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門旅遊,一人RMB20元預算的團體餐,本次是團體旅遊吃過最糟糕的一餐,在荒郊野外都沒有這次的用餐經驗差。晚餐我們大家自理,感覺舒暢。可是住宿這件事情是已經安排好的,基本上我們是不抱任何期待,只希望至少地方乾淨就好。
 
導遊說住宿的地方在莫干山路,自市區開過去不堵車要四五十分鐘。可是我記得莫干山路沒有這麼遠啊。實際上我們約搭了三十分鐘的車程。可是一路上我們心越來越往下沉,一路從繁華走到冷清,從光明走向黑暗,我們不是在杭州市區嗎?終於出現一個灰暗的招牌,導遊說這就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。吼,賓館旁邊是網吧還有修車廠,位置很讓人傻眼,進去等導遊分房間鑰匙,牆壁上貼著告示:錄影監控中,請重視隱私。老公同事馬上發問:是說在房間裡會被錄影嗎?這樣怎麼住啊?賓館服務人員表示房間裡面沒有錄影裝置。我開始默不作聲,盡量不要讓臉太臭,住宿是完全不用期待的,走上樓梯,燈光明明滅滅的,進入房間,空間算寬敞,可是四處都是斑駁掉漆的痕跡,先開空調再說,我完全不想用這裡的沐浴用品,怎麼家裡的旅行備品都沒帶著?還好我的化妝包裡有塊葉子香皂,洗澡就靠她了。這裡我一定要穿拖鞋:薄薄的紙貼在腳上;牙刷,一用力柄就會折斷。我正要把這裡當成住過的最爛旅館時,廷大師說話了:至少冷氣有動。好吧,這裡可以排上我住過的爛旅社前兩名,若是冷氣不運作,就贏過我的史上最怪住宿經驗
。心情最不好的是,在荒郊野外就算了,我們是在繁華的杭州耶,而設備比鄉下的旅社更糟糕。晚上我們有睡著,感覺有點吵,但是還算睡的著,隔天起床後我馬上準備行李,一起帶下去吃早餐,我不要再進到這個房間了。正要離開時,翔小孩發現新大陸大叫:是誰抽菸丟在地上,我大叫:不要告訴我,我不想知道。可是眼睛已經看到一截煙屁股在床腳的內側。

IMG_6865 IMG_6867

IMG_6869 IMG_6868
 
早餐在馬路對面的飯店二樓,跟老公同事會合吃早餐,我再次後悔覺得杭州是繁華都市,因此沒有自備吐司肉乾。千金難買早知道,誰會知道能夠住到如此偏僻的都市角落。桌上的食物小孩幾乎都嘗試過了,基本上難以入口,啊我想起自己有帶巧克力穀片,吃不下就待會兒吃穀片吧。老公的同事整晚難以入眠,我們是面向民宅的房間都覺得車聲很吵了,老公的同事住在面向街道的那邊,整晚更是車聲吵雜。 

吃早餐,我吃了白煮蛋,一顆小饅頭 

IMG_6870 IMG_6871

上車後導遊朝氣蓬勃的問大家:睡的好不好?吃的飽不飽?
滿車的人一起回答:睡不好更吃不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