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點鐘我們來到標示陽光海岸的地方。這裡很多團體遊客正在聚集,導遊拿著大聲公解說。我們還執著於順時針的建言,想說可以順時針繞這裡嗎?事實上只有一條路一個方向,老公看到暗裡有條小路,我帶小孩等待,他去探路,結果發現是轎夫專用道。於是乎,我們還是逆時針方向走入陽光海岸景區。
 
自玉皇頂走往陽光海岸,一開始是向下的棧道。 

IMG_7149 IMG_7150

剛剛走過的路徑很可愛,我覺得像花苞,老公覺得是手掌。 



陽光海岸位于三清山東部,又名東海岸,是三清山新開發的高空棧道。會稱作海岸應該是觀賞雲海的好地方。不過我們造訪時陽光普照,溼氣全無,因此沒有看到雲海。陽光海岸海拔1600米,景區南起三清山中心景區南清園的玉皇頂,北至道教聖地九天應元府,並由此連接三清山西海岸景區,形成了三清山核心景區環形棧道旅游線路。景區介紹陽光海岸是觀賞三清山東部瑰麗風光的最佳之處。有以下幾大奇觀:日出、壯闊雲海、百里松林、驚險刺激的索橋、透明玻璃觀景台、幽深峽谷、不同角度的東方女神和巨蟒出山等等。
 
日出時我們剛剛買到索道票,因此沒機會來這裡看,雲海因為太陽太大,也是無緣得見。還好索橋峽谷奇峰時時都在,沿路經過一些透明玻璃觀景台,突出於棧道旁邊,下方全無支柱,站上去往下看的確很刺激,但是更刺激的是人數全無管制,即使是強化玻璃,也是應該有負重限制的,小孩試了一次之後,我就約他們快離開,而且後來再遇到時,我力阻小孩再站上去,正好讓玻璃板吸引人潮,我們欣賞棧道與景色。 

一根手指頭的山峰,這個位置是伸出食指。現場導遊說,連著下方的石頭看像是一頭小象向天空伸長鼻子,此處景點也稱小象尋母。 



此處棧道海拔很高,而且棧道沒有護欄,只有鐵線圍著,我有嘗試往下看,相當有趣。 

IMG_7161 IMG_7160

剛剛下階梯,如今出現往上的階梯。 



還有連接峽谷的路徑 



雖然陽光海岸今天沒有雲海,高處遠眺也很美 



我們目前的高度比巨蟒出山高吧 



陽光海岸棧道走起來很平穩 



走過之後會覺得剛剛的棧道搭建的很厲害 



雖然棧道路線很長,反正大致是平的,邊走邊看景色感覺很好。 



棧道順著山型出現曲線時,我覺得很美麗 



一進入陽光海岸本來人聲雜沓,一段路之後遊客擁擠的情況越見紓緩,中途已經出現很多導遊宣稱的折返點了。此時以散客居多,我們遇到一對帶著帶小女孩爬山的夫妻,他們成功的走著順時針方向,請問我們到巨蟒出山還要多久?老公告知我們走過來的大約時間,他們表示是走南山那裡的登山路上來的,上山約走了三小時,老公說我們搭索道上來,所以才從這邊走的。小女孩聽到索道,跟父母親說:明明有索道可以搭啊。我們回答她:可是排隊很費心神,我們四點多就出門排隊了,要不是找不到上山路,我們也想自己走上來。後面這句話我當時有幾分真心,不搭纜車就是可以睡飽一點。然而後來聽說老公同事跟我們同時間去三清山,他們沒搭纜車,當天上下山共計十一個鐘頭。我聽了有嚇到,那兩位同事是傳說中的登山健兒,他們都要十一個鐘頭了,我們若沒搭纜車,可能要走到天黑還下不了山。 

陽光海岸景區有個渡仙橋,走過這個橋之後,就快要進入西海岸景區了。這是懸在兩個峽谷間的吊橋,其實景區很貼心,有會晃的吊橋,也有修建不會晃的石板路,兩者都可以通到峽谷對面。老公問我們:要走會晃的還是平穩的?當然要走會晃的。而且走這裡的遊客調皮鬼很多,每個人都努力晃吊橋,我們等了一批超級調皮的遊客過去後,才帶小孩走上吊橋,我家小孩走起來是覺得還好啦,反而是其他的大人走的有點膽顫心驚。小孩開始覺得這裡的路走起來沒有挑戰性,因此自己設計遊戲,廷拿出嗶嗶糖,跟弟弟開始一人含一顆,邊吃邊吹著走路,糖先融化的輸。老公聽到聲音,納悶的說:怎麼三清山的鳥兒這麼愛唱歌啊。 

渡仙橋



此時是靠近的山峰景色,我覺得是另一番美景,小孩則好像比喜歡吹糖遊戲。

[]三清山行程簡述

[]啟程

[]老街第一樓

[宿]三清山天堂國際酒店

[]天堂國際酒店中餐廳

[]登上三清山

[]三清山~女神棧道

[]三清山~巨蟒出山/玉皇頂

[]三清山~陽光海岸

[]三清山~西海岸

[]三清山~南清園

[]纜車下山也不輕鬆

[宿]黃山香茗假日酒店

[]又是老街第一樓

[]徽商大劇院~徽韻

[]早餐/歸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