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一直說不清楚今天早上要去的地方,詢問會在老公鬼打牆的地理中無疾而終:羅東在哪裡?頭城在哪裡?宜蘭在哪裡?羅東有比宜蘭遠嗎?那羅東跟花蓮誰比較遠?羅東算在宜蘭怎麼可能?直到導遊發下活動行程表,我才知道早上行程是宜蘭綠色博覽會。
 
順利抵達宜蘭後,導遊在車上宣佈待會兒的集合時間是11:50,她建議我們寫下來。我家的其他三個動也不動,胎胎忠實寫下集合時間,翔就算了,另外兩個很歡,中年男子尤其又歡又愛唸,我自己寫好時間免得被牽著鼻子走。下車後我覺得這裏很眼熟,這裏是武荖坑,幾年前老爹老媽帶我們到
武荖坑玩水,廷四處張望當時的玩水設施,有點惋惜怎麼都拆掉了。我們在入口左側的環境劇場解散,這也是待會兒的集合處。公司今天是十多台遊覽車的出遊,一解散人數規模驚人,因為下雨,大家本能往室內移動,旁邊就是碳息工場,一時間排隊入場的人龍超長。我約老公小孩往對面移動,我想先去洗手間,附近正好是半室內的第一餐飲販售區。我從洗手間出來後,老公跟小孩已經找好桌子坐下開始吃東西,我心中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樣待會兒午餐吃的下嗎?這句話我沒說出口,出來玩開心一點。老公回應我的眼神,說反正在下雨啊。老公與廷吃烤香腸,翔吃甜筒,廷大力稱讚烤香腸很棒,老公給我分一口之後,我問有沒有蒜頭?老公說有提供可是吃蒜頭嘴巴會臭,我無所謂,反正胎胎參加公司活動不需要說話。而且吃香腸怎麼可以沒有生蒜頭!兩個一起入口才是絕妙好滋味。老公幫我拿了兩顆蒜頭,後來他自己也吃了半顆,老公又看到山豬肉,只要野味款的他都會想吃吃看。我跟小孩覺得野豬肉明明是很難嚼味道又腥的東西。小孩表示相較之下,烤香腸實在太美為柳,因此廷與翔又各自去買了美味的烤香腸吃。方才往碳息工場的人潮慢慢出現,大家發現這裡果然是好地方,於是我們往下一區移動。 

宜蘭綠色博覽會入口 



我們第一站是第一餐飲販售區



老公與小孩迅速點好烤香腸與甜筒。

DSC02942 DSC02943

烤香腸要配蒜頭。



老公點的山豬肉。



翔一手拿熱狗一手拿甜筒吃的很開心。 



甜筒吃不完,我馬上舉手請給我,甜筒的餅乾很有誠意,是新鮮脆款的。



逛綠色博覽會以吃開始,這裏幾攤的表現都很不錯。



翔與廷買了第二隻烤香腸,最近廷要遇到好吃的東西才會願意拍照;我約老公自拍,話說周四我還衝去找Ben處理頭髮,怕周末出門會太熱所以剪得很短,結果當天大雨,還好週四當天有蒐集到另一個臉變小的評語。
DSC02954 DSC02955

我們撐傘進入下一個帳棚區,這裏有些體驗活動,是作食物的體驗活動。小孩看到敲鐘,翔問我:敲鐘要付錢嗎?我告訴小孩放心敲,我們在台灣了,這裡敲鐘不用收錢。兩個小孩都敲過之後,下一個引起興趣的是把ㄅㄨ芋冰攤,小孩本來跟老闆說要把ㄅㄨ,老板都挖好一球了,小孩又改變心意要吃冰棒,我對老板不好意思所以我吃把ㄅㄨ好了。同時我聞到老闆這裏的咖啡豆很不錯,因此又點了一杯咖啡喝。我們回到敲鐘旁的桌子坐下,繼續享受食物,把ㄅㄨ的餅乾略遜,不過冰的滋味很不錯,老公也說咖啡的滋味很不錯,可是他不清楚什麼是咖啡豆聞起來品質不錯。小孩又跑去敲鐘,這裏還可以蓋章,吃完之後我們又往下一區移動了。至於午餐可能吃不下的顧慮,我早就放諸雨水了。呃,離開前我有看一下標示,這裏是中山休閒農業區。 

到了新的帳棚區,小孩敲鐘很開心 



把ㄅㄨ/芋頭冰棒 

DSC02960 DSC02961

好喝的咖啡/小孩繼續敲鐘 

DSC02962 DSC02957

剛吃過第一餐飲販售區,我們接著吃中山休閒農業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