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是週三,蘇州這裡公家單位彈性調班,週六週日上班,放週一週二週三。小孩學校如此作息,老公他們公司有自己另外的計畫。因此,週六週日小孩要上學,老公則是放假。小孩知道爸爸這兩天不用上班,一直叫著不公平。

幼稚園通知周六有親子軟陶體驗,邀請家長參加,九點鐘開始。正好老公放假,我約老公一起去,因為胎胎聽到陶土一點興致都沒有,我的如意算盤是老公跟翔一起做軟陶,我負責照相即可。 

早上送小孩上學,七點半我們回到車上等待,老公問說:就這樣等到九點嗎?不然咧?素來如此。我鎮定的拿出化妝用品開始上妝,上完妝之後翻著mina,反正老公前天睡眠不足,不一會兒就在後座發出鼾聲了。八點五十分我叫醒老公下車,此時是小孩的戶外彈簧床時間,大家輪流排隊,在老師的保護下跳著彈簧床。翔看到我們很興奮,對著同學介紹這是我媽媽那是我爸爸,而且翔不是統一宣佈,是對每一個同學都說一次,說到後來站在翔旁邊的同學終於忍不住了:可以不要再重複介紹了嗎?翔的介紹終於出現空檔,我急忙問李鬆魚是哪位,好想看本人喔。結果翔帶我去看公佈欄,指著一個側臉說這是李鬆魚,可是我想看本人耶!翔說李鬆魚今天沒有來。吼,那我今天來學校的樂趣少很多。老公則是表示穿白色衣服的小女孩很可愛,翔說那是邱魚停,邱魚停就是不愛他的四個女生其中一個。 

小孩排隊等跳彈簧床 



老公說翔跳的最高,身手很靈活。 



戶外活動後,小孩先回教室喝水,然後排隊來到軟陶教室。我們一一坐定,軟陶原來是像黏土的東西,而且不太沾手,只要不沾黏我就覺得有好感,雖然一開始還是放空,可是克辣正好坐我旁邊,克辣的父親陪她來,他是荷蘭人,完全不懂中文,他對著女兒說:you can ask the lady to help you.我只好敦親睦鄰做好人的幫助她。軟陶在重疊切割下,可以變成不同的花紋圖案,老實說還蠻好玩的。用軟陶做好一顆顆珠珠後,用牙籤在中央穿個洞,烤乾之後就可以穿起來做飾品了。我們一共作出了二十來顆珠珠吧。 

小孩準備排隊去做軟陶 

IMG_8064 IMG_8065

翔的軟陶體驗 

IMG_8066 IMG_8067
IMG_8068 IMG_8070

軟陶在烤的時候,老師表示家長可以先離開了。翔一聽到又是淚眼婆娑,可是我鐵了心腸,小孩還是要跟著學校作息走,翔跟我們擁抱再見,老公很驚訝:是每次都這樣嗎?當然每次都這樣,快點離開就好了。下午回家後,翔開開心心的進門,可是作好的軟陶珠子,他僅有帶回來三顆,我覺得沒關係啦,至少我覺得軟陶頗有趣,下次可以再帶小孩去體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