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二八三天連假的週六白天,我們走過北埔麻布山林、北埔獅頭山;晚上聽說要逛燈會,小孩夢想玩遊戲,我夢想美食攤位,這裏吃吃那裏吃吃;然而到現場後發現一切只是空笑夢,小孩無論如何有玩到遊戲,美食?美食區人潮洶湧,靠近攤位都費勁,我的美食夜晚變成共襄盛舉燈會噩夢。老公與小叔討論隔日行程,小叔建議去東海大學,印象裏東海大學占地遼闊,週六晚上我馬上拿出酸痛膏按摩小腿,隔天還是有得走的假日。週日當天我覺得路程還算輕鬆,畢竟都是平路,很開心的是吃了不少美食,彌補我昨天呼喊小吃的心情。 

週日上午抵達東海大學,停妥車後,進入大學前會經過一堆食物,我們左看又看得很是動心,小嬸看到豆子沒人排隊,馬上帶我們去吃一碗甜湯,據說這家常是要排隊的店,還好早上十一點時,大部份的人吃甜湯的心情還沒起床。 

豆子 



內部陳設走古早味路線 



甜湯芋圓仙草都做得很好吃,下次再來這附近我會想再喝一碗。 

DSC01890 DSC01889

DSC01887 DSC01885

豆子的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雞腳凍,一大早就人聲鼎沸,我請大家先走,我跟廷進去抓幾盒來吃。 



我們買了雞腳/雞胗/海帶,帶進去校園找地方坐下來吃。東海雞腳凍之各種滷味果然是滷界的好人材,加上可以帶進去優美的校園吃,所以感覺更加分了。 



小嬸推薦的掛包,聽說是掛包界的厲害腳色,平常也是要排隊才買的到,吃起來不錯,不過我跟掛包不太熟,老公跟小孩都說好吃。 



東海大學自製牛奶冰淇淋,我當然吃原味,冰淇淋吃起來很清爽,當天天氣很熱,所以吃起來很舒服。 

DSC01950 DSC01954

東海大學自製的牛奶冰棒,翔選擇原味。 



老公慫恿廷選蔓越莓口味的牛奶冰棒,廷吃了一口之後不敢吃,老公扛起責任來,廷重新買了隻原味冰棒。 



小叔請我們喝優酪乳,這個也很好喝。 



最後要離開東海前,小叔排隊買到福州包,引用果為的形容:類似小顆的水煎包,我覺得外皮好吃,內餡蔬菜很多很對味。這是好吃的包子,因為小孩沒有抱怨裏面的菜很多,反而吃的很開心。 



目前東海大學是我心目中週邊美食最多的大學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