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公原定週三要聽厲害的演講:2011精英論壇之日圓先生榊原英資在喜來登講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場展望。週二晚上他體認到週三會議眾多不能落跑不克出席演講,十點多問我有興趣嗎?當然有當然有當然有。關鍵字是美美的到喜來登去。演講是兩點到五點,我表示要先跟老爸確認小孩接送問題,胎胎信誓旦旦保證老爸可以幫我接送小孩的話,我一定認真聽演講乖乖做筆記回來向您報告。
 
老公週二晚上十點多才問?前置時間很緊還好老爸答應幫忙接送小孩,可是期待之餘突然覺得很惶恐:我要以何種Look出席?前置時間太短不能尋求外援。老公又擔心現場萬一有人要找我交換名片?或是問我職業?我會大器的說沒有名片,職業就回答自由業您滿意嗎?我想問題不是我回答的內容,是態度要從容不迫。我只擔心自己站出去派頭不夠,因此我在臉書徵詢意見:
Mei-wen Wang:胎胎聽演講的Look~Celine 白包包/深藍色西裝褲/Banana Republic米白包鞋/上衣上衣上衣如何是好?
Maggie Wang 要現在最流行的蕾絲風襯衫啊!噗...
Mei-wen Wang 我的臉好像跟雷絲不搭

我想隔天再檢視衣櫥配出合適的Look。

週三早上送小孩出門,感謝老爸答應幫我下午接送小孩,提早洗衣服晾衣服,今天小孩晚餐想吃咖哩雞,我想先做好晚餐主菜還有冬瓜排骨湯,米洗淨後放進電鍋預約下午三點煮。當然晚餐也是可以買外食,想到反正週末都要吃外面,週間我還是想盡量自己準備。剛剛那幾行字實際操作是許多瑣碎的動作,中間我還要出去買米。十點半過後,終於可以打理自己,先洗頭再說,然後我開始從衣櫥裡挑衣服。第一個大難關是找不到我的深藍色條紋西裝褲,可能在爸媽家,算了,時間不夠過去拿。我的另一個選擇是黑色軟質長褲,一試發現不對,最近我的腹臀比較鬆懈,褲子料子太軟,鬆懈的肉撐起來很醜。鬆懈的時候裙子或洋裝是答案,第一個配出來的Look是Ann Taylor米色針織衫加Net黑裙,第二個Look是Top-do深紫色襯衫洋裝搭上Banana Republic土耳其藍細腰帶。實際穿上後第一個Look沒有俐落感,因此我選擇了第二個Look。因為穿裙子我選擇了黑絲襪,計畫中的米白包鞋不合適,我還有Bally典雅黑包鞋,一樣是六公分的跟,突然想起這雙鞋在美國入手時,未稅價是79美金,超級物超所值。還有我當年懷著廷時遇到99美金的Gucci鞋怎麼沒娶回家咧?一晃眼廷都十歲了,十年中想起來都是扼腕嘆息。
 
十一點半出門,先去吃碗乾麵與燙青菜當午餐,去車站途中路過美甲店要補一下大拇指指甲油缺的一小角。快到美甲店時我突然擔心家裡瓦斯有沒有關,其實我出門時都檢查過了,不過我情緒緊張時就會反映在突然覺得瓦斯沒關。補好指甲由之後,我決定回家檢查,太陽好大,走回家好熱,進門後果然是自己恐慌感發作,一切都處理的好好的。我坐下來調整呼吸,重新出門後整個心情篤定起來。沒啥好擔心的,小孩放學看到老爹會很開心的。 

跳上捷運後整個平靜了,我好喜歡包包還有鞋子的細節,今天出門記得是淡妝,雀斑雷射完之後,整個上妝出門快很多。

DSC02792 DSC02795

我打算從台北車站走過去喜來登。後來瑪姬覺得接接很蠢,明明善導寺站就在飯店旁邊。我一回到地面馬上考慮計程車,因為太陽好曬,正猶豫間,我看到西雅圖極品咖啡,喔喔喔,那是我多年前的舊愛,我決定先喝杯咖啡再進去會場。我點了杯冰拿鐵,發現我的白野火雞也可以上臉書打卡,哈,我的第一卡就給西雅圖極品咖啡柳。還好我有喝這杯,現場供應的茶水是白開水,我本來有期待點心或咖啡說,今天也是問瑪姬,瑪姬聽到沒有咖啡點心比我還生氣,因為這是她幫普拉達惡魔去聽演講時最期待的事情。 

IMAG0077久違的西雅圖極品咖啡

演講會場在喜來登B2福祿兩廳打通,生意超好,媒體區也很國際化。現場可以免費借同步口譯耳機,我本一度覺得借用同步翻譯耳機不威風,後來覺得不借白不借,而且還好有借,金融財經用語我已經生疏了,加上個人化口音,有好幾段我還真的需要口譯的幫助。入場劵報到蓋章後,服務人員會在我的衣服上貼上貼紙識別,不同的貼紙坐不同的地區。我找到合適的座位,因為考慮說不定中場溜走啊,冷靜垂目其實默默打量四週的鄰居,我選的Look很OK,四週幾乎是深藍色,我的深紫色很OK,包包也OK,可是我發現自己鞋子穿的太累自己,下次有這種場合平底鞋是OK的。
 
就是這張門票/貼紙要貼在衣服上。 

DSC02806 DSC02804

演講讓我增知識長見識,聽完榊原先生主講的上半場之後,我繼續聽完下半場榊原先生與陳松興博士還有劉憶如主委的對談,聽他們分析事情的邏輯還有角度很有收穫。五點多我踏上歸程,六點十分回到家,謝謝老爸六點半幫我送回廷與翔。廷與翔看到我的Look,第一個反應是:媽媽你去上班柳?我貪心的還要問:那看起來有聰明嗎?這個問題真的太為難小孩了。忘記是哪一個回答我:沒有特別聰明。我一直保留自己的LOOK讓老公下班看過。老公比較關心:妳的洋裝何時買的?結婚前買的。妳的包包是新的嗎?買很久了。而且老公若還是懷疑的話,我可以調出相片證明在堂妹的訂婚宴已經出場過了。 

回家記得拍全身Look。 



我有帶Look也有帶耳朵,心得感想記錄好口頭報告給老公,隔天婦女投資團也很關心,因此另篇整理成文字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