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怪石角接過相機,留下老公小孩爬怪石的身影,翔在這跌倒,還好沒有受傷,可是出現難以挽回的局面: 

相機快沒電了。 

我們一致埋怨老公照相”對”太久,前置時間害我們笑僵,沒有照片怎麼辦?我告訴自己冷靜,沒有相片還有記憶;我也有反省:晚上電池充電可能不太確實。老公說接下來的景點要去劍池,那裡可以晃一個小時,我馬上扣押相機,要用快手照壓榨完電力。 

回程我們沒走平坦柏油路,古道雖然路況原始但路程較短且有林木遮蔽,小孩走石頭路很滑而怨聲載道,老公鼓勵她們:待會兒經過生肖石刻那裡,不要再欺負對方的生肖了。小孩又抬起腳步了。翔很窩心的表示,要牽媽咪以免媽咪滑倒,然而我記取昨天實例:老公就是被翔牽著走才滑倒的,還是自己慢慢走好了。回程時間一樣有很滑的下坡,我覺得不用原路返回,可以繞過老別墅節省走路時間,可是老公又覺得不妥,我看看前方,會經過雞隻放養的地方,還是走回原路好了。走回原路後我又聽到母親的呼喊:妳不要跑太遠啊!就是我們剛剛遇到走失的小女孩,她實在學不乖,母親在餐廳外面坐著,這個小女孩自己又跑遠了,經過她們身邊後,我跟廷一起討論著:這樣難怪會走丟。老公則是問:真的是剛剛那個小孩嗎?又發生什麼事情了? 

走古道回去停車場,回程比來程省時間 



原始的路面還是讓我們小心翼翼的落腳。 

 IMG_8406  IMG_8407

經過生肖園區,廷直奔猴子,要坐在猴子頭上,翔直奔蛇,要將蛇踩在腳下。 



我們約花了一個鐘頭才回到停車場,約三點鐘我們上車,還好剛剛也幫車子做好防曬,車裡雖然悶,但是不至於燙。上車後翔宣佈要小睡一下,老公開車帶我們去劍池,他一邊開車一邊說今天是輕鬆行程,上次他是從劍池走到蘆花蕩公園的。沒辦法啊,天氣很熱太陽很大,讓小孩搭一段車休息小睡一下,這樣才有力氣走下去。而且回家後我研究地圖:蘆花蕩公園與劍池其實在一條路的兩側,我們一開始把車子停在蔭山街的醫療中心,其實是繞遠路而且爬坡抵達蘆花蕩。若是將目標鎖在停車到莫干山旅遊公司,蘆花蕩的那段階梯其實就不用爬了。啊不過,老公應該會覺得走太少有虧到。
 
莫干山公路較為窄小,車輛移動時要很小心,沿路經過很多餐廳與旅館,不過房舍規劃缺乏廬山牯嶺街那種可愛外國風。我們還是保持低速檔行駛,一路有景點指標,需要地圖輔助一下,抵達劍池入口,這裡有個停車場,服務人員指揮我們停好位置,停車費在入山時已經繳過,因此不用另外收錢。我們下車重新噴過防曬,往劍池的路是一路往下的階梯,小孩被叫醒本來有點不開心,不過看到要走的路有比較寬心點。我想走回來時應該會累。一路我們經過老別墅,很多都改成旅館或是餐廳,還有待價求售的地方,身邊的溪水流過,聲音清脆水質透明,小孩說要用溪水洗洗手,她們表示相當清涼。這段路走起來不感懊熱,難怪這裡也是著名的避暑勝地。廷對往怪石角的那段自然山路一直很有意見,頻頻嫌棄人家是鳥不生蛋的地方,老公則是愛死那段自然山路了。這段往劍池的路徑,讓小女孩覺得這樣才像話。 

往劍池的路一路是下坡路段 



經過改裝成餐廳的老房子,老公本叫我節省相機電力不要拍,待會兒還有更多更漂亮的,隨便一棟都美。還好我沒有聽他的,因為他口中其他漂亮的別墅一直沒有出現。 



小孩用溪水洗洗手,溪水上游下游沒有看到污染源。 



順著一路往下的階梯,會抵達莫邪干將銅像處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