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清山位於江西省,我們透過www.sogou.com試算開車路程:網站建議自蘇州走浙江進入江西,總計511公里,讓我皺眉的是非高速公路路段有61公里。而且浙江沿線都是風景名勝區,可預見車流量一定不少。突然靈光乍現,走安徽進入三清山如何?杭徽高速的路況車少順暢,而且還可以停靠老街第一樓吃午餐,哈,雖然我不否認是先想到可以吃午餐。我試算了自屯溪到三清山的路程,總計是181.4公里,非高速公路僅有3.8公里。我們從蘇州開到屯溪約是400公里,因此走安徽進入江西,總路程多了約70公里。我跟老公討論後,決定多走一些路程,高速公路跟一般公路路況天差地遠,而且可以吃午餐順便中途休息。


一點半左右抵達屯溪,停妥車後,一點五十分進入老街第一樓,馬上找服務生拿號碼牌,拿到23號,我們也不擔心,中午的用餐人潮已過,不過整間店還有七八分滿。我們開始點菜,廷在出門時就說自己要吃這裡的雞,還要用雞湯拌飯,點好菜後再一下子,我們的位置也準備好了。是樓上邊邊的位置,桌號是19號,桌面有點太濕,請服務員來處理一下。
 
我們拿到的候位牌是23號,點好餐之後又等了一下。

IMG_6972 IMG_6974

座位是19桌。



山筍燒肉先送上桌,這道有驚艷,豬肉的滋味很可口,帶點淡淡的甜味,單吃或配飯都很棒。 



我跟老公喝啤酒(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喝酒不開車)/廷喝王老吉涼茶翔喝西瓜汁,啤酒的價錢比涼茶或果汁便宜。 

IMG_6985 IMG_6988

這次點一盆飯 



雪菜肉絲手工麵,麵吃起來太清淡,後來是拌著雞湯一起吃,味道很搭。 



上湯小餛飩,這是小孩說要吃吃看的,實際上蘇州台媽外賣的餛飩比較好吃。 



第一樓如意雞,每次來都會吃的如意雞,其實不算雞湯,那個是燜煮後形成的雞汁,單喝口味會太重,不過拌飯或拌麵很可口。第一樓的服務人員看到我們舀起雞汁,很關心的提醒我們味道很濃厚,我們告訴他沒問題,我們吃過了。 



績溪炒粉絲/芋香包,這兩張照糊了,績溪炒粉絲是我想吃的,口味果然不錯,芋香包是翔點的,這裡的芋頭沒少有甜味少有香味,不過這個包子吃起來還算有味道,雖然不能跟台灣芋頭的香氣比較,不過已經算是我們在這裡吃過很好吃的芋香包了。

IMG_6996 IMG_6995
 
還有我愛吃的明珠鮮菜圓,這次我自己嗑掉三個,老實說一次吃三個有點太多。 



一桌滿滿的菜 



大致有清空 



結帳細目如下:
績溪炒粉絲RMB18元
第一樓如意雞RMB68元
上湯小餛飩RMB6元
雪菜肉絲手工麵RMB8元
米飯一盆RMB5元
明珠鮮菜圓RMB6元
芋香包RMB6元
山筍燒肉RMB28元
西瓜汁ㄧ杯RMB7元
王老吉涼茶RMB6元
精製雪花啤酒兩瓶RMB8元
總計RMB166元 

我們覺淂這個價錢相對的食物品質,很是讓人滿意。

 

 

[]三清山行程簡述

 

[]啟程

 

[]老街第一樓

 

[宿]三清山天堂國際酒店

 

[]天堂國際酒店中餐廳

 

[]登上三清山

 

[]三清山~女神棧道

 

[]三清山~巨蟒出山/玉皇頂

 

[]三清山~陽光海岸

 

[]三清山~西海岸

 

[]三清山~南清園

 

[]纜車下山也不輕鬆

 

[宿]黃山香茗假日酒店

 

[]又是老街第一樓

 

[]徽商大劇院~徽韻

 

[]早餐/歸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