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七星山東峰走回主峰,我當然又落後了。遠遠聽到小孩呼喊母親的聲音,甚至還有老公呼喊我的名字,揪感心時,發現大家呼喊的其實是我揹的麵包。老公說有雞出沒,就是以前在蘇州宿舍會看到的那種,雉雞?老公說小孩很開心想餵雉雞竹雞(感謝udn網友史瑞克告知),我覺得其實是老公自己想餵吧。 

小孩用麵包屑餵雞 



近看雞本人,老實說我跟小動物一點也不熟,這張是老公拍的。說不定人家根本不叫雉雞。感謝網友告知這是竹雞。 



小孩維持一段距離餵食,老公一直想讓雞靠近點。 



路過的登山客女士看到竹雞,勸我們留點麵包,待會兒可以去七星公園那裏餵松鼠,下去後可以搭108公車回到小油坑。我對松鼠沒意見啦,可是要再次爬上東峰,從東峰那裏才能往七星公園,感覺腿已經疲倦了。我們還是決定原路返回。登山時水氣凝重,雲霧遮掩完全看不見景色。如今天色明朗許多,一路走下山感覺是條沒走過的新路。雲霧中,晴朗天,山路各有不同的美麗。 

雲霧稍散,主峰這裏的景色看得清朗些了。 



好景色環繞自己



我們邁向下山路,一開始石階少緩坡多,走起來很輕鬆愜意,剛剛看不清楚的觀景平台,如今遠遠的就看到了,我約小孩再走上去看看,一樣沒遇到圖示的老鷹們,不過可以看得很遠。小孩問:要經過屁屁味道區了嗎?還是要經過,快到時我們就會聞到味道。經過硫氣孔區時我們更加小心翼翼,路面潮濕,硫氣孔區石階多,想像中驚悚橋段是腳打滑跌坐到硫氣孔上或是手一扶然後嚴重燙傷。我請老公牽著翔慢慢走,我自己跟廷小心翼翼的確認每一步的抓地力,總歸是安全通過硫氣孔區了。
 
邁向下山路,一開始很輕鬆。 



天空清明許多,遠遠就看到剛剛被雲霧包圍的觀景台。


 
我約小孩走上去看看


 
即將經過硫氣孔區,這個角度看可以了解狹窄的通道一邊事山崖,一邊是熾熱的硫氣孔區。



前方繼續出現硫氣孔區



不規則而且潮濕的硫氣孔區石階。


 
小心翼翼的踏穩每一步 



終於走出硫氣孔區



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停車場了,不過最後的路程以台階多。天空又開始飄細雨,我慢慢的下台階,很擔心自己跌倒。廷本來走在我身邊,突然我們的頭頂傳來一陣鼓聲,一開始是間歇出現,後來變成持續的鼓聲,山區下雨飄雨,天色感覺有點灰暗,趁著鼓聲感覺很詭異,廷問我怎麼回事,我叫小女孩不要亂猜趕快走,有鼓聲有疙瘩,隨即又出現山歌吟詠,是我們聽不懂的語言,而且聲音越來越近,越來越近,廷越走越快越走越快跟上老公,我力持鎮定維持自己的步伐,石階超滑的,閃到腰更可怕,山歌感覺像在我頭上吟詠時,我更是毛骨悚然,忍不住回頭檢查,一轉身果然滑倒了而且沒有看到人。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回頭了,等人出現再說,直到我回到登山路口,一行人才從我身邊通過,是類似進香團的團體。12點48分進入登山口,4點1分我跟大家會合,鍛鍊時間是三小時多一點,路線長度是1.6公里來回還有主峰往東峰0.3公里來回,總計3.8公里。



回到小油坑遊憩中心,我們先去洗手間,這裡也是團體客會來的地方,我聽到團體客覺得這裏就幾個會噴氣的孔,我覺得很可惜,要走上去的登山步道那裏比較美,小油坑妳被看輕了。我們坐在遊憩中心外面的位置上,老公今天從菜市場買了煙燻滷味,揹到現在還有存貨,老公一邊吃一邊評論上次在山佳車站買的那一家比較好吃,不過也是吃光光了。我在服務中心繞了一圈,沒有自取的地圖,我靠近櫃台低聲的請問服務人員:請問有地圖可以拿嗎?服務人員說只有簡單的。請給我一份,她就從櫃檯下方拿了一份給我了,老公看到很驚訝,現場明明沒有地圖啊。是我要到的,胎胎自己覺得蠻得意的。 

小油坑遊憩中心外面的硫氣孔區 



小油坑往七星山的山路很有趣味,景色也很棒,我期待秋天芒草開花時再走一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