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車抵達上海後,可以換搭公車或地鐵抵達世博園區,當然計程車也是會到;我們打算還是用大眾運輸系統,逼不得已再跳上計程車。
 
老公閱讀相關資料,屬意搭公車:上海車站有世博接駁專車,世博公車一路,下車地點附近便有入口,因此不用走太遠。雖然搭地鐵可能會比較涼爽,可是地鐵站出口不知道離園區多遠?我有點擔心公車會很擠,不過若是擠到沒有座位,就當成小孩的生活體驗吧。搭公車或搭地鐵我都可以接受,只希望接駁過程順利,搭公車需要投零錢,所以出發前幾天,我就開始存硬幣。 

動車抵達上海車站,在翔搭不過癮的抱怨聲中,我們抓著小孩迅速下車。上海車站硬體設備很好,可是人潮擁擠,我們知道世博專線公車在北廣場,可是人潮推著我們前進,根本無法考慮方向,只能先到出口再做打算。出站後請問服務人員,服務人員表示這是南廣場,他告訴我們出站往西邊走,就可以過地下道到北廣場。往西走大致是出站左轉的意思,南廣場的建築物比較擁擠,行人很多加上太陽很曬,燥熱的悶氣迎面撲上,都市的悶熱跟郊外的悶熱完全不同,我馬上撐起傘遮蔽,都市裡很難用深呼吸讓自己心靜,走了一段路之後看到地下道入口,老公本想走地面過去,我這時候就要堅持,地下道一定涼爽些,進入地下道,空氣有一股陳舊的味道,不過至少有冷氣。地下道兩邊都是小店,廷想逛世博紀念品的店鋪,我們勸小女孩先別買。各個方向的路標陸續出現,其中一個不明顯的指標,告訴我們往北廣場的方向。這個地下道一直出現岔路,當我們不確定的時候,我就請問旁邊小店的服務人員。老公說看到一號線,馬上要往另個方向走過去,我告訴他那是地鐵,您一直想搭的是公車。老公嘴巴上一直懷疑我,還好身體直接跟著我繼續走。找到北廣場後,繼續問服務人員:一路專車在麥當勞前面搭車。這一路走走問問的,也花了將近半個小時, 

抵達上海車站,人山人海讓老公很緊張,一直叫我不要照相,因此我只有搶拍一張。 



走進地下道之後感覺涼爽些。 



天氣很曬很熱,我聽到專車在麥當勞前面搭車,滿心只想到進去麥當勞買杯飲料喝,我要喝大杯可樂,而且要有很多冰塊!小孩同聲附和好涼爽好舒服;麥當勞就在對街時,突然開來兩輛世博一路車,老公馬上變成火戰車的帶我們衝上去,他表示:飲料隨時可以買,公車座位倏忽即逝(他當然不會用倏忽即逝,不過說的話大致是這個意思),我只好揮淚跟麥當勞再見,搭車先有座位再說。小孩很不高興,冷飲之夢破碎,不過我們上車後每個人有一個座位,小孩就忘了冷飲這件事,事實上公車上每個人都有座位啦。上車就定位之後,小孩有出餿主意:爸爸你現在去麥當勞外帶飲料好嗎?自然老公是不會中計的。公車收費一人RMB2元,我們全家付了RMB8元。我已經蒐集多日的零錢,此時正好派上用場,數了八顆硬幣上車時交出去。
 
終於搭上世博專車一路。 



世博一路專車是很新的公車,車上地板牆壁感覺都很好,前方後方都有電視螢幕,一下子就會播報世博相關資訊:天氣/入園人數/擁擠的入口。坐在座位上吹冷氣,輕鬆的欣賞上海的街景,我們覺得一人RMB2元花的很超值。9點26分上車,10點6分下車,車程半個鐘頭,自上海北站直達世博園區,中間不作任何停靠。然後我們來到一個空曠的地方,我們到站了。一下車馬上看到紅色的中國館建築,於是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。雖然下車處算近了,不過也是好長一段路,而且水泥路面經過日曬後走起來開始燙了。老公已經事先準備好世博的門票,我們直接排隊驗票與安檢。我們進園時已經不太需要排隊,只是規劃完整的欄杆中,還是時時見到食物的屍體或包裝,應該是早上排隊衝進園的那波人潮留下來的。驗票口安檢口一望無際,所以我們走完欄杆規劃的路線後,就直接可以進入園區了。
 
下車時馬上看到中國館紅色建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