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認識的人類去過世博後,紛紛表示是艱苦的行程;一片好擠好辛苦的聲浪中,唯有兩位獨排眾議:一位是燕子姊姊,他們的策略是下午進去世博逛到晚上,聽說再熱門的展館,到了下午排隊狀況都會改善,因此他們興致勃勃的要繼續報到;另一位說世博不辛苦的達人,是老公的同事G,G的策略是逛不用排隊的館,然後把訴求放在找外國帥哥合照。因此G在世博渡過美好的一天。老公於是茅塞頓開! 

老公逛世博的基本攻略決定仿照G,專攻不用排隊的展館;老公表示光是不用排隊的展館,也是需要消耗掉一天,如此也對的起世博的門票錢惹。我心中默默的想:世博原來是洗眼睛的行程,這是借用好人小弟的說法;老公看美女我看帥哥。出發前我認真的考慮自己的Look,覺得要進入一個型男正咩聚集的地方,自己也不能差太多。事實上不是差太多而是想太多,我們逛世博一整天,沒有遇到金髮辣妹或是金髮猛男。 

周六早上七點鐘從家裡出發,十點多進入世博園區,這一路交通還算順暢,我覺得比自己開車輕鬆很多。可是一下公車,這裡太陽好曬,剛剛上公車前的口渴感被加倍喚醒。我們知道世博園區不能帶飲料進去,因此帶了可以裝水的空瓶子。進入世博園區後,我們首先張望傳說中隨手可得的免費加水站,園區入口附近的加水站,已經被人潮淹沒輪廓,大家都渴翻天。加水站人山人海,基本上是花車大特賣名品時被團團圍住,連縫隙都擠了很多人的那種盛況。還好老公看到賣水站,大約排不到十個人,我們決定花錢買水,礦泉水一罐RMB5元。老公還買了可樂與飲料。可樂比較貴,也是RMB10元有找。一喝有解渴,可是還是好熱好熱,我明明已經撐傘了,還是很熱,世博園區的路面是水泥地,感覺我們被四面八方烘烤著。 

翔想跟這個裝飾照相,太陽大到讓他的眼睛睜不開。 



老公逛世博的基本策略是避開排隊的熱門館,首先我們經過中國館,不用說這是人山人海,接著經過香港館,也是一團人排著動彈不得,繼續經過一堆館,甚至到了下一區,可是還是無從入手,我們的世博策略遇到極大的問題:眼前根本沒有館不需要排隊。接著我們經過台灣館,我們真的滿心熱血的想要排隊支持台灣一下,可是台灣館排隊是等預約卷,我們抵達的時候預約卷已經發放一空了。親愛的台灣館,我們有認真的找一下有沒有現場排隊進去的可能。接著我們繼續經過隊伍很長的展館,雖然我有撐傘,小孩有帶小電風扇,可是太陽曬的地面烤的我們筋疲力竭,大家的臉色開始下沉,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策略馬上調整成進入有動的隊伍,於是乎老公終於相中了一個有動的地方。
 
沒進去台灣館至少有照相


 
老實說我ㄧ開始也不知道是哪裡啦,邊排隊走路邊看建築的風格,嗯,是東南亞,有佛教fu,然後我看到一個告示牌:尼泊爾館租用語音解說,不用排隊直接入館。一副導覽耳機租金是RMB20元,我開始有點心動,立馬詢問穿尼泊爾服飾的服務人員:我們兩大兩小要租幾台?她回答小孩可以不用租,大人租兩台即可。一家不排隊的花費是RMB40元,我跟老公討論一下,老公覺得隊伍一直持續前進,花RMB40元只是讓我們節省15分鐘,因此他覺得還是不要花錢好了。老公估計的排隊時間沒有太大的落差,進入尼泊爾館後,我有反省自己的動機不太純正,不過當時是真的被熱到了。
 
尼泊爾館的中心是一座高起的佛塔,迴旋向上的路徑又是擠滿了人,聽說佛塔中心供俸著厲害的佛教文物,可是我們對於再排一次更擠的隊伍,完全失去了興致,而且裡面餐廳傳出來的香氣好誘人,我先發難說我餓了,小孩同聲附和,老公不太情願的跟著我們進入附設餐廳,他看到食物聞道香氣吹到冷氣,馬上也表示可以先吃午餐。我們取得共識之後,無奈的現場完全沒有座位,翔很失望,一直吵著說要吃烤雞,我也很失望,好想坐下來吹冷氣,可是沒有冷氣座位我也不享用餐了。如今冷靜下來,還好沒在那裡吃飯,印象中異國風味的考雞翅RMB10元,烤雞腿RMB40元,套餐RMB60元,我承認在現場,香氣與冷氣讓我喪失理智了。 

尼泊爾館裡面的祈福鈴

IMG_8496 IMG_8495

還需要再排一次隊的佛塔



尼泊爾展館裡除了有餐廳,還有一些文物,因為展館中有冷氣,所以遊客很多,雖然佛教文物神態祥和,可是環境太擠,氣氛不是很好,反而是走出展館後,我們才比較有心情跟建築物照相。呃,正確來說有心情的是老公跟我,翔勉強配合,廷整個熱到很火大:爸爸媽媽為何要一直照相?

到建築物外面才有心情照相,小孩很勉強的入鏡。 

IMG_8500 IMG_8498

翔繼續勉強的陪我一下。

IMG_8502 IMG_8501
 
照到這裡小孩都沒有心情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