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完西海岸之後,會抵達南山索道。老公說看到告示寫5月1日開始營運,可是現場建築工事還在進行中,我想喔可能是明年的5月1日吧。這裡以前稱為南山索道,景區地圖顯示新建完成後,名字是外雙溪索道。
 
仍在修建的南邊索道,將來的名字是外雙溪索道。



小孩走到這裡整個失去能量,雖然才早上十點半,我們已經走了四個小時的山路了。我們找了有樹蔭的階梯處坐下休息,吃東西補充能量。我看著小孩,老公四處詢問接下來的路徑,現場只有看到一條路,可是那是往陽光海岸,後來終於了解:我們要先往下走一小段,然後才會進入南清園景區尚未造訪的那一大圈。休息十五分鐘後,老公也問清楚路線,小孩感覺還是很沒力,哈,路邊又出現熱狗攤,一樣是RMB10元三隻。小孩補充能量之後心情較好,而且我們走的路線有許多樹蔭,太陽此時被雲朵遮住,天氣涼了一些,剛剛是往下的階梯,有下就有上,現在是向上的階梯出現了。廷與翔不怕階梯只怕太陽曬。

這山峰是神龍戲松,廷小孩表示:比較像蛇。



太陽的威力減弱後,小孩恢復能量。



老公在林間發現黃色的鳥。



我們來到標示一線天的地方,當這三個字出現時,待會兒就會有很窄的道路要通過,先出現一大堆階梯,接著是窄窄的石壁間階梯,開始爬階梯前,告示寫說:一線天許上不許下。我們的方向正好是爬上一線天,因此覺得剛剛好。小孩一看到階梯,馬上精神抖擻往上衝,這階梯很窩心,一段路之後就有島,可以離開階梯休息一下。然後就要進入石壁間的窄階梯。本來我們走上來時沒啥遊客,突然自石縫間的階梯湧出很多團體遊客,很多遊客陸續對老公說:這裡不是能下不能上嗎?我腦中跳出個成語:三人成虎,剛剛明明有看到一線天許上不許下,萬一老公心志動搖,約我們走下去,那我剛剛爬樓梯不是爬心酸的嗎?我建議由我走第一個,小孩在我後面,身手最矯健的老公擋在最後以防我們連環跌倒。臉皮最厚心智最堅定的走前面應付團體客人的詢問。我們等過一波團體客,開始進入狹窄區,上方又湧現一波團體遊客,我迅速找到稍稍寬的地方來會車,即使是稍寬的地方,我也要側著身子,才能讓來人通過。反正我也很喘順道休息一下。團體遊客這一波下來估計超過一百人,果然很多人問怎麼會爬上來?我很鎮定說:下面的景區告示要我們爬上來的。除了覺得會車麻煩的遊客之外,也有許多遊客誇獎小孩,因為他們下階梯已經覺得很辛苦了,我們竟然爬上來。終於我看到團體遊客即將下完,叫小孩預備,然後我們就快步往上走,終於走上一線天了。一上去就看到斗大的告示,請大家走轎夫通道下去。我們才剛抵達,又是另一大波遊客要走下一線天,正好聽到導遊介紹:一線天坡度超過六十度,有位導遊說是68度,共299階,是三清山最險峻的一段山路。呃,老實說,因為不久前剛走過黃山的一線天,所以我覺得三清山的一線天不算險峻啦。

小孩看到階梯精神抖擻的走上去



在各島休息

IMG_7302 IMG_7303

IMG_7305 IMG_7307

也要等候落後的母親



路徑狹窄會車不易



我就說要堅定心志啊,大家都不管告示。
  


一線天之後還是向上的階梯,要一直上升到玉台瓊台,才會又變成向下的階梯。往瓊台標識小小的,老公本來沒啥興趣,我自告奮勇要去探探,翔也跟著我去,一看是小孩最愛的斜坡,翔馬上跑回去叫接接,然後小孩就在這裡攀爬斜坡,照片看起來很刺激,請放心小孩站的位置很安全。南清園景區的山峰與松樹組成較多,黃山感覺風格險峻,這裡感覺氣質秀美些。
 
映著天空的山峰 



小孩也需要休息一下,因為我們還會走到頭上的路徑。 



小孩坐著休息/母親還沒爬上來 

IMG_7333 IMG_7331

小孩繼續爬上去/母親才剛剛坐下休息 

IMG_7336 IMG_7335

角度略有差異下,陽光讓石峰產生不同的色澤。 

IMG_7342 IMG_7341

小孩坐在磨菇路上休息 



松樹跟山峰很搭 



刺激的瓊台,請放心小孩站的位置是安全的。 



玉台 

IMG_8841 IMG_7362

南清園景區也是環狀路線,過玉台之後就是向下的階梯,回到我們東方女神那裡。我們大約十二點半回到東方女神處,此時這裡比我們早上到時更為擁擠,而且烏煙瘴氣的遊客很多,聽到許多人抱怨八點半開始排隊,到現在才上山,大家都在罵爛索道。我們若真要排隊四小時,也一定是烏雲罩面的。搭索道的生存之道就是用睡眠時間來替換。 

遠遠的可以看到巨蟒出山 



又見到東方女神了。

 

[]三清山行程簡述

 

[]啟程

 

[]老街第一樓

 

[宿]三清山天堂國際酒店

 

[]天堂國際酒店中餐廳

 

[]登上三清山

 

[]三清山~女神棧道

 

[]三清山~巨蟒出山/玉皇頂

 

[]三清山~陽光海岸

 

[]三清山~西海岸

 

[]三清山~南清園

 

[]纜車下山也不輕鬆

 

[宿]黃山香茗假日酒店

 

[]又是老街第一樓

 

[]徽商大劇院~徽韻

 

[]早餐/歸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