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參加部門旅遊去杭州西湖,西湖是個美麗的地方,團體旅遊搭乘遊覽車,可以解決西湖交通接駁。部門旅遊的同伴大都認識,老公同事幾年來看著廷跟翔長大;資深的還經歷過嬰兒翔沿路哭鬧的行程。本覺得這次週末部門旅遊難有差池,可是旅遊的變數難以捉摸,我們遇到莠款導遊。四年來部門旅遊遇到的導遊都盡職,只有這次碰上天兵,希望一次把導遊的壞運氣給用光了。雖然導遊有點壞興致,還好大家有志一同,整個是自得其樂需要照顧導遊的行程,簡而言之:不要讓導遊毀了西湖的周末。除了西湖的美景之外,我就最記得導遊惹。 

周六早上七點出發,這個出發時間不算艱難,平日送小孩出門也是七點。前天晚上我備妥行李,開心想著:要在西湖湖畔悠閒的吃冰淇淋;也不用把老公小孩放在冰淇淋逛ZARA,反正蘇州也開店了。週六我六點起床,喝了早餐咖啡吃吐司,當然記得化妝,難得休假待在文明世界。七點會合上車。導遊是個年輕小伙子,他自我介紹姓王,我對導遊的第一印象是:艋舺裡面陳漢典的角色蠻適合他的。 

預備要上車的老公跟小孩,小孩自己打包,聽說包包裝了零食、玩具與王老吉。 



蘇州到杭州的車程是兩個鐘頭,加計杭州市區堵車時間可能要三個鐘頭,我們在嘉興休息站上洗手間,導遊介紹這裡的嘉興粽子很好吃很便宜。不是每個休息站賣的都一樣嗎?我們都沒作聲,反正主要是要去洗手間。我帶著廷下車,突然想起回頭記好車號。導遊沒介紹司機大哥,也沒提醒大家記住車號,還好我們大家有好習慣,自己都記住了,不然很容易找不到自己搭的車子。剛到洗手間外面,有種開眼界的感覺,好多人啊!尤其是女廁,擠個摩肩擦踵根本不算什麼,那畢竟只有摩擦而已,現場是擠到前胸貼後背,我開始考慮要不要進去了?現場廷很鎮定的加入隊伍,老公的同事們也很關照我們母女,除了對伍擠之外,後面新的團隊女生又擠進來,我讓廷站在我前面,不要讓陌生人擠到她,即便是此時,後面的女生仍然費力往前衝,我的背部感覺像擋住千軍萬馬,在老公的同事們幫助與掩護下,我們順利擠進去,老公同事招呼我們到最裡面,最裡面幾間狀況還好,而且很厲害的是這麼擁擠的情況下,廁所的空氣並不糟糕。廁所是一條溝,由於抵達的路程很費力,因此我沒有嫌棄人家一條溝。順利的上完洗手間,一樣在老公同事的幫助下,順利擠出人龍。出來的感覺是挑戰了艱難關卡達陣。為了獎勵女兒的鎮定,我主動約廷去買嘉興粽子,買了兩個,一個給熱愛嘉興粽子的女兒,一個買給老公吃。 

嘉興粽子 



沒有包什麼材料,內餡只有一塊豬肉。不過廷小孩說很好吃。 



嘉興休息站其實有兩處,之前的導遊會判斷現場遊覽車的情況,在車子比較少的那個休息站放我們下來。不然再過去也有長安休息站,那是個新開的大休息站,無論如何不會有這樣的擁擠情況。經歷這次的擁擠洗手間之後,我覺得我們母女好堅強喔。我們下交流道後,果然堵在杭州市區。這是預期中的交通狀況,因此我們也鎮定的等候,車上播著卡通節目,小孩也不覺得無聊,老公的同事請我們吃仙楂片,口味還不錯耶。 

在杭州堵車時,老公同事請我們吃仙楂片,口味還不錯。 



導遊說第一站是要去西湖搭遊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