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緣際會下,本回合掌廚乏善可陳。差點連羊額頭都沒有的狀況下,狗肉就會不少。 

Monday老媽晚餐

Tuesday老媽晚餐 

老公晚餐吃這樣 



Wednesday老媽晚餐
老公晚餐吃這樣 


 
Thursday老媽晚餐
翔下課時開心宣布今天沒有功課:
「老師說今天很冷,小朋友回家吃火鍋不用寫功課。」
「媽媽我們晚上來吃火鍋吧。要不要直接去外面吃關東?」
『可是翔,晚餐阿嬤已經煮好了。』
「有火鍋嗎?」
『沒有!』
「怎麼辦?老師說晚上吃火鍋所以不用寫功課!」
『那我幫你打電話給老師:因為沒有火鍋請問要不要寫功課?』
「我自己跟阿嬤說晚上出去吃火鍋好了!」
結果當然還是吃家裏啊,翔憂心忡忡的覺得沒有完成老師交代的任務。
老公從週四開始出差,週六才回家。
 
Friday小孩吃老媽晚餐,老公繼續出差,我的週五緊湊行程,結果晚餐吃麻辣燙。 

Saturday老媽晚餐 

今天中午終於帶了老爹去吃拉麵,小可還有阿惠也有去。 



大家吃拉麵吃得很開心 

DSC00625 DSC00623

然後是優格冰,優格冰的相片沒拍到,用廷上回的相片代替,正妹表示廷這系列的相片很漂亮。 



接著喝下午茶 



回家又馬上吃晚餐。 

Sunday小孩跟正妹老爹老媽吃關東涮涮鍋,老公跟我出去吃飯。 

夫妻兩人手拉手出去享受甜蜜的兩人晚餐嗎?當然不是。老公周六回家後有點慌張,週日有突發的飯局,一下子不要我去一下子要我去的,套句成語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。我先打電話拜託正妹照顧小孩,老爺更火大,Email進不去,無法確定戰況;直到週日早上,老公確定晚上有飯局,這下子不只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,要胎胎緊急訂飯店,無論如何我變出合適的餐廳了。中午送小孩去爸媽家,老公陪小孩騎腳踏車;我先回家換裝,敷臉時老公按門鈴,因為電梯磁扣在我這邊,我請老公走樓梯上來,我家在三樓,三層樓對老公來說是蛋糕上的奶油,不一會兒門鈴又響,老公說二樓安全門關起來了所以走不上來要我去接他,接著就是一陣人生不相見,動如參與商。我根本不懂為什麼二樓的安全門會讓老公走不上來,大樓的樓梯是直通到底的,只要三樓有開,老公一定可以進的來。老公終於跟我碰面滿臉不爽,一直在說二樓安全門害他走不上來老婆又不接他,我帶老公跟我走一次,明明可以從三樓直通一樓啊,老公說自己走的那邊就是不通。Well,莫非老公鬼打牆的功力進升到走路了。 

小孩晚餐跟正妹阿公阿嬤去吃關東涮涮鍋,阿惠很盡心的要翔吃蔬菜,翔表示:阿惠好像搖控器喜歡控制人。從那天起阿惠的綽號變成遙控器阿惠了。當天我們到家過十點了,還好小可瑪姬小馬先陪小孩回我家,小孩按照正常作息就寢。老公回來覺得小孩真幸運,有好多人疼愛著。 

Monday烤鴨/人蔘雞/蔬菜丸子湯。 



週日太累,感覺自己今天一整個沒有生命力,果為看到我說大姊看起來好像快死掉了。於是乎晚餐簡單就好,烤鴨是買的,人蔘雞是Costco買的,我自己煮的只有白飯跟蔬菜丸子湯。 

Tuesday我跟老公吃蔬菜粥,小孩吃四海遊龍煎餃還有湯。 

週二早上我開始拉肚子,心中默默懷疑怎麼可能症狀跟老公一樣,老公昨晚情節輕微,我跑廁所第三次之後,驚覺我一定是生病柳,同一種病毒攻擊我跟老公,只是老公身體底子好,所以症狀不明顯,我氣血兩虛所以情況會慘烈,我速速掛號進去念生,醫生診斷是病毒腸胃炎,醫生問會不會想吐,我一直有隱隱的噁心感,醫生說這個病會傳染,叫我要多洗手,吼,我回家跟正妹報告我的症狀,上吐下瀉可是她們只有看到想吐,我馬上聲明自己是月事第三天,本來就氣血兩虛加上腸胃炎加上大出血,因此我很逕自宣布幾乎傳染瘧疾給我了。 

老爹知道我不舒服,當天幫我接兩個小孩回家,揪感心,還幫小孩準備晚餐,我本來說隨便買個便當就好,廷到家之後不太滿意,緊急打電話給阿公說要吃四海遊龍煎餃,阿惠知道我不舒服,打電話問說那可以帶翔去吃摩斯當晚餐嗎?我怕小孩回家對質之後吵翻天可是我無力鎮住場面,所以說廷與翔吃一樣的就好了。翔上完圍棋課後五點三刻到家,姊弟倆一人一份煎餃,一碗熱湯,邊吃廷邊邀功:底迪妳有沒有覺得姊姊晚餐選的很不錯。翔:今天的晚餐好好吃喔。 

老爹也擔心我晚餐怎麼辦?我開鍋煮了醫生吩咐的蔬菜粥,而且讓老公一起吃。今天當然沒有照相。 

到了晚上覺得很空虛,我用之前存下的一份牛肉湯煮了麵,老公說自己只想吃一口,結果吃掉了半碗。 

Wednesday當天冬至,我有拜地基主,我用水果拜拜就好,老爹老媽也要拜拜,我爸媽家比較澎湃,拜拜是一桌大菜,所以很幸運的有拜拜的一桌當晚餐。

老公晚餐吃這樣


 
醫生開的藥有效,假如昨天沒有吃牛肉麵的話,我今天應該會好個七七八八;然而一時把持不住,今天我還是不舒服,可是今天是語言治療的最後一堂課,我努力的發了文章,準備了翔的畢業小禮物,帶小孩到了亞東醫院,我的喉嚨一直很苦,翔說要喝果汁,我也點了杯宇治金奶茶,整個是熱牛奶,一喝很舒服,喝完之後我才想起來:腸胃炎喝牛奶好像是自殘!我想自己的瘧疾病毒影響到智商了。果然下午整個胃脹氣腸脹氣,我素來自豪的平坦上腹下腹整個是瘴氣。

當天的小禮物包裝我自己算滿意


 
雖然脹氣,我還是記得冬至的湯圓怎麼辦?我去阿香那裏湯買了紅豆湯配三份紫米,在全聯買了桂冠芝麻湯圓,一盒才台幣二十多元,老公聽到價錢很嘖嘖稱奇,最近我們發現台灣的物價真的比蘇州親切很多,我常用的日式醬油,同品牌同包裝,台灣賣62元,明治奶油台灣也是幾十元就買的到了。相同的東西在蘇州好像都要快兩倍的價錢才買的到。 

冬至吃湯圓



晚上老公閱讀我的網誌提出疑問: 

『妳網誌文章的那個無名本日hot是自己放的吧!』 

我當然馬上發佈到非死不可上面了。老娘因為要玩德州撲克,所以勉為其難的開始用非死不可了。
Shuhua Chang 你老公還有看到那個小icon,表示有認真閱讀
Mei-wen Wang 他在認真檢查我有沒有編派他的壞話.
Maggie Wang 幾乎真幽默,這個梗好有創意... 

Thursday老媽家吃便當
我要參加翔的耶誕表演晚會怎麼煮?而且當天沒力所以沒化妝。 

Friday胎胎與阿惠果為一起出錢出力貢獻Pizza Hut 聖誕餐/瑪姬外帶肯德基聖誕餐,老公吃海鮮粥配燙青菜配白灼豬心,以上都是賢妻外帶回家重新擺盤給老公吃的。 



翔周四帶了建達出奇蛋回家,冰在冰箱怕老公染指,認真思索之後決定在上面貼上自製禁止標示。翔隔天發現蛋是完好的,自己很開心,覺得聰明才智果然有用。其實周四老公工作壓力沉重根本沒看到,我特地把自製圖畫留下來,等週五下班,老公壓力紓解,我才將圖畫給老公看。老公問:是廷教的嗎?是翔自己想的,老娘沒有任何指示。上次廷出現這種情況,是在上面貼上有毒的自製貼紙,翔不會寫這麼難的字,所以只好用畫的。 

老公一看失笑,很明顯是禁止爸爸拿蛋的意思。


 
這是廷上回的有毒告示。結果廷小孩自己將巧克力冰到忘記,所以我才有機會照相。 



Saturday
午餐八八碼頭海鮮,掛菜雞湯出來柳,老公第一次喝到,他很稱讚這個湯。
翔要求要跟海膽蔥蛋照相 



晚餐黑肉烤肉。 

Sunday老公還是想吃火鍋,火鍋是我準備的沒錯。蔬菜湯頭,餃類肉片我都另外燙過才下火鍋。今天我買桂冠餃類買的很開心,價錢應該不到蘇州的一半吧。


 
腸胃炎真是難受的事情,我吃不下東西,也沒有力氣運動,而且一輪下來體重根本沒有下降。希望趕快恢復健康的腸胃,吃的下可以運動才會老來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