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灣前,我們抱著給大家一個交代的心情,去擠了上海世博;回台灣後,隨即又遇上台北花博,我一向對博覽會沒有興致,然而瑪姬早早幫我們準備好兩張入場劵,票劵在我的皮夾中躺了快半年,還去星巴克買一送一;最近聽說花博要閉幕了,我們應該要負起責任來:反正有票就是要用掉,不衝預約不跑展館不想排隊只想輕輕鬆鬆隨便逛逛。 

我開始讀資料作功課,傳聞中有一條進場路線人很稀少,好像是花錢搭船。一陣搜尋後,在松山火車站附近的錫口碼頭,我覺得搭船優閒的晃進去真是好主意,台灣的遊船應該很乾淨,小孩應該會很開心;不過有個風險,好像會因為潮汐問題而不開船,若是這樣的情況,現場有腳踏車可以免費租借,船程30分鐘改騎腳踏車,我們一家四口體力應該沒問題。出發前我向Lativ訂了吸濕排汗褲,正好在週六送到,週日我們打算用花博來試新的運動褲。週日早上我們開始裝水壺,老公有點擔心:花博會不會像世博一樣不能帶水進去?可是路上還是需要喝水啊,至少一人要帶一瓶水揹著。我們搭八點多的火車,在便利商店買好早餐,打算在火車上面吃早餐。本來想說週日大家都要補眠,可是八點多車上的乘客還不少,不算擠可是沒有位置坐,一直到台北站後,才出現位置可以坐下來吃早餐。 

週日早上出門搭火車 



翔意識到我在拍背影,沒忘記要比YA。 



終於有位置之後,我們吃著早餐。 



我知道要去松山火車站的前站,找到慈祐宮,碼頭就在慈祐宮後面,想趕九點半的發船。松山車站下車後,月台上就出現往錫口碼頭的指標,我們還是詢問車站服務人員再次確認。出站後指標很清楚,過馬路由慈祐宮前方走進饒河夜市,饒河夜市裏右轉抵達彩虹橋,剛剛還是市集景象,一轉彎後走進水門,提防外便是遼闊的河水與天空。我們快步走向售票處,很幸運沒人排隊,事實是因為潮汐問題目前不能開船。老公問我怎麼辦?胎胎早就問好備用方案,我們可以在旁邊借腳踏車騎過去。

指標往錫口碼頭 



走進去饒河夜市


 
右轉進入水門


 
馬上是開闊的景致 


 
租借腳踏車的帳篷就在搭船售票處的隔壁,我要借四台腳踏車,錫口碼頭這裏借,花博大佳出入口還;當場需要驗過證件,只要一個人代表提供證件,驗過馬上退回,另外還需要留手機號碼,服務人員會現場試打,會通就可以了。現場的腳踏車數量很多,可是都是同樣大小,我們體力沒問題高度有問題,老公、廷與我要調高坐墊,翔的身高則是一大難關,腳踏車是針對140公分以上的人類使用,翔目前才131公分,腳踏車的坐墊即使放到最低,也快到翔的胃,翔連上車都很吃力,老公在一旁協助翔,吩咐我跟廷沿路先慢慢騎過去,我先聽到小男孩的埋怨聲,老公說要幫翔揹包包,不過沒多久就聽到想超車的鈴鐺聲,翔意氣風發的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了。

廷騎上去差不多剛好


 
老公協助翔上車 



翔試了一下子,也順利的出發了。



我們沿著河濱公園旁的自行車步道前進,沿路的景色是天空草地加河水,高聳的建築物在稍遠的末端,或是在何的對岸,好幾大片草原密布白色小球花,可能是蒲公英,反正我跟花不熟啊,綠色的草地上有白色小球球花隨風搖曳,,高架橋也變成廣闊景致中的美麗曲線。我們也遇到很多年輕人練習棒球,男孩們在場上揮汗,兩三個年輕女孩們坐在草地上觀看,比較講究的還鋪了野餐墊,撐著傘看著男孩兒練球,好青春洋溢的週日活動喔。我真是為了女孩兒感動,紫外線超強的耶。這一路景色非常優美,翔衝第一個,老公還約廷騎進岔路,翔一陣驚慌,我大叫你繼續往前騎,媽咪跟你走同一條路。中間翔突然停在路邊,發生什麼事?翔說想抓癢。此時老公在隔壁的路上,翔不會為難我要幫助他上車,他自己靈活的騎上很高的腳踏車,翔還告訴我腳踏車可以往後踩還是會往前動。從錫口碼頭騎到大佳入園處,我們花了40分鐘不到,沿路都有好景致相隨。到大佳出入口還車後,還拿到了四張騎車劵作紀念,小孩很開心的收下了。 

騎車隨時要補充水分 



在這景致當中騎車很舒服 



小男孩會自己上車了 



抵達還車處,我真的覺得翔很厲害,今天換作是我,遇到一台高到胃部的腳踏車,我應該直接放棄吧。 



我們在這個帳棚還車,拿到四張藍色騎車劵作紀念,可惜老公右照糊了。 



這裏可以看見花博出入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