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我故作瀟灑定會以狼狽收場,打包返台行李時,面對大家的關心詢問,我瀟灑的回答:
『把人都平安帶回去就好,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。』 

我是真心覺得不用眷戀身外之物啊。然後週三海運行李上路,我們週日要飛,就在週三晚上,我看到沒有跟著海運走的布丁杯,突然覺得超級捨不得:這些布丁杯,陪伴我渡過很多關鍵時刻:燉奶/布丁/蛋塔,他們為我挺身而出了很多次;我開始用報紙包裝起來,即使回台灣沒有機會做布丁,我還是想讓她們陪著我。怎麼辦?還好惠惠伸出援手,他說回台灣會是空箱。惠惠第一次對我說,我還執迷不悟:
『一家四口都平安回去就好了,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。』
惠惠第二次對我說,我開始隱隱有些不安的體悟:
『若是真的打包不了,我們再麻煩妳。』
惠惠第三次對我說,我終於頓悟:
『我可以直接用小登機箱裝好嗎?』
然後惠惠不用繼續對我說,我跟老公一直打電話問惠惠:請問還可以麻煩妳嗎? 

週六晚上,老公很精確的拿了體重機為行李秤重量。接著就是移來移去,我們跑來跑去,終於大勢頂定時,已經是凌晨兩點鐘了,我終於鬆了一口氣,可是屋子仍沒有空盪的感覺,byebye,謝謝各位的照顧。車子早上七點來接,我們上車後,廷跟翔坐中間排座位,我跟老公坐後排座位,小孩老公先睡著,我也有稍微睡著一下。快到浦東機場時,我們醒過來,老公叮嚀我:
『老婆妳這次要記得自己推一台車喔。』
「行李這麼多我當然要負責一台推車啊,不然可以叫翔或廷負責嗎?」
廷小孩沒說話,翔小孩自告奮勇說他要負責推車,我們告訴他:你背好自己裝滿哩哩摳摳的書包就好了。 

小孩吃的點心是我在weekday衝進去華潤萬家打點的,當然沒忘記帶了麻辣燙回家當午餐。 

IMG_8759 IMG_8760


我先顧著小孩與行李,老公去張羅推車。 



滿滿兩台推車的行李,旁邊地上那個綠色行李是別人家的。



通關過程算順利,驗完證件作完安檢之後,因為今天搭的國航,一向勤儉持家的老公,想到飛機餐點的狀況,主動約我們去吃Burger King。老公小孩去找座位,我去點餐,義無反顧的點了四份,先填飽肚子再說。後來經過別的餐廳,發現牛肉麵賣RMB40元,更是覺得Burger King物超所值。上飛機後,開始發放餐點,我ㄧ度認真考慮乾脆不要吃,可是這樣沒有照相,餐點發放到我們這裡,麵的選擇已經告罄,只能選飯,我ㄧ打開餐盒,嗯,還好剛剛吃過漢堡了,可是,翔大聲說:食物好豐盛喔!我突然覺得顏面無光,好像老娘平日伙食辦很差,餐餐苛刻小孩似的。不過翔也沒吃光啦。我想至少可以喝杯咖啡,可是一直沒看到咖啡壺出現,老公後來發現咖啡是隨著餐點發送的,可是空姐很有天份的把咖啡壺藏起來,有眼尖的乘客開口要她才會從餐車深處取出咖啡來倒。 

排隊中的小孩 

IMG_8764 IMG_8766

先吃掉四份餐點再說。 



廷還帶了貓咪午睡枕,這個枕頭陪她從台灣到蘇州,四年後再陪她回台灣。 

IMG_8770 IMG_8769

飛機餐 

IMG_8771 IMG_8772

IMG_8773 IMG_8774

老公跟小孩玩小富翁。



小孩看到正妹整個開心程度爆表,在爸媽家會合後,我請問她們昨天領獎的情況,頒獎典禮一定很無趣,感謝正妹幫我出席了。瑪姬說小可當天身體不太舒服,她抵達會合地點時,小可已經站在那裡了,凌厲的眼神讓瑪姬皮皮剉。現場重點是試吃都很大方,冰淇淋給一整個,蛋糕給一大塊;
『姊接寫部落格的人拿到食物都一直拍照,我跟小可很乾脆就是放進嘴中。』
可是美妝達人素顏上陣讓她們很震驚,我有問是不是裸裝啊?正妹堅持那是沒有上妝。最讓我羨慕的,是我家正妹遇到羞昂,還有跟她合影,我最好奇的是:羞昂的大腿是真的很粗的像鞍部嗎?正妹說其實還好,羞昂不胖,臉很小,身體就是看起來像一般人而已。獎狀就是紙張加上護貝,可是拿到兩張我很開心吶。 

最後,幫飛機票照相。近期內應該不會出現機票票根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