽谷,走到南入口出來,再去白雲賓館。這個建議沒繞路,南路口聽說在白雲賓館附近沒錯,可是還好老娘有做功課,西海大峽谷路徑全長15公里,耗時要五個鐘頭以上,如今超過下午兩點,沒有行李又搭纜車上來的話,我可以考慮看看;現實是我們已經背著行李走了7.5公里登山路,吼,還沒加白鵝嶺到光明頂這段,還要婦孺再拼十五公里,體力真的無法負荷。我們還是先進白雲賓館卸下行李再做打算。地圖指示向下的階梯路徑往天海,傳說白雲賓館的新館就叫做天海山莊,生性多疑的我還是不放心,請問了一位掛著識別證的導遊,確認後才願意走下去。啊萬一走錯路還要爬階梯不是很慘嗎? 

路徑標示牌 



下階梯雖然比較不耗體力,但也是產生後遺症的緊要關頭,下階梯我訴求要慢,一直叫小孩慢些慢些不要跳不要跑,喊小孩比下樓梯還費心神。此時聽到有人問挑夫礦泉水的價錢,RMB5元,我馬上告訴老公這個好消息,我們買了四瓶,挑夫擔的礦泉水是整批用膠模封著的,而且是跟我們同路,一步步走上來的,價錢我們覺得公道。老公鬆了一口氣,如此不用擔心晚上泡麵的水源,明天也可以放心補充水分。 

下午兩點四十分我們抵達白雲賓館,略事休息後,三點走出賓館,雖然知道重新走上光明頂可以往西海大峽谷,不過我們想直接去南入口瞧瞧,看情況再決定要走多遠。卸下行李後較為輕鬆,但是邁開步伐時,已經可以隱隱感覺筋骨的緊繃趕。看指標我們要往步仙橋過去,小孩也未雨綢繆,她們看到向下的階梯整個憂心忡忡:待會兒走上來一定會很累。 

看到白雲賓館的歡迎標示 



順著指示往步仙橋,同時發現白雲賓館有很多樓。 



往步仙橋是向下的階梯,階梯盡頭隱在霧色中。 



白霧籠罩,山徑走起來不覺得可怕,事實上一邊是很高的山崖。 



從這個角度看可以看出是走在峭壁上。 



白茫茫的一片,感覺整個走在雲中。 



小孩喜歡路邊出現的斜坡 



因為可以坐下來休息,行前教育是教導小孩,能坐就坐盡量坐要休息。 



霧色越來越濃,近處的松樹也看不清楚了。 



若白霧消散,景色一定很厲害。 



我們沿路遇到跟我們方向相反的遊客,有機會就問問前方路徑的情況:首先是一位香港人,他說有步仙橋後,有一大段路是大石塊路要攀爬,他看著小孩說表示可能有困難。我聽到石塊路反而放心,廷宇翔最愛這款,我信心滿滿的說:小孩應該沒問題;沒說出口的是老公常常表示的:其實會拖累大家的是老婆。接著我們在石塊歇息處遇到另一組人馬,啊,是台灣同鄉;他們搭纜車上來,十點開始走西海,走到下午三點多遇上我們,老公告知他們走到白雲賓館約四點了。至此我確定今天跟西海大峽谷應該沒有緣份,那,有機會走到步仙橋嗎?然而霧色越來越濃重,老公終於鬆口,這種霧氣下,根本看不到景色了。三點四十五分,我們決定折返白雲賓館。 

小孩還是喜歡蹲在大石塊上休息。 



我們在此處折返 



這裡的景色已經很棒了 



小孩體力已達極限,老公也有點疲倦了,鼓勵小孩的方式還是用食物吧,白雲賓館前方小攤有賣熱狗,三隻RMB10元,小孩一吃就眉開眼笑的,我真心感謝黃山上面熱狗的存在,雖然攤位上標明是台灣香腸,可是明明是熱狗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