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在地人姨婆的介紹,幸會頭城火車站附近的中園海鮮餐廳(如需地址電話請點入),然後我爸媽連三週吃三次,雖然雪隧開通後,台北與頭城的車程大幅縮短,讓我家捧場成這樣,中園海鮮的確好吃又實惠。這家目前是我們心中宜蘭地區的海鮮頭籌。
 
入秋後是螃蟹的季節,阿惠今年還沒吃過螃蟹,正好爸媽要到姨婆家買中藥,我們約了阿嬤姑姑一起去,兩台車共八個人,採買完中藥後,便到中園海鮮報到了。一進門老媽就問有沒有螃蟹,老闆說只剩一隻,接下來我又問了一次,老闆說就是剩一隻,然後從水槽中抓出來,螃蟹揮舞著八隻腳,生氣蓬勃,品質這麼有活力,只有一隻太可惜了。我不死心的問老闆:真的只有一隻嗎?不然你再去抓啦,這個螃蟹看起來超級好吃的。老板抱歉說沒辦法就是剩一隻。此時小姑走進來,問有螃蟹嗎?老闆還是很有耐心的回答只有一隻,小姑看到螃蟹新鮮的模樣,也是希望老闆想想辦法。最後我爸停好車走進來,有螃蟹嗎?只有一隻,那你馬上去抓或去補貨啦!老闆還是笑笑說沒辦法。我想老闆的心路歷程應該是想生出章魚哥的八隻腳,搖晃我們大家的肩膀大叫:
『螃蟹就是只剩一隻啦啦啦啦啦啦啦!』
以上是我個人的設計對白,老闆從頭到尾都很有耐心的回答,完全沒有發火。 

首先上桌的是蝦子,飽滿鮮甜,大家都有稱讚蝦子有青。可是今天老公與小孩都沒來,所以我沒吃到,我還是討厭剝蝦子。 



酥炸肥腸,這道我們堅持一定要點大盤,火候一樣很棒,連阿嬤都有吃。 



炒蘆筍 



白灼花枝 



小白菜 



水蓮,幾道蔬菜吃下來,我說自己炒的就是沒有這裡好吃,媽媽表示因為家裡的鍋熱度不夠。 



螃蟹,上桌看起來不會很心酸啦,大家也都算有吃到。果然很好吃,可惜只有一隻。 



味增魚湯,媽媽吩咐不要加油條碎碎,這樣果然更好吃了。 



店家招待的紫蘇蝦,阿惠問:那就沒有送銀絲卷了對不對? 



紫蘇蝦很合我的口味,裡面是碎蝦肉,外層是紫蘇葉,入口會有紫蘇的香氣,我很喜歡,個人獨立吃掉三片。 



一桌滿滿的菜,我們的戰鬥力很不錯,而且菜還沒上完。 



還有雞捲,因為點菜時正好有人在包雞捲,所以我們點了一條來吃吃看,我本來討厭雞捲的,不過這裡的雞捲超級好吃,而且沒有油耗味,媽媽與阿嬤說現包的當然好吃。 



蚵仔酥,這道有點失手,蚵仔酥不夠酥。 



煎魚,魚頭煮湯魚身香煎。 



餐後的水果盤。那個醃漬過小圓黃我是第一次吃,想不到餐後吃很對味。 



午餐吃的很飽,大家開始猜價錢多少?後來小姑猜的最接近,兩千多元,主要是螃蟹還有魚貴一點,其他多是百元熱炒價,還真的每次來都有些意外的好滋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