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回是跨年週,兩週繁忙的程度判若天與地。 

Monday老媽晚餐
上週生病後,我覺得自己的嘴巴裡還是有苦味,而且腸胃脹氣的好厲害,我很想作運動消除脹氣,可是身體還是沒啥力氣。我開始作些簡單的伸展運動,凡事總要有個開始啊。 

Tuesday老媽晚餐
明天是施工預定日,我開始施工前置準備工作。 

Wednesday小孩吃老媽晚餐。
今天作好門窗更新工程,我終於清理完畢後也沒啥胃口吃晚餐。老公回來之後一直這邊摸摸那邊敲敲,小孩一直告狀:爸爸想打壞新門窗。老公覺得門窗品質很好,指示把家裡其他窗戶也換成這款的好了。老娘繼續走使命必達路線的話,老公應該很快可以以鰥夫之姿重回單身市場,機關算盡太聰明,反算了卿卿性命。老娘需要休息,因此打算緩一緩,老娘也需要休息。可是事實上我根本沒有休息到。 

Thursday晚餐便當
廷今天有圍棋課,五點半接到廷時,廷說自己不舒服,頭痛肚子痛。廷小孩雖然很愛碎念但是不是無病呻吟款,她說不舒服就是真的不舒服。廷說今天班上倒了很多人,病毒很厲害,不只一次打十個,一次倒12個。症狀都是上吐下瀉,我還沒進家門先帶廷進去念生掛號,現場又是人山人海。目前只能掛下一場了,我在五點半掛七點開始那場,預約掛號掛到65號。翔也回家後,考慮翔去診所萬一被傳染,九點鐘我打電話請老爹過來陪翔。老公很可憐的在年末的壓力中還沒回家。廷回家就說自己很累想睡覺,直到輪到我們的號瑪,廷才起來準備去看診所,廷小孩可以自己走路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週四晚上我當機立斷幫廷格天請假了。 

Friday老媽晚餐
廷週五起床後大致痊癒,我還是有逼小女還要吃藥。中午廷自願帶著口罩去上畫畫課,下午翔也放學,廷一直追著翔跑,喊著:我是病毒我是病毒!所以我想小女孩生病一定痊癒了。因此跨年夜他們也開開心心的吃零食渡過。 

我的跨年夜餐點



Saturday
2011年1月1日,午餐是澎湃的三井。老公先回公司去,趕赴下午的會議,我跟小孩正妹逛了一下街,突然擔心老公若是回家家裏沒人感覺很可憐,所以我就先回家了。老公直到過了晚上十點才進家門,中午吃太飽,晚餐我們大家都休息,直到十點半才吃點心,廷表示:爸拔煮的泡麵太好吃了。 

Sunday火鍋,



週六老公說自己週日應該可以比較早回家,我想新年第一煮煮火鍋感覺很不錯。然而後來才知道老公的早回家是指九點多吧,根本趕不上晚餐時間,我約了小孩去便利商店買飲料配火鍋,而老公回家時有現煮蔬菜麵。 

Monday晚餐:蒜泥白肉/蒸蛋/燙青菜/芹菜紅蘿蔔排骨湯 



老公下班後,小孩看到老公的小碟晚餐,廷抗議爸爸的蒸蛋比較美。問題是妳們會肚子餓啊,週一一個上英文課一個上畫畫課,所以我只好先作晚餐保溫,啊不然妳們可以等的話,我也可以端出一樣美的蒸蛋。廷想想還是肚子餓比較重要。我一邊處理小的,老的也有問題:
「老婆飯咧?」
『………』
「在飯鍋對不對!」老公也算有點進步
『可以等我就幫你呈不能等你就自己呈。』
 
Tuesday晚餐:芝麻牛肉菠菜/烤冰魚/蘿蔔糕/紅白蘿蔔雞湯(最近感覺很冷,因此雞湯今天沒有撈油。) 



早上我想利用存下來的四物飲玻璃瓶,想說可以同時作布丁另外分離蛋白作芝麻燉奶,然而我跟台灣的電鍋火力不夠熟,結果作出來外型大失敗,本來我不想照相,可是廷大師說外型沒有很好看,可是味道一樣啊。廷不想跟布丁拍照,翔目前還願意。 

0104b 0104a

Wednesday晚餐:洋蔥烤雞腿/蕃薯葉/芹菜紅蘿蔔炒蛋/肉骨茶 



雞腿我今天嘗試了先蒸後烤,小孩比較喜歡直接烤的口感。本來湯品端上肉骨茶讓小孩不太開心,我掛保證豬肉不一樣,台灣的豬肉沒有羶味,所以這道湯會好喝。果然這次的肉骨茶很受歡迎,一餐就乾鍋了。 

Thursday晚餐:客家小炒/蒸鱈魚/陳皮牛腩/紅蘿蔔蟹味菇雞湯。 



翔吃晚餐時終於忍不住表示:媽媽怎麼每天都煮一樣啊?這時候我會挺起胸膛表示老娘每天的菜色都不一樣。翔在我這裏得不到共鳴,轉頭跟廷討論,兩人很想念鮪魚罐頭,小熱狗,我告訴小孩反正週一到週四要忍耐吃我煮的,週五你們就出運了。 

Friday晚餐:小孩跟老爹老媽去吃關東煮涮涮鍋,老公回家吃我煮的牛肉麵。 

Saturday晚餐勝博殿。 

Sunday晚餐火鍋。 



我陪廷在家溫書,老公帶翔去家樂福補貨。週六看到玫瑰岩鹽表現得很開心,所以翔今天看到玫瑰岩鹽,就對老公說媽媽喜歡這個,因此就買了一個回來送我了

跨年前忙得要命,想寫的文章一直累積,跨年後寫完居家修繕工程,赫然發現沒有文章可以寫惹。哈,所以我的2011比較沒機會逼死自己嗎?寫文章的今天我自己又去找醫生報到了,這次是免疫系統出狀況。我希望今年腳步不用太急,胎胎自我要求很夠,我管不住別人的爛嘴,希望可以保持住自己的好心情。 

Don’t let them get you! 

哈,事實上目前是我自己爛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