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老媽晚餐。老公晚餐吃這樣。 



聽說週日是五一勞動節,我們身邊的勞工,週一補假整天還是只能放假兩分鐘呢?小可補假一天,瑪姬自己放假。小孩正常上課,齊心呼喊不公平!我們告訴小孩:教師節你們放假勞工沒放假啊!(波文後網友Doris告知教師節只紀念不放假,我沒有打算騙小孩,只是跟台灣的假日還不熟啊),至於老公,月初正是公務繁忙之際,老公直到週日進公司加班才認真看了行事曆:週日註記勞動節,括號補假,可是週一不是放假的紅字。無論如何老公週一還是要進辦公室的,可是這個行事曆引起老公的興趣:這樣公司週一是有補假嗎?仔細詢問後了解週一正常上班。我個人覺得這個行事曆有處理衝突的藝術。
 
小孩放學後看到小可很開心,大家決定吃剉冰慶祝。廷先去上英文課,我們浩浩蕩蕩的走去阿香剉冰甜湯那裏,呃,阿香今天竟然也放假!好失望好失望喔,阿香太有個性柳。因為想吃剉冰的慾望太強烈,我們一路又穿過火車站,到樹林前站尋找剉冰,找到的冰店有剉冰與雪花冰,小可決定吃雪花冰,最近瘦下來肌肉變明顯走在路上被我評為很Man很陽光很帥的果為,決定吃草莓雪花冰!我一時震驚傻眼中,小可直說弟弟點的冰很娘;不過回家後,小孩一致稱讚久久點的冰好好吃。
 
Tuesday老媽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
 
下午帶廷去牙科,護士小姐竟然叫我阿姨!我在臉書上面大罵:小孩叫我阿姨很正常,但是牙科診所護士叫我阿姨就太過份柳。老娘這口氣嚥不下去,明天我應該會路過牙醫診所進去質問護士幾歲?你憑什麼這樣叫我?我明明比妳瘦很多!妳以為自己的皮膚狀況有我好嗎?
 
啊這口鳥氣還不是嚥下去柳,昨天又遇到房屋仲介小姐跟我裝熟叫我姊姊,我很討厭非親非故的人叫我姊,接著我開始反省:怎麼我當下不會罵回去,只會後來自己生悶氣啊?下次要記得回嘴,常生悶氣對皮膚不好。
 
Wednesday老媽晚餐
 
Thursday老媽晚餐

聽說本週日是母親節,我其實有點忐忑,怕幼稚園會做出可怕的東西讓小孩逼母親戴著。翔今天放學很開心的宣布今天有母親節禮物喔,手工香皂兩顆,我心中幫小孩的幼稚園按了好幾個讚。手工香皂放在我的衣服抽屜中。


 
Friday老媽晚餐。翔今天回家繼續宣布有母親節禮物,老師指揮小孩自己縫的圍裙。


 
回家後廷問我:媽媽想要什麼母親節禮物嗎?錢嫂願意出錢買。我回答女兒兒子,我想要的禮物不是錢可以解決的:小孩乖乖吃蔬菜,小孩準時九點上床睡覺,小孩要對自己的課業負責任。 

Saturday苗栗鶴山餐廳 

下午先去麻布山林騎腳踏車 

DSC02895 DSC02893

Sunday關東煮涮涮鍋
 
車輛停著時,翔想到新遊戲:用襪子擦車窗玻璃。小男孩自己的配樂是擦玻璃擦玻璃擦擦擦,擦玻璃擦玻璃擦擦擦。 



高速公路旁的山頭,油桐花開了。 



Monday蒜泥白肉/蒸魚/咖哩蔬菜/芹菜番茄蛋花湯 



本來蒸了肉粽要讓老公小孩一起吃,不過老公太晚下班,獨享了這個肉粽,小孩一直說不公平不公平。 



Tuesday青菜/芹菜炒貢丸/涼拌雞絲/金針花排骨湯,小孩覺得今天的晚餐沒有肉。小孩一人一半肉粽,她們當然想吃一整個,我勸小孩一半就好,油飯熱量高,而且台灣肉粽選相琳瑯滿目,還有一堆肉粽可以吃。


 
Wednesday老公今天有飯局,小孩晚餐吃玉米濃湯義大利麵,馬鈴薯沙拉。 



Thursday蒜頭冬瓜雞湯/芝麻牛肉菠菜/高昇排骨與蘑菇/涼筍。 



Friday 晚餐真香味,老公晚餐廣東粥。 

Saturday 參加公司活動,又是精彩的一回,廷甚至說比徽杭古道那次精彩,我個人覺得至少當晚回家就可以洗澡了。 

Sunday午餐聚火鍋,晚餐熱炒店。

餐後我跟老公先回家,小孩跟正妹去吃點心。我在臉書上看到瑪姬的點心實況轉播: 

Maggie Wang
我們在麥當勞吃點心,弟弟要求在店內吃…,他跟我負責找位置,好不容易爬上4樓終於有位置(事後瑪姬承認自己爬到三樓就想放棄柳,是翔先衝到四樓再呼喊瑪姬上去),我累的馬上坐下休息,弟弟自告奮勇說我下去告訴小可我們在幾樓(小可在樓下負責點餐),立即咚咚跑下樓,我還喘著說打電話就好…。到樓下阿姨問:
“位置在幾樓?”
“啊!我忘了,我去數數看喔!”弟弟咚咚咚咚又跑上樓,然後下樓向阿姨報告是4樓啦…⋯⋯,中間遇到樓梯轉彎點時,翔還突然迷糊:啊這要算一樓還是兩樓?廷沒好氣的回答:一樓啦!
過一會ㄦ,我又聽到弟弟咚咚咚跑上來向我報告 “瑪姬,冰塊沒有了,所以冰淇淋跟汽水要分開裝可以嗎?”﹙我們要點漂浮﹚
“OK啊!你們決定就好…” 隨即弟弟又跑下樓,然後終於端著點心上來~
最後,4層樓的高度這小男孩倒底爬了幾趟呢?


Mei-wen Wang 來回才四趟而已,十六樓不算高!另外拙夫應該會強調這孩子可是爬過泰山黃山三清山的狠腳色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