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老媽晚餐
老公晚餐吃這樣 



老公指示香魚在冷凍庫住太久,賢妻周一準備給他吃,然而老公的評語是:晚餐蛋白質太多樣了。接著廷小孩抗議老爸吃的比較好,而且那隻香魚還有蛋。我的胎胎界精神導師Ming說的沒錯,胎胎的位置需要強力自我防禦機制,我們幾乎沒機會有掌聲/漂亮稱號/分紅加薪的。要自己幫自己打氣:老娘準備的晚餐實在太棒了。 

今天的新聞也是讓我超想找人戳太陽穴,週五晚上槍擊事件後,開始有人說是自導自演,因為戳不到太陽穴,我在家裏一直唸:自導自演的話不會劃肚子嗎? 

Tuesday老媽晚餐
老公晚餐吃這樣


 
Wednesday老媽晚餐
老公本來吩咐今天會加班加超晚,所以不用準備他的晚餐,下班時老公打電話回家,一問果然還沒吃,我馬上變出蔬菜稀飯配肉鬆。好像有個修練境界是見山不是山,我的生活修練是聽否不是否。今天忘了照相存證。 

Thursday老媽晚餐 

Friday老媽晚餐
老公收到通知,迷惑著汽機車幹嘛換照?我接來一看,是您的駕照到期要處理啦。我將老公的證件拿過來,開始閱讀上面的說明,好厲害喔,在7-11也可以辦理耶!週五送廷上畫畫課後,進到附近的7-11處理,整個過程超簡單順利,對於台灣的生活環境我再次充滿感激。店員處理過程中,陸續有人進來買咖啡,最近有第二杯半價的優惠,店員問我要不要順便帶?可是我無法一次喝兩杯,店員說可以寄放啊?吼,這服務也未免太好惹!我馬上買了兩杯拿鐵,共計台幣60元。我再次感激台灣的生活環境。並且立馬打電話瑪姬:7-11第二杯半價咖啡可以寄放耶!瑪姬應該啼笑皆非:我們這裏的小七早就這樣了。我了解瑪姬強強按捺住嫌棄:胎胎真是跟不上時代。晚上老公回家後,我告訴老公這個厲害的寄放咖啡,老公確定小7位置,破不亟待的去領回寄放的那一杯柳。老公回家後很開心:真的可以寄放耶。 

Saturday苗栗晚餐 

Sunday
因為7-11的寄放服務讓老公留下深刻印象,下午從婆家北上時,老公主動說要買咖啡,兩杯拿鐵60元實在是心動價。 

在高速公路上喝咖啡感覺很棒,而且小孩睡著了真是輕鬆啊。

DSC00308 DSC00309
 
Monday蒜泥白肉/烤香魚/地瓜葉/三絲丸子湯 



廷吃過讚不絕口的拉麵,回家後幫我準備晚餐,然後在晚餐時得意的對翔宣佈:
『底迪,我今天幫媽媽準備晚餐,那個肉我用手摸過。』
「好噁心好噁心!」
『那個魚我也用手摸過。』
「好噁心好噁心!」
『對喔,米是我洗的,飯我也用手摸過。』
「好噁心好噁心!」我管你噁不噁心,老娘煮什麼你吃什麼!
於是乎廷的幫忙變成整弟弟的伏筆。
「馬麻不公平,姊接都可以幫忙。」好啦,週三上完語言治療課之後也讓翔幫忙。 

老公回家後我剛把小盤的配菜端出來,小孩又有事占住我,老公問:
「沒有飯喔?」
胎胎不要生氣,冷靜回答老爺有白飯,麻煩自己從飯鍋裝出來。平常服務太好一時間走不開老公就不會自己盛飯,真是被寵壞的老公。 

Tuesday
烤雞翅/蘿蔔排骨湯/炒水蓮/蒸圓鱈 



Wednesday
陳皮牛腩/川燙大陸妹/山藥雞湯


 
在吃飯的時候,翔很期待的對廷宣布:
「接接我今天有幫忙,我有用手碰過米!」
『沒關係啊,反正你一定有洗手。』
廷比較抱怨今天的晚餐沒有三菜一湯。明明就吃很好了縮。 

Thursday串丸子火鍋 



廷與翔幫忙串丸子,請放心竹籤我切實用熱水洗過了。小孩很熱愛今天的晚餐,兩人沒有抱怨晚餐沒有肉。 

廷與翔超極得意的 



而且要分別跟自己的作品拍照 

DSC00354 DSC00355

老公本來說今天不回來吃飯啊,可是回家時表示還沒吃,我當然緊急變出蔬菜粥給老公當晚餐了。 

Friday老媽家晚餐 

午餐吃SOHO義大利麵,新出的墨魚麵口味超讚,店家自製辣椒很夠勁,切記加一小小匙最是美味。 

DSC00367 DSC00370

其他的配餐一如往常的好品質。 

DSC00361 DSC00360

DSC00363 DSC00362

DSC00364 DSC00365

DSC00366 DSC00371

又是年末,待在蘇州的年末我都壓力很大,連綿不絕的尾牙宴應接不暇,我了解當時老公很努力了,儘量早回家,儘量不要喝掛,老公與公司老大都有好傳統,不去第二攤,不過第一攤回家九點多,人就差不多喝掛了。加上我又碰過老公不在,小孩半夜肚痛到翻滾的情況。雖然人已經回到台灣,偶爾會想起哪種不快的氛圍,被不愉快的歷史心情抓住時,自己要調適:事情過去了,小孩目前健康!又是年末了,會議行程很多,接連的周間週末老公都有出差行程,不過年末壓力比在蘇州時好很多,所以老公出差沒關係,台灣的年末會議不會影響健康,我跟小孩可以自得其樂,萬一小孩半夜身體不適,老爹正妹果為都會幫我,亞東醫院沒也多遠。而且小孩也逐漸長大,很多事情可以自理外,母親還可以使喚小孩了。 

Saturday京喜牛肉麵 

Sunday關東涮涮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