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點不到我們離開蓮花峰,繼續往玉屏樓前進。我一路小心的對著地圖,有岔路的時候,我們也詢問穿制服的工作人員,再三確認。不然不小心走到纜車站的話,回頭路的階梯一定會讓我崩潰。地圖上看起來,蓮花峰大約在天海景區還有玉屏峰的中間,稍微靠天海一點,實際上走起來山路蜿蜒曲折,階梯上上下下,也不知道自己前進了多少,累了就休息,然後繼續往前走,因為,我們還沒正式開始下山路。
 
我們走在鑿在岩壁上的道路,當然覺得路徑很漂亮,現在覺淂自己蠻厲害的。 



遠看覺得刺激,人走在上面的時候不會害怕 



自這角度看便知山勢,前面長長的山路也是要經過的。 



突然看到運轉中的索道,精神為之ㄧ振,雖然待會兒坐不到,至少我們快邁入下山的路程了。我已經有種老娘跟你拼了的熱血,都沒搭纜車走上來了,下山我也不要搭纜車。 



剛剛的位置高所以看的到索道,接下來還有長長的山路要走。至少鼓舞自己方向沒有錯。 



老公說這石頭是仙人手指可以許願,兩個小孩誠心的對著仙人手指許願。廷的願望好像是考試滿分,翔的願望好像是很多玩具。


 
還是要走過一個個的山頭才會到下山路 



路邊休息時隨時都有好景色 



走累了就坐下來看景色 



十一點半我們抵達玉屏峰,這裏有黃山著名的迎客松。很多人排隊等著照相,網友說他們看到排隊的人龍有四米長,我們今天看到的人龍大約兩米多,可是我們對跟迎客松照像沒有熱情啊。我卸下行李,帶廷去洗手間,一整排的流動廁所,小女孩說裡面很悶,我一整天流了很多汗,因此不想進去,回來後我們跟石刻壁照相,因為這裡不用排隊。小孩還發現有賣霜淇淋,一隻RMB5元,剛剛付錢買了一隻RMB10元的冰棒,老公覺得這裡的冰淇淋很親切,完全沒有遲疑馬上買給小孩吃。我對小孩的冰淇淋抽了媽媽稅,很香甜可口。
 
我們身後有長長的隊伍等著跟迎客松照相 



石刻壁 



我有興趣的是玉屏峰的說明,目前我們所在地是1716公尺高。 



小孩有興趣的是冰淇淋,一份RMB5元。 



在這裡吃到霜淇淋,感覺實惠好吃。 

IMG_6424 IMG_6425

老公招呼小孩邊走邊吃霜淇淋,我們開始邁向下山路。正好看見一位挑夫有賣水,前山的挑夫少很多,也可能因為今天已經是假期的最後一天。老公估計一下存貨,我們買了兩罐水,花了RMB10元。我覺得跟挑夫買水頗划算,等於自己不用揹負額外的重量,因此我付的心甘情願還有在背後誇獎挑夫。老公則是鐵面無私的表示我們自己揹的水一罐才1元多一點,因此挑伕賣水的利潤超過三百趴。
 
自玉屏樓開始的下山路是六公里。 

邁入下山路徑時,可以看見對面的山峰有直直向上的階梯,我想這就是天都峰了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