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四口入黃山修練的首日,當天登高1860米,路程估計超過十公里。當天登山過程中,可能由於老公訓練有成效,我們走上光明頂時,沿路已經有很多先生小姐在用登山杖敲自己的小腿後面,沿路敲沿路敲,雖然我走到臉色慘白,我的小腿算爭氣,完全沒痛沒緊繃,我個人不舒服的部位是大腿外側,還有羞昂去之而後快的馬鞍部,我心中有竊喜:可能大腿會瘦馬鞍會消。 晚上終於進入旅館休息,腳部痠痛蓄勢待發,痠痛是後勁超強的,正式痛起來就要痛很多天了。胎胎跟腳酸很熟,知道要儘早處理。

儘早處理是從洗澡開始;晚上洗熱水澡時,用水柱按摩腳部,雖然小腿沒有酸,可是我不敢鐵齒,都要用水柱按摩到。洗完澡後馬上用酸痛噴霧噴大腿小腿,然後是肌肉放鬆膏(Sore Muscle Rub)按摩小腿外側大腿外側的一條筋絡,一直推到按摩膏乾掉為止。 

小孩除了以上步驟之外,還需要補充蛋白質,如此可以預防半夜腳部痠痛,小孩半夜腳酸會哭,哭完後小孩很快就會睡著,可是被吵醒的大人中斷睡眠會睡不好。老公挑上來的一公升裝保久乳發揮用處,小孩一人喝掉一杯。以上步驟完成後,我們四個窩在床上看影片,想不到在黃山山上,白雲賓館標高1700公尺,竟然有star movie,看著英文電影時,感覺高山跟世界有接軌吶。臨睡前我又不放心,我有帶酸痛貼布上來,每人有兩片的配額,我決定貼大腿,廷決定貼小腿後面(她說貼一貼比較安心),老公不舒服的是腳掌,翔讓出自己的配額給母親使用。 

我們還想著沒走到的西海大峽谷,老公說自己要一大早去走西海大峽谷,我們推算了實際的路程情況,他決定五點半出門,走到八點半跟我們會合。我ㄧ度好熱血好想參與,可是小孩一定起不來,實際狀況是我的體力應該也無法負荷。晚上老公八點半就睡了打呼,我跟小孩看電視看到九點半。一大早老公果然五點半出門,我睡到七點多起床,小孩睡到八點。昨天的處理措施很有效,睡醒後昨日的操勞好像沒發生過一樣,腳部動作輕盈,我吃著咖啡吐司的早餐,小孩的早餐是吐司配濃湯,我背上來的兩包濃湯讓他們很開心。八點三刻老公回來會合,他說時間不夠,自己只勉強走完西海大峽谷的第一環,老公強調自己已經走很快了,一般人說白雲賓館走上光明頂要20分鐘,他只花了8分鐘。景色真的很美,他努力的照相回來。老公照相的特色是很耗電力的,我把握時間再將電池充電,可是最大的問題是,直到回家後才發現他沒有校正時間。 

沒去西海大峽谷我當然覺得可惜,可是我很需要休息,早上起床後腿部的恢復很重要,昨日的操勞船過水無痕,而且後來發現,今天雖然下坡多,可是戰況比昨天還慘烈,我的整個腳彷彿要被震散一樣。 

老公自己去走西海大峽谷,完成第一環。胎胎沒參與的過程,怎麼寫文章啊?不過可以放放相片啦。 

老公沒在光明頂守候日出,直接奔向西海大峽谷,天空出現淡淡朝霞,此時約早上六點鐘。



清晨的雲海



胎胎今天修了五十張相片的日期時間,作業員生涯以一天五十張預計進行六天。加上網速太慢,其他我想放的相片慢上。

清晨六點四十分,老公抵達西海大峽谷的入口,因此自我們住宿之處走到西海大峽谷的入口,身手矯健的人也要花快一個小時。

IMG_6191 IMG_6194


西海大峽谷的海拔高度從1656公尺到600公尺,我覺得幾乎是黃山再爬一遍。



我也好想走這種路。



加總後整個西海大峽谷是7.5公里,因此我之前讀的資料應該是十五里山路。



西海大峽谷厲害的山路很多



山路厲害景色漂亮



老公說西海大峽谷四處都是黃山的經典美麗景色,可是走起來真的很好體力,我也超想走走看的,可是我當天還要走下山,也無法早起衝去西海大峽谷,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可以去西海大峽谷,不過我們已經認定,西海大峽谷是要搭纜車才能負荷的行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