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98號8F(Bistro 98)
電話:02-87721518 



正妹陪我去過百貨公司後,問起下周六我想吃何種餐,她們數了一輪後,我聽到麻辣一村眼睛亮起來,我要吃這裡,印象中好像很厲害;正妹馬上解讀:是因為羞昂說這裡好吃吧!我家正妹已經去吃過了,她們覺得果然名不虛傳,提供品質很好的肉片/餃類/海鮮/冰淇淋;對麻辣鍋夫復何求啊?我還要求王子麵啊!正妹說請放心,菜單有這道選項。 

我們預約了周六五點半的位置,麻辣一村在橘色98號的那棟大樓。翔應該是第一次來到這裡,透明電梯很很得她的歡心。我們預約八位,服務生安排了兩張大桌,位置很寬敞舒適,我看了一下其他桌的座位,誇獎這裡的空間很足夠,不過正妹表示要看用餐人數,二人四人八人比較好安排,可是上次她們遇到六個大學生擠在一張桌子,感覺用餐就超級擠了。六人組合本就是難以處理的狀況吧。我們迅速畫好餐點,鍋底有麻辣鍋,蔬菜清湯鍋,美白魚湯鍋。我們選了麻辣與蔬菜清湯,點菜單可以重複使用。 

廷對於用餐環境很滿意 



點菜單 



點菜之後先拿醬料,我是意思意思拿一下,因為我吃火鍋不太喜歡沾醬。 



甜點區與飲料區,飲料有瓶裝飲料還有茶與果汁,我選了烏梅汁,調的很順口剛好,小孩選了汽水來配火鍋。果汁的後方是現切肉片區。 

IMG_9252 IMG_9250

IMG_9249 IMG_9247

鍋底上桌 



正妹建議全點牛肉,先來一份蔬菜綜合拼盤。 

IMG_9259 IMG_9258

IMG_9257 IMG_9256

最好吃的是這一盤,美國極黑牛。裝肉的食器很貼心,下方的小凹槽讓肉片解凍後不會浸在水中。



涮牛肉要注意時間,一變色我們就拿起來吃了。 



小孩都會自己涮自己吃,翔平常都會注意鏡頭,今天眼睛整個離不開肉。 

IMG_9264 IMG_9261

蔬菜類表現最好的是高麗菜,清脆甜。 



餃類都很新鮮,其中以鮮蝦雲吞最得我的歡心。



果為叫了海鮮綜合拼盤,一上桌先用圓弧型的透明蓋罩著,裡面的活蝦還在亂跳,海鮮這樣上桌很得我的歡心。


 
裏面的牡蠣還冰成大冰塊,我覺得海鮮盤的賣相很棒 



小弟有稱讚蛤蠣很新鮮飽滿,圖示為比較不飽滿的一顆。



第一輪的餐點大致完食,我們開始劃第二輪的食物,牛肉,高麗菜之外,我要吃王子麵;阿惠覺得我是浪費錢的傢伙,第二輪就要吃王子麵讓自己飽起來,小可為我緩頰:一人分一口還好……;我急忙聲明:可是我要自己吃ㄧ包!小可馬上從鼻孔哼了一聲,就讓妳飽死好了。餐點上桌後,我馬上把王子麵放到我的面前。我吃完一份王子麵之後果然飽起來了,我正好休息喝烏梅汁,胎胎年紀到了,在吃到飽不能吃太飽而且也吃飽了。 

超級美味的麻辣鍋煮王子麵



小孩開始進入餐後甜點時間,這是巧克力塔棉花糖。 

IMG_9275 IMG_9279

果為的現烤鬆餅沾巧克力,配兩球冰淇淋。 



小孩還有吃甜筒。

IMG_9284 IMG_9283

我們大致吃了兩輪,第三輪點菜時品項很少,因此直接交代了看起來很俐落的服務生。



假日全天價是499元,廷算大人,翔算小孩價250元,加一成服務費,因此晚餐我們付了3568元(=499*6*1.1+250*1.1)。目前麻辣一村是我心中最好吃的麻辣鍋吃到飽,除了位置舒適洗手間有質感,食材新鮮,而且食物豋場的方式都很講究。飯後甜點都很有誠意,現場出現多款我很愛的明治冰棒,我選的飲料喝起來都有一定的水準。

如今帶小孩出來吃火鍋感覺好幸福;當年帶嬰兒出來吃飯時,我隨時精神緊繃怕嬰兒不爽哭鬧,帶幼兒出來吃飯時,一邊要餵飽幼兒,一邊又怕幼兒亂抓亂摸亂跑,常常弄得自己筋疲力竭食不知味,如今幼兒長大了,會餵飽自己之外,還很殷勤的要涮肉給我吃,更殷勤的詢問大家幫忙拿飲料。跟她們吃飯目前是花一般的注意力即可,而且我身邊還有三個妹妹好幫手。
 
麻辣一村有很多家庭來用餐,帶著長輩與小孩。坐在小弟旁邊是個剛會走路坐在娃娃車裡的嬰兒,她一直注視著小弟,應該還沒見識過如此巨大的人類。小弟有對她說話,小女孩整個又睜大了眼睛,直到小弟作勢伸手詢問抱抱的意願,小女孩才整個回神,撲向自己的爸爸,還好整路沒哭啦。用餐完畢之後我們走出餐廳,先看到一桌正妹帶了幼兒在用餐,我家正妹一直在猜幼兒是誰的小孩。我們也沒有辦法猜很久,因為隔壁桌太引人注目柳,這是一對男女面對面在用餐,男生的頭髮大致跟我一樣長,可是出現貼在兩頰的蟑螂鬚,就是古早新娘投會出現的那種鬚,我開始有點擔心自己的髮型,我甩甩頭確認自己頭髮還是有膨鬆感,更厲害的是,他穿了亮橘色小馬背心,喔,落髮羅倫特,我以後對你會有心理障礙;直到下樓我更熊熊想起來,現在是台灣八月的夏天耶,晚上台北溫度還是過三十度,即使在冷氣房,大家響應節能減碳,冷氣不會開太強;夏天夜晚麻辣鍋餐廳裡,蟑鬚男穿了長襯衫跟亮橘色毛線背心,正妹有跟我確認景象實際存在過。正妹說應該是初次約會吧,對面的女生看起來長相很清秀,我們默默幫她配音:逃走吧逃走吧逃走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