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公共事務館後,老公想把這一區的展館看完,看哪裡都好,不要在艷陽下反覆繞圈即可。我們往地球館前進。接連看的這三個館是在隔壁,然而各擁一大區域,我們看的到入口,在視線可及的遙遠前方,走很久還是在視線可及的遙遠前方。我忘記是誰先發問的:怎麼走平路也沒有比較輕鬆啊?我確定發問的人不是自己,因為我的左腳腳趾頭突然開始抽筋,我專心的應付著抽筋還要跟上老公小孩的步伐。等等,我突然頓悟:老娘到底在ㄍㄧㄥ什麼?抽筋有何難以啟齒的?我喊住老公,告訴他我的腳抽筋了,請他放慢腳步。老公覺得很困惑:爬山也沒看老婆抽筋過。對,我走黃山走到腿散掉,我走徽杭古道走到肺停掉,可是我都沒抽筋,上海世博是我走路走到抽筋的初體驗。
 
在這裡照相的時候,我的腳趾頭正在抽筋中。其實我不應該保持微笑,應該露出抽筋的表情。 



進入地球館沒有排隊很久,一樣進去後就是冷氣。此時已經過了中午,很多遊客已經出現疲態,進去後發現任何可以歇腳的地方,都滿滿的坐了人。而且一簇簇歇腳的人群,散發出入定的氣氛。地球館說裡面的音效較為震撼,希望身體虛弱的人,還好病人老人小孩孕婦,考慮自身狀況不要進去;我跟小孩有點期待:不知道裡面的陳設會多麼的驚心動魄。嗯,事實上還好啦,離嚇到我們還有很大一段距離,頂多是有些地方的音效Bass比較重而已。地球館一開始陳設地球的元素,金屬,木材,水,空氣;這些素材在我們的消耗下,面臨了污染或告罄的問題。這裡也有屋頂螢幕播放影片,我覺得席地坐仰頭看看很有Fu,可是現場很多自備小折凳的旅客被服務人員請起來,即使我們躲到牆角,服務人員也表示這裡不好坐,可能是怕大家落地生根吧。翔愛上地球館的大地球,約莫一個籃球場大的地球的半個地球,一開始看覺得他在轉動,而且會變換色澤,後來發現是燈光打造的效果,往接縫處或細微處看便知端倪;我們順著參觀路徑繞了地球一圈,翔一直在他身邊注目著,注目著注目著注目著,注目到老公整個不耐煩,一直催他要繼續去下一個地方,廷與我是沒有太多意見啦,至少這裡有冷氣;翔根本不想離開,他甚至於想逆向走回去再看一次。關於逆向走回去這件是我就有意見了,因為路線規劃下我們剛剛是走下緩斜坡,走回去是要爬坡;最後我們跟小孩說好:我們陪你爬回去一小段,可是地球變色後我們就要離開了。寫起來是幾行字啦,現場加上疲倦抱怨小哀號,所以這兩行字也頗費我們的心思。
 
翔超喜歡地球館的這個地球,一直不肯離開,而且他想逆向走回去自頭上看地球 



下一個館我們排隊進去國際組織聯合館,我對館名沒有太多的意見了,反正小孩都有開心的可能,而且一定有空調,可以讓我暫離太陽烤燙的水泥路面。進入這個館,更多的遊客在歇腳,剛剛在地球館還有椅子,如今是隨人找歇腳,有自備折凳,也有鋪報紙的,或是找個展示台的台階坐一下。服務人員當然會過來請遊客不要坐在入口旁邊啊,可是坐下的範圍太大,遊客還算給服務人員面子,被糾正的時候會意思意思站起來一下,等到人家視線稍稍移開,他們就原地就坐了。我想起希臘神話中那個搬石頭一直滾下來的故事,回家查了一下,是Sisyphus。老實說我跟小孩也想坐下來休息,可是完全找不到空隙,後來在某個小展區發現高腳椅,可能本來是給工作人員休息用的,我們累了,雖然只有一張椅子還是輪流坐一下,是我跟小孩輪流,老公還很有力氣的四處走走看看,小孩坐一下之後又去看大象,我也沒有坐很久,還是想走走看看啦。這裡有一個個的小展區,介紹國際不同的組織,小孩覺淂有個大象裝飾的很漂亮,另外還有竹工藝品的展示區,有竹子作成的擴音筒會傳出音樂,小孩兩顆大頭逐一檢查每個竹子的耳朵,是否都有聲音。 

國際聯合組織館



小孩喜歡的大象與竹子耳朵

IMG_8550 IMG_8551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