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點半,我們正式進入六公里下山路。艷陽高照,跟昨日雲霧縈繞的景象完全不同,記得昨天的冷風吹的我直打哆嗦,圍巾出籠才稍感溫暖。如今紫外線飆高,還好老娘福至心靈,早上有擦安耐曬,不然回家後曬斑一定爆增。太陽的熱度讓我外套也穿不住了,脫下來綁在背包上。我還是帶著手套,一方面必要時可以扶山壁走路,二方面手部也是要注意防曬的。防曬達人小可的金句我有聽進去。而且今天到家後我一定要敷雪肌精,再次感謝正妹幫我準備的雪肌精與敷臉紙。我沒有怪罪黃山的天氣任性,景色太美,雲霧天有飄渺的神秘,艷陽天有閃爍的壯麗。景色這麼美天氣任性是可以接受的。

黃山是花崗岩地形,山頂上的植物不多,偶爾會有山壁或松樹形成陰影,下山路徑窄小,因此也算還有陰影遮蔽。突然我發現路邊有人排隊等照相,約有兩組人馬,我也去湊熱鬧,三個山峰圍繞住照相處,我呼喊老公快照相,老公按好快門後,說出心中疑問:島三萊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?剛剛照相的人全都笑出來了,我告訴老公:您又發揮天賦唸反了,這裡叫做蓬萊三島。 

老公因為一時唸反文字,以為重點是人跟有字的牌子。 



事實上蓬萊三島本人看是這個樣子。圖片來自維基百科。老公一直沒有抓到蓬萊三島的真諦,重點不是四個字,是出現三座山峰圍著一處。 



走前山上黃山的遊客三三兩兩出現,他們看到翔自己走著山路,問小男孩說:爬黃山難不難啊?翔一派雲淡風輕的表示:不難。根據親生母親的了解,他應該心裡面很得意。今天遇到的遊客很貼心,有誇獎小男孩也有誇獎小女孩爬山很厲害。我們看著指標,待會兒的確會經過天都峰,天都峰的頂上就是傳說中很有名的鯽魚背,我看過相片很刺激,期待站上去後往下看然後腿軟。可是我至此熊熊想起:天都峰與蓮花峰是輪流開放的,剛剛經過蓮花峰有開,那天都峰應該關閉了。跟老公說起這件事,他有點懷疑不會這麼巧吧?我們來到一處可以遠眺天都峰全景的山崖邊,我約小孩馬上坐下來休息,對面的天都峰看起來超厲害的,不囉唆一道階梯直沖雲霄,我仔細往下看,果然有一道黃色門擋住上山的道路。正好不用做決定,我們就不用考慮登頂與否了。 

這裡坐下休息很舒服 



一邊是我們剛剛走過來的山路。 



一邊是天都峰,階梯直沖雲霄。 



往下細看,黃色鐵門關了。 



從這角度看便知我們坐下休息的地方很厲害 



這地方的名字是臥龍澗,呃,或是澗龍臥?



休息夠了我們起身繼續走,雖然看的到天都峰,不過我們飛不過去,要到天都峰門口,還要走好幾轉山路。我們又遇到另一組登山的人馬,他們在一處平台上,自熱米飯在旁邊噗噗冒出蒸氣,哈,好親切的自熱米飯喔。老公看到一點都不覺得親切,他又抱怨一次自熱米飯太重了。又過了幾段階梯,我們來到休息中的天都峰。這裡連商家也休息了。老公看到天都峰的階梯,他說幸好沒有開,不然這一路上去後下來也沒力了。翔小孩則是意氣風發的表示:好想衝上去。老公應該受到激勵或是不肯認輸,他又說:其實鐵門不算高,可能有機會翻的過去。沒走上去當然可惜啦,美麗的山峰見客太多也需要休息。定期封山的措施我很欣賞,天都峰請好好的清靜一下吧。我們至少抵達天都峰的鞋尖,我已經有點擔心待會兒的下山路,因此,由老公與翔代表,走上天都峰的腳踝。

經過一處平台,這裡也有人帶了自熱米飯



抵達天都峰登山處


 

由老公與翔代表,登上天都峰的腳踝



我們在天都峰附近找了處有遮蔽的地方,大家坐下吃午餐:吐司夾肉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